秋收冬藏~

【黄少天中心/喻黄喻】关于过去的你

面包红豆粥:

【黄少天中心/喻黄喻】关于过去的你


写完了就开始焦虑……焦虑得不行QAQ

标了喻黄喻……其实它有cp感吗orz

发誓对角色是真爱QAQ

战斗场面……只玩过基三而且PK很烂非常烂……我知道神展了但是绝对不能认真……

-----------------------------------------


Q:来谈谈喻文州?

——说队长?哈哈你可问对人了,搭档这么久没人比我更了解队长啦你都想听什么,我从头给你讲也行啊其实最开始时候我还不怎么认识他后来才熟了……

Q:……谢谢回答。

哎……谈谈喻文州啊。

——————————————

黄少天第一次认认真真地审视了喻文州这个名字,在魏琛在练习赛里被它的主人打败了三次之后。


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印象不深。进训练营的不长时间内他就把小伙伴们PK了个遍,那时未来的剑圣还没炼成日后妖刀的毒辣判断力,未来的战术大师也没炼成心脏的控场高手,因此他们的初次对战完全不惊心动魄,黄少天赢得太轻松了,手速上的悬殊对比让这次战斗从过程到结果都毫无悬念。

虽然竞技场PK剑客对术士有职业优势,但这家伙的操作可真慢……即使这样也要来吗,那可得加油了。

天之骄子未来之星并不能全然理解做出这样的选择所要经过的思考和决心,但他想这个慢吞吞的家伙一定很喜欢荣耀,因为他自己也很喜欢很喜欢荣耀,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所以他才来了蓝雨。


黄少天也没想到自己会走上电竞选手的道路。十几岁的少年最初只是单纯地喜欢玩游戏,从pve到pvp,玩着玩着,剑客夜雨声烦带着不离身的文字泡就成了服务器的名人,罕有对手颇有点独孤求败的味道。后来荣耀更新了野图boss设定,黄少天可算有了新的目标。之后夜雨声烦就成了神出鬼没的boss猎手,于千军万马的乱战中取boss首级,取不了boss首级也要搅得别人取不了,直到遇到一个叫索克萨尔的猥琐术士,操作者魏琛。

Q:再后来?

——再后来就来蓝雨啦,跟着魏老大。

魏老大。魏琛。蓝雨战队队长。联盟第一术士。


哎哟头衔真不少不过都不能准确描述魏老大的本质啊形容魏老大怎么能没有猥琐呢看看看这位同学就被阴了魏老大真不留情面啊。黄少天边看比赛边冒文字泡自动解说,他一心二用技能点向来高的不像话,无论打比赛还是看比赛,这时又一个训练生败下阵来。

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除了下午的训练开始没多久,魏琛就进来临时加了堂练习课,内容为实战演练,对手是他自己和战队队员。

训练室充满小小的议论声,毕竟战队队长带着职业选手亲自来训练营指导学员的次数屈指可数,多数人都只是在大屏幕上看过索克萨尔施法的身影,而没亲身对战过。每个人都很珍惜这个机会,希望能尽可能多地得到与职业选手比赛的经验。不过这不包括黄少天,小黄同学的后网游时期有一大半是在以索克萨尔为首的蓝溪阁精英团的围追堵截中度过的,堵来堵去最终被堵来了蓝雨。


所以黄少天没参与周围人的讨论,此时他的心思一半在吐槽魏琛上,另一半则是在魏琛现在的对手身上。黄少天算了算,这是训练营里最后一个玩术士的学员,打完今天的训练差不多就该结束了。


嗯……现在和魏老大比赛的少年叫喻文州。角色是舟行千里,术士。比自己早一点来蓝雨。练习非常勤奋。手速慢。长得温和安静。脾气好,偶尔一起出去玩也很开心。有点聪明,和他分在一组练习时好像格外轻松点。当然以后他就会知道,喻文州不只是“有点”聪明。 

这是黄少天在仔细思考了“喻文州”三个字之后得出的结论,不过这些好像又都和那个温和的少年有点距离。

确实不太熟,黄少天在心里盖了章。

——你笑啥,我是跟你不熟啊。


——呵呵。

比赛开始。

开局不长时间,喻文州就让观战的人都吃了一惊。同职业角色的PK能够非常直观地体现不同选手的风格和技术,舟行千里的走位、技能释放的时机和技能冷却循环都表现得十分冷静老辣,即使是面对着索克萨尔也毫不逊色。黄少天也有点惊讶,但他虽然感到意料之外却又觉得这是理所应当,不应该说意料之外,他唯一没想到的只是喻文州竟然这么快就积累了如此的经验,面对在网游和职业赛场上都拼杀了多年的战队队长、第一术士也没有丝毫紧张,沉稳得不像个训练生。

黄少天接着想了想自己,他对于比赛和PK的区别还不是很分明,过人的天赋让他的战斗更趋近于本能,而此刻喻文州的每一个操作都仿佛藏着无数个目的。他反射性地思考如果是自己会如何应对,却无法完全仅凭战斗的直觉确定喻文州为什么,在这一刻,要这么做。


咦这个失误魏老大不应该啊,唉唉这里差一点就跟上了束缚术啊魏老大现在肯定在骂娘哈哈哈,卧槽这点空隙都被抓住了卧槽这下好阴险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也上当啊。黄少天一边看比赛一边嘴上念叨,这是他的习惯,能帮他集中注意力。这时黄少天还没确切地意识到他的自说自话的内容,但念叨着念叨着他微微皱起了眉。

魏琛刚才的失误算不上严重,黄少天却在意了起来。那个束缚术,他其实以为魏琛能躲开的。

蓝雨这个赛季的状态不算理想,常规赛进行至24轮积137分,基本能保证季后赛资格,虽然成绩上看尚可接受,但从真正对战的角度来看,问题并不少,本赛季蓝雨的客场作战异常艰难,场均得分只有4.1,团队赛的失分情况比较严重。每场比赛黄少天都有仔细看,索克萨尔这个赛季的控制力在一点点下降他不是没看出来,团战战况胶着需要强硬点打开局面或者对手突然改变节奏时尤为突出。尽管操作者尽了最大努力用自己的经验去弥补,效果还是不能令人满意。


比赛还在继续,这只是其中很短暂的一次技能交换。即使喻文州是个手残,即使对战的是两个读条读条再读条的术士,即使魏琛并没有多么严肃认真的卯起来操作,这也只是场再平常不过的短短的练习赛,索克萨尔和舟行千里的生命都损失过半,两个角色血量相差不多,舟行千里还稍占上风,不过这点差距对于术士一个大招来说实在不够看,一个高伤技能完全能扭转战况。

对了还有喻文州,估计魏老大都不知道他叫啥,哦魏老大也太放松了这样可危险啊卧槽果然中招了还是个大的。黄少天又开始自说自话。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他不认为有什么悬念,毕竟这说是比赛其实是指导加考察,虽然他是有些好奇喻文州了,他看着喻文州刷账号卡的瞬间莫名地觉得他是能做些什么的,但也只是有些,对上魏琛的结果总是一样的。然而随着战斗的进行,黄少天逐渐收起了随便围观的心态,比赛的发展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战斗快速地结束了,喻文州屏幕上的荣耀表明了他的胜利。


喻文州的表情没什么变化,魏琛的表情也没什么变化。

不错,再来一局吧。魏琛坐直了身体,顺手点着了根烟,然后点了开始。

所以大意就一定会输嘛魏老大的态度太不端正了接下来可得小心啦我也得引以为戒哦哦又开始了换了张图看看这次怎么样……黄少天还在回想刚才的比赛,顾不上吐槽魏琛在训练室抽烟第二局就开始了,系统随机了另外一张比较常用的地图。比起第一场比较简单明了的城镇地形,第二场的丛林要复杂一些,两个角色迂回的时间都长了一点,还在战术走位试图寻找机会。

哎哎魏老大……两个角色相隔还有一段距离,黄少天抬头看了一眼正在比赛的两个人,喻文州还是镇定自若的样子,魏琛的表情却显得有点复杂,看着还是吊儿郎当的,眉头却微微皱了起来。


这样的魏老大好像有点陌生。黄少天看过魏琛很多种样子,得意洋洋的,意气风发的,还有拍桌骂娘的,多数是猥琐没节操的,每个都生动鲜活,而现在魏琛的脸好像隔了层雾似的不真切。一定是魏老大烟抽的太多把自己都蒙进烟里了,黄少天这样想。这时魏琛和喻文州结束了第一波交锋,这轮交换之后索克萨尔的血量占优,两个角色又都退回了树木的阴影里。

黄少天熟悉魏琛的战斗方式,他看得出来蓝雨队长虽然还是没心没肺地笑着但已经不是之前全然放松的姿态。魏琛认真了。

然后喻文州赢了第二局。

没人动也没人发出声音。训练室的气氛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从窃窃私语变成了鸦雀无声。

对战的两人也沉默着。黄少天想通常情况下自己会怎么做呢,也许是趁机狠拍魏老大的肩膀好好喷半个小时垃圾话嘲笑他输给自己就算了竟然输给个普通训练生还连输了两把这次他肯定只能生气干瞪眼喷不回来啦。但他感到魏字刚冒了个头就没了继续,或者连开头都没有还在嗓子里含着呢。这可真不像黄少天啊,他想。


那喻文州呢,他也可以揽着喻文州的肩膀说打得真漂亮连魏老大都着了道还掀翻了他两次真是厉害完事也跟我来两把我们好久没PK了吧现在对付你可得小心啦。然而他还是什么都没说。

半晌,魏琛弹了弹烟灰,又调整了一下坐姿,第三次点了开始。

这次的地图无论训练还是职业比赛中都不常用,黄少天也不是很熟悉,是暗流溶洞。这张图非常复杂多变,模拟的是洞穴的场景,怪石密布地形狭窄光线阴暗,不适合战斗法师、拳法家或者狂剑士之类技能大开大合的职业的发挥,术士PK倒是正好。这张图还有个特点是脚下湿滑,细流遍布,浅水坑也很多,踩进去的水声或者滑倒很容易暴露自己,移动时的脚步和速度都需要特别注意。地图中央有一条暗河,角色既可以通过中心区域的礁石到对岸,也可以从边缘的河岸绕路过河,绕路时要小心岩壁间定时定点会喷发的小型瀑布,被淋到的角色会损失少量生命,正好被击中的角色会被冲离原路线。最关键的一点,水中有一个循着水流随机变换位置的漩涡,这个漩涡无法脱离,角色一旦被卷进去就会被系统判定死亡。


大屏幕上,索克萨尔刷新在了地图右上角,舟行千里刷新在了左下角,喻文州直取了中路,看起来是要选择礁石路线在最短的时间内渡河进入索克萨尔的刷新区。黄少天有点惊讶,操作完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直接选择正面……这看起来有点急躁。

另一端的魏琛开局很谨慎,索克萨尔在边缘路线上隐蔽地移动,身影灵巧地躲开了岩间瀑布,一点点都没被淋湿。不被击中对在场的人来说都不难,但完全不被淋湿可不是容易做到的,因为每个瀑布喷射的角度和时间都不同,水柱撞击在一起还会溅出水花,躲开不只要操作快,还要对每个瀑布的位置、不同水柱撞击的时机和力度有深刻的了解。黄少天想自己或许可以靠速度硬吃,即使掉点血的影响也不大,但在对地图的理解上,他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不愧是魏老大啊还是那么猥琐认真起来正经可怕啧啧啧。


魏老大。魏琛。蓝雨战队队长。联盟第一术士。

头衔真多啊,魏老大。

舟行千里已经接近了河边准备渡河。一般来说使用暗流溶洞地图时,渡河指的就是从礁石过河,这是个绝对的重点,因为角色在河面上时几乎整个都暴露在可能受到攻击的范围里,说这个点就能够决定战斗的结果也不为过。同时为了避免消极比赛,瀑布喷出的水会留在地图里,也就是说如果比赛时间拖得过长而洞窟里的水又无法排出,战斗可能会转为水战。当然秒杀点依然存在,并且随机地点会由河流变为全部地图,所以也要抓住机会速战速决防止战况更加复杂。

这也是黄少天一开始惊讶的原因之一。很少有人都在暗流溶洞会选择渡河,要么他冲动而有勇无谋,要么他有完全的把握,已经看了两场比赛,黄少天知道喻文州绝对不是冲动的人。


那就是有把握了……喻文州确定对手不会在渡河路线上伏击。

——你那时候究竟怎么想的?说实话我真没想到你胆子那么大明明看着怪老实的。

——赌的啊。

——认真点不然我可揍你啦别以为本剑圣不敢殴打队长。

——哦?

——好吧我确实不敢……到底怎么想的?

——没骗你,也算是赌的,毕竟我也不能百分之百确定魏队真不会完全不动等我上门,不过当时觉得他可能想不到我会从中路直接渡河吧。

喻文州就那么到了对岸,黄少天一下子紧张起来,围观的其他人也紧张了起来,所有人都在心里计算两个角色的距离,和相遇需要的大致时间。


喻文州操纵舟行千里在钟乳石的缝隙间穿行,身影掩藏在岩石的阴影里,此时索克萨尔终于接近了地图的西角。舟行千里通过中心点后朝着十点钟方向前进,现在已经走位到索克萨尔的斜后方,两个角色距离越来越近,索克萨尔马上就要进入舟行千里的施法范围,而操作者毫无知觉。

舟行千里摆出起手式。舟行千里开始吟唱。

他会成功吗?

魏琛会发现吗?

舟行千里击魂术起手,这是个攻击技能,击中索克萨尔以后附带强制倒地,紧接着读了个巫毒术。索克萨尔到底没防备到这次来自背后的偷袭,虽然喻文州的手速不快,但魏琛此时失掉先机又吃了控制想脱身并不容易,他的确没发现舟行千里,多年比赛的所形成的直觉在潜意识里提醒他这样的平静不正常应该小心了,然而还是晚了一步。


但这只是个开局,业余水准才会认为开场不利就是满盘皆输。魏琛没急着开大招反击,只是顺着喻文州的节奏用小技能纠缠,他想喻文州大概是想抢先手压血线,腐蚀术、切割术……控制技攻击技有条不紊地形成连击。这一段确实不错,魏琛在心里点头。

但这不够。想法是好的,但他的缺陷太明显了。

观战的黄少天忍不住叹气,如果换了是自己,又是对皮薄的术士,肯定就一波带走啦……不会给对手反击的机会的。屏幕上的索克萨尔已经打断了舟行千里的吟唱,造成的僵直足够魏琛利用,此时索克萨尔的生命损失了差不多一半,舟行千里的生命只下降了不到25%。

术士是暗夜系职业,技能的光影效果都不太华丽抢眼,交战从视觉上看说不上激烈,但紧张确实地存在于观战的黄少天心里。舟行千里这时被诅咒之箭击中,这是术士攻击的重要技能,蓄满力的26枚小箭所造成的伤害相当可观。舟行千里的血条快速地下降着,两个角色的剩余血量都多了,比起开局索克萨尔的生命反而占据着上风,比赛眼看着要接近最后关头。


魏琛能保持优势到最后吗?

舟行千里在后退,喻文州的操作实在是太慢了,除了跑什么都顾不上,看起来很是狼狈,负面状态的效果还没消失,角色还在掉血,索克萨尔法杖轻抬,比赛就要结束了……

那么喻文州会输吗?

黄少天相信魏琛,黄少天也不会小看喻文州。但是到了战场上总是非胜即负,只能非胜即负。


法术被打断了?怎么可能?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


喻文州之前读了一个操纵术,操纵起了一块中等大小的岩石,可读到一半就被打断了,石头顺势落到了岩壁上方的突起上面。

黄少天当时不明白喻文州的想法,只是有些为这一点可惜,就是从那个点魏琛开始了反击。

黄少天不喜欢“手残就别打荣耀”的想法,虽然他无法对一个被断定没有天赋的同龄人真正感同身受,但是认真做自己想做的事无论如何都不应该被嘲笑,况且喻文州现在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已经不会被慢手速掩盖。

无关任何其他,这是他对于一个“选手”的评价。

谁也没想到那块落到了对决战场之外的石头正好卡在了其中一个泉眼附近,谁也没想到那个泉眼正好在这一刻喷水了,谁也没想到水流正好因为石头改变了方向,打断了索克萨尔的吟唱。

除了喻文州。


战局至此,双方都是残血,结果已经可以预见了。


这时,黄少天才意识到喻文州的整局比赛都是为了布这唯一一个陷阱,他知道自己的手速做不到正面爆发,那就只能主动露出破绽,这样才能把破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并且以舟行千里99%的生命为诱饵,非常非常诱人,诱人到使身经百战的对手用胜利来交换。他赢了。


暗影烈焰跳完了最后一跳,索克萨尔的血条归零,舟行千里还剩一丝血皮,快要看不见了,但舟行千里确实还站着。

胜利的仍然是喻文州。

吊车尾的训练生在练习赛里赢了战队队长,连续三次。

这听起来有点带感啊。黄少天不知道自己的脑回路跑偏到哪去了,这个时候他怎么还有空想乱七八糟的,或者其实他什么都没想只是习惯性地吐了个槽反正他是个随时跑题的话唠大家都知道……


只是个练习赛嘛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魏老大这次可太逊啦三次被连续干翻了三次很久没有了吧感觉爽不爽……黄少天想他可以这么说。

哎哟喻文州你可真厉害连削了魏老大三次我都没连削他三次过嘘得小点声被魏老大听见他肯定真人削我跟你说魏老大绝对干得出来……也可以这么说。

总之是符合活泼帅气设定的台词,黄少天能想到自己说出来的时候会用的表情和语气,活泼帅气的样子。

但是不行啊怎么什么都说不出来。黄少天想使劲揉头。

谢谢前辈指教。喻文州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站起身来向魏琛行礼,就像平常的一天完成了日常的练习。


魏琛盯着屏幕看了一小会儿,也站了起来,把椅子推回原来的位置扶正,习惯性地拍了两下椅背。

叫什么名字?

前辈,我叫喻文州。

你看魏老大果然不知道喻文州叫啥。

不错,不错。

谢谢前辈指教。

魏老大连续说了两次不错哎。黄少天感到魏琛说不错的时候好像往自己的方向看了一眼,但又迅速转移了视线,黄少天看着他跟喻文州说话,再没看向自己这边。


好像也没什么不同?黄少天想魏琛有时候会带着自己一起训练,偶尔也会输个一两次的。

没什么不同吗?

今天就到这吧。蓝雨队长看看墙上的挂钟,摆了摆手示意训练结束,少年们陆续走出训练室,黄少天也在人群里往外走。还是有点不同吧……平时吵闹的走廊有点反常的沉默,连自己都沉默了。

——后来我看到你电脑才知道你研究了魏老大那么多录像,也不止魏老大,光是关于术士的文档就那么多篇,加上其他职业的,还有分析地图分析规则的,难怪你后来带队复盘那么轻车熟路。

——你是想夸奖你的队长有先见之明?

——不,我只是想到了一个成语,笨鸟先飞。

——……

——队长我错了。

好像有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黄少天难得词穷,脑子也有点乱。他低头看了看身上的淡蓝色训练营T恤,左胸前有个蓝雨的队徽,看起来像闪电劈开乌云,就露出了温柔而高远的天空。

如果是这样的话。

那可能要回到刚刚知道荣耀时,刚刚得到第一张账号卡时,刚刚在网游里结识了朋友,刚刚打通了副本,刚刚拿到了竞技场100连胜,那时以为这些就是全部的快乐,未曾想到荣耀还能带给他这么多。

懂啦。

也许他还不够成熟,还需要思考关于自己的,关于比赛的,关于荣耀的很多东西,不过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他渴望胜利。


以前的他看着那个沉甸甸的杯子觉得它明亮耀眼,却对它的存在没有实感,现在他真切地想要捧起它,看看是不是真的那么沉甸甸,想要在上面刻下名字。这是他来这里的意义。

少年们在这几十分钟的时间内的成长远远不止几十分钟。

那个眼神有一点点沉重的希望,十六岁的黄少天收到了,即使有一点点沉重,他也会做好的。

哦……还有喻文州呢。黄少天走到门口下意识停下脚步回头寻找喻文州,看到他跟在训练生们的最后。

好像第一次认识这个人一样。

他的屏幕上第三次出现荣耀两个大字时,听到他平静地“多谢前辈指教”时,黄少天才第一次感到“认识”了喻文州这个人。不是那个手残,那个好脾气的家伙,那个有点聪明的勤奋少年,是喻文州。


正式选手的队徽绣在队服外套后背的部分,黄少天想,等他穿上那件外套时,一定是成长到足够强大,足够背负起它的时刻了。他一定会穿上那件外套的,一定会,到那时,背后的蓝雨也会同样守护他前进,会有人跟他一起前进。

——少天对我的印象挺多种多样啊。

——是吗我来得晚开始对你也不熟,你也知道我平时除了训练就是PK要么就去抢boss,虽然也跟你打过但是你那时候手那个……嘿嘿哎哎队长我又错了我真的怕痒饶命啊啊啊!

走在末尾的喻文州看见了正在门口看着自己发呆的黄少天。他对黄少天可比黄少天对他要熟悉得多,技术一流性格外向人缘好可为训练营一霸,想到这里喻文州忍不住噗了一声。

——你对我印象也没好哪去什么训练营一霸,我那是有实力!有威信!有吸引力!


——嗯,有吸引力。

——……切。

像个源源不断散发力量的小太阳。

黄少天的神游天外显然被这声噗给打断了,他挠了挠头莫名地有点不好意思似的,于是开口就是一长串,你好啊唉这么说有点奇怪,我是说一起训练这么长时间也不是不认识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你好,我是喻文州。哦对了,黄少天还是个话唠,这一点应该排在所有特点之前。比起其他人见到话唠张嘴就四散奔逃,喻文州好像知道该怎么做一样自然而然地打断了他的长篇大论,把对话进行了下去,快到时间了,要一起去吃饭吗?

哎,好啊……今天周三食堂有锅包肉哎你喜欢锅包肉吗我可喜欢了就是不知道有什么汤……


——哎哎我这一遥想完当年,发现不知不觉过了那么长时间感觉还挺奇妙队长你说是不是,一转眼我们都认识快十年啦。


——是啊,真快。


————————————————


Q:最后,说说黄少?


——少天?很好啊。


——呃……


——^_^




END


--------------------------------------

用了将近20天终于写完了……个短篇……【蜡烛】很多年不写文,而且私心好像太多了也不太好意思标tag,全当自娱自乐吧……= =灵感来源是看到某个GN的回复,于是开始思考如果黄少天和喻文州是在后来才熟起来的会怎么样……

担心ooc担心夹带私心过多总之全是担心QAQ不过我是真心的觉得他们都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比赛、胜利、失败、冠军,不投入感情不会知道这些的喜悦和疼痛。

愿所有人都一往无前。

队服梗致敬观澜GN《想当初》里的小雨滴,对想当初的爱无法言表QUQ以及亲爱的主队,“白云偶尔会遮住蓝天,但蓝天永远在白云之上”。


 
/ 转载自:面包红豆粥
评论(2)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