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喻黄】然后的事

- 旧文

- 私设



以专业眼光来看的话,手速过人的黄少天职业寿命确实有限,能凭借量身定做的战术调整撑着打到现在,虽然算不上奇迹,也是极其少有的了。

所以当他在第十四赛季结束后的夏天宣布退役的时候,除了粉丝们,几乎没人感到意外。

对于这个将一代剑圣带上神坛、无论游戏操作还是接人待物都有着鲜明自我风格的选手的离开,不同的圈子都报以了不同的态度。铁粉们心痛地认为黄少天的一切都不可复制,为数同样不少的黄少天黑们则纷纷表示他早该退役否则不知道还会给联盟新秀们带来多少不良影响;至于联盟内部,稍有资历的选手则表示虽然伤感,但对于比赛中要面对满屏文字泡的头痛经历是绝对不会想念的,很多新人则单凭过去两年的战绩就对黄少天的剑圣之名颇不以为然,眼见他就这么退役了,深以自己不能一挫剑圣之名为憾。

各种媒体平面上又不能免俗地展开了一番关于垃圾话骚扰到底该如何定义的讨论。

尽管后期他已经不能再分神进行垃圾话攻势了。


而事实上,引起这一切风暴的当事人是十分会躲清闲的。自从宣布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之后,黄少天就行李一拎干净利落地直接回了家。来自各方的邀请不在少数,但他都以“累死了回家歇够了再说”全部推了个干净。这个决定可完全算不上高明,人人都知道现在之所以还有不少邀请,完全是因为他声名仍在的缘故,真等他休息够了可未必还会有这么多人记得黄少天是谁。

道理谁都明白,但没人敢去劝他。

只好任他在一连声的“送什么送送什么送我不认得路吗这地方呆了快小十年了闭着眼睛往大门口跑百米不带打磕的你们信不信?”中,自己打了个车就这么走了。

夏季总是易逝,随着秋天的到来,什么热门话题都抵不过拉开帷幕的新赛季。尤其在卢瀚文操作着夜雨声烦完成了单人赛十一连胜之后,黄少天退役这个话题,就算扔在最热门的荣耀论坛里,也再也激不起一丝涟漪。


要去拜访他这件事情遭到了黄少天本人强烈的反对,但很遗憾这并不是在征求他的意见,从卢瀚文的电话里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它已经变成了“队长两个小时后就到机场,黄少你有空去接他一下啦”的通知。此时距黄少天退役已一年有余,得以休养生息的他垃圾话喷的格外中气十足,从“你们都想啥呢这眼见抽签就要开始了队长要来你们也不拦着点”喷到“还敢找借口瀚文你个小叛徒现在才通知我早干嘛去了堵车这么厉害晚了接不到队长怎么办”,弄得已经疏于防范垃圾话的卢瀚文最后解释“真的是大家一起决定的跳得最凶的是李远来着”时似乎都带了哭腔。

于是喻文州一出机场,就看到了还在喘着气的黄少天,一边扬着手嚷嚷着“这里这里”,一边向着他小跑过来。


“你别说瀚文了,我不让通知的,不怪他。”

出租车上,黄少天松鼠一样地抱个手机,飙出百分之两百的手速在蓝雨内部Q群里和一干小辈战成一团。喻文州被自己手机的提示音吵的头疼,只好一边给承担了最大火力的小卢解围,一边摸出手机,釜底抽薪地将群设置改成了“禁止所有人发言”,黄少天密密麻麻一大段话顿时卡在输出框,很是不甘,转头眼巴巴地看着他:“队长能不能让我发完这句话再屏蔽就最后一句很短的。”

喻文州绝不避重就轻:“不能。你先交代一下,怎么每次我们说要来看你,你马上就要去旅游,前几次还在国内,后来干脆往非洲跑,再不先斩后奏这次你是不是打算去南极?”

这么一长段话居然不是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黄少天一时听得目瞪口呆:“不是,其实北极我也还没去过……”

话没说完,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到达黄少天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快九点,一进门喻文州就遭到了热情的欢迎,一只油光水滑的大金毛猎犬嗷地一声就往他怀里冲,随后响起的是长辈们特有的亲切的招呼声——黄爸爸黄妈妈居然也在。

这可有些始料未及。

其实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父母倒真不算陌生,最早出去打比赛的时候就见过好些次,后来有一年休赛季,二老来蓝雨所在的城市办事顺带看儿子,碰巧喻文州那年也没有回家,索性当了东道,张弛有度地让二老玩了个尽兴,最开始黄爸爸还喻队长喻队长的叫,经此一遭后彻底改口叫了文州。

但是,一个招呼都不打就忽然提着行李出现在别人家,朋友之间倒无所谓,在长辈面前可就有些失礼了。喻文州进了屋一边问好一边忙不迭致歉,脚下还得小心别踩着大狗,一时间运筹帷幄沉稳镇定的战术大师气质去了七八成,其间余光一扫,看到帮着自己把行李都提进来的黄少天抱个手站在旁边,笑的八分得意还有两分促狭,结果旁边大金毛噌噌地跑过去,咧着嘴蹲在他身侧,一眼望过去活脱脱跨越物种的俩兄弟,看的喻文州都忍不住笑了:“哎哟,真像。”

黄爸爸闻言马上凑了过来:“是吧?少天这些年不在身边,就都靠它做个伴了,来,小天过来给客人握个手。”

金毛听话的很,乖乖过来把前爪递上来。

喻文州忍俊不禁,抬头看着黄少天,和金毛猎犬握了握手,又摸了摸头:“你好你好,小天是吧,真乖。”

黄少天悲愤地冲向了厨房。

黄爸爸一脸惋惜:“真不经逗。”


“好久不见文州了,还是那么精神,队里的小朋友们费不费神啊?”

“还行,叔叔还挺关注我们队的啊,知道来的都是小朋友。“

“那肯定的,这么多年我都养成习惯了,一群老头喝茶打牌,就我看荣耀联赛,尽招人笑话。”

尘埃落定,终于能坐下来安稳说会话,黄少天陪黄妈妈去切水果了,黄爸爸抱个大茶缸子和喻文州瞎聊,说到这里,他往厨房里忙碌的两个背影看了一眼。

”再说了,就算我不关注,有人也关注的很。“

喻文州无言以对,他知道那个过去一年多内对蓝雨战绩最关注的那个人是谁。

”赛程从定下来之后就天天翻着看,每场比赛什么时候在哪打,主场客场,对手是谁,出场阵容是什么,积分优势劣势,他比谁都清楚,赢了就嘿嘿地乐,输了就不说话,跑去打游戏;我和他妈妈,我们——“

黄爸爸语气里有显而易见的担忧,“我们都没想到这孩子会这么长情……他一直不是个放不下的人。”

 “文州,你劝劝他,让他开心点。”


这时候厨房门哗啦一声拉开,黄少天单手端着一大盘西瓜往过来走,嘴里答着厨房里传来的问话,另一只手偷空用牙签戳了一块西瓜塞进嘴里。

“多大人了,讲点礼貌,让客人先吃!”黄爸爸脸色转的快,马上就开始吹胡子瞪眼地教育儿子。

结果黄少天转眼第二块都下肚了:”什么客人啊,队长不算客人!“

等到过来弯腰放盘子的时候,金毛又在旁边吐着舌头打转,被少主人揉着脑袋好一通蹂躏。

一人一狗为了一块西瓜大打出手鸡飞狗跳,喻文州看着,心中全是黄爸爸刚才的那句话。

原来你这么不开心。

   

长辈们休息的早,他们两个也回到了黄少天的房间里,家里倒是有客房,但是客房里的空调不大好使,黄少天也不啰嗦,直接把床让给了喻文州,自己铺盖一卷准备打地铺。

这么早就睡觉肯定是不可能的,喻文州还没开口,倒是黄少天先点开了电脑上的荣耀图标。


“怎么样啊队长,来一把?”

“怎么来,就一台电脑。”

“谁让你来不早说,早说我就准备两台了,实在不行去网吧也成,哎哟忘了——”黄少天忽然把转椅一滑,从一边勾了顶鸭舌帽,喻文州本来靠着椅子站在他身后,并没有防备,结果鸭舌帽就一下扣在了他头上。

“帽檐压低,再低点,对这样就差不多了,真去网吧队长可得藏藏好……哈哈哈哈这么看起来好像犯罪分子啊可以和老韩一拼。”

喻文州逗他,把那顶看起来很傻的鸭舌帽又压低了一点,都快像面罩一样糊脸上了。

“今天要不先这样,回头我去借台机子来?”黄少天闹够了,征求着意见。

“行吧,先这样,我看你打一会。”

“不许说话啊,我现在干的事儿可傻了,你开口我紧张。”


喻文州扶着椅背站在黄少天身后,看着他刷卡登陆,界面上出现了一个刺客,挂的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会,刚一上线就有人密语过来:“怎么才来啊快进组快进组!”

黄少天回:“等下。”跑去买了一些药剂,又回复说“组我。”

这是个50人的副本团,很明显就在等他一个人了,此刻都在七嘴八舌地闲聊,有说快点开打的,有说等等我还没买药的,有说危言耸听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晚啊有八卦吧求八求八的,危言耸听是黄少天刺客的名字。

一看就是普通玩家公会的副本团,毫无纪律可言。

黄少天在频道里发了一句麦坏了有事敲字,就伸手把耳麦线给拔了,所有人进本,开打之后倒还有些样子,也算有条不紊的推进着。


这种程度黄少天根本不需要太多精力就能应付,只是他打着打着突然往椅背上靠过去,肩膀压到了喻文州的手指:“算了算了,队长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再这么憋着你不着急我要憋死了。”

喻文州笑了一笑,说:“大春是你偶像啊?你学他学的八九不离十了。”

黄少天显然没有想到他会说这个,明显噎了一下,但也不回头,继续操作着刺客危言耸听噗噗噗地把手下小怪戳的晕头转向。

结果喻文州又不开口了。

沉默中副本进度已经推向了第一个boss,看全团状态都不错指挥也就没做布置,直接开了怪。

黄少天默不作声,手下的角色奋勇向前,技能一个接一个,用的越来越急,以队里普通玩家的水平都能看出他手速正在飙升,纷纷发频道问“危言今天很凶残啊”,“这手速太霸气了嘿”,还有几个细腻一点的妹子在问“怎么了?遇到什么事儿了吗?”

他们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危言耸听只是一味飚出技能。这个号装备和技能点都是平平,技能cd和蓝耗方面都没有什么优势,在黄少天高速的使用下,很快就进入了技能栏一片冷却中的状态,而他超高速的发挥和走位,也让团队中的牧师手忙脚乱,接连几个大加都丢空。这时候刚好赶上boss一个低身横扫,本来可以用一个闪避技能躲过的,结果却是还在cd中,黄少天本来就是一味在疯狂输出并没有兼顾其他,结果这一扫之下,在团长“治疗加加加加加”的吼声中,危言耸听被扫了个正着,本就不满的血条瞬间被清空了。


视角一转,屏幕一黑,角色已经被传送出本。


“啊,”黄少天语气还挺平静的,“死了死了。”

他依旧没有转过身来,面对着屏幕上虚弱中的角色,背靠着喻文州的双手。“没错啦,就是我,明明自己已经猜出来了还不说,队长你这几年真是比过去黑心多了,真同情蓝雨的对手。”

喻文州的气息一软,应该是笑了一下:“大春来说的时候吓了我一跳,怎么会是个刺客呢,帮会还挂着霸气雄图,我们都以为你肯定会弄个剑客或者散人来着。说起来,怎么又从霸气雄图退出来了?”

“明知故问吧你就,”黄少天咕哝着,“把他们主T舍命一击掉了,帮着对家抢了野图Boss,能不被踢出来吗?” 他说着清了清嗓子,“我先说清楚啊,那次是真的临时起意的,我在霸图的精英团里呆的好好的,要不是看蓝溪阁那次打的实在太糟糕,我才不出头呢……那次不是你指挥的吧队长?想也不能是,那我开喷了啊,帕西法的仇恨是那么拉的吗,就会强制攻击强制攻击,仇恨链还接不好,让霸图那个MT抢回来三次,中间还倒了一次T,倒T啊!这像一个职业精英团能干出来的事情吗,雷之怒魇让别人抢了冰雨升级能不能赶上这个赛季都是两说呢——”

   

他说着说着忽然卡壳了,声音像缺水已久的植物一样蔫了下去。

喻文州一直被他肩膀压住的双手抽了出来,轻轻覆在他的双肩上。


“藏什么呢,”喻文州的声音柔和,双手一下一下地拍着黄少天的肩膀,“我们都一眼就看出来是你。”

“大春甚至录像了,一直加你好友,可你好友开关关着,他才来找的我,找我的时候他直接说,队长,黄少可算回来了。”

“李远和景熙可是当时就打算翘训练去游戏里找你了,我罚了他们做了八百个纵跳。”

“所以……少天,你藏什么呢?”

黄少天静默无声,半响后慢慢地说:“是啊,我也不知道在藏什么呢,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藏严实了,还觉得你们都找不到我,心里挺得意的。”他说着抬起手拍了拍脑门,“冲动是魔鬼,下次再不往外冲了,再不冲了,谁知道你们眼神儿都那么尖。”

       

“说到冰雨,来给你个东西。”喻文州的双手最后在他肩头加力拍了拍,顺势把他带了起来,自己则走到贴身行李那里,拿出了什么东西。

黄少天明显还沉浸在刚才的情绪中有点没出来,竟然没有发问,只是站在一边探头看过来。

喻文州把一个卡套交给了他。


 “…………”

难以置信的神情一瞬间写满了黄少天的脸,片刻之后他却明显地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抬起头盯着喻文州。

“夜雨声烦,小卢让我带给你的。”

“……这可不合规矩。”

“是呀,所以小卢现在大概正在做惩罚练习呢。”

“……不是我说真的!”黄少天好像终于反应过来一样,急了。“账号卡除了比赛训练,不能随意带出更不能转交给别人,弄丢了怎么办?耽误研发那边的工作怎么办?这是违约啊!让经理知道了瀚文得吃多大的罚!他想到一出是一出,你怎么也不拦着点!我电话呢我得给他打一个,这小东西实在是——”

喻文州是真没见过黄少天急成这个样子,也不吊他胃口,笑道;“你可别,经理本来不知道,你这么一打电话也得知道了。小卢现在应该正拿着开发部那边的账号卡,没问题的。”

“他哪儿来的研发部的账号卡?”

“我拿给他的呀。”

   

黄少天没话说了,他知道卢瀚文充其量是个从犯,眼前这位才是主谋。

主谋过来拍拍他的背:“别呆着了,快看夜雨声烦去。”

你那么想它。

   

       

黄少天对着屏幕上游戏人物登陆界面的人物发呆。

剑客夜雨声烦,他的第一个角色,从网游带进职业圈,从默默无闻带到名满天下,而现在,属于这个角色漫长的诗篇中,和他有关的部分已经结束,下面的故事会由别人书写,辉煌也好,落没也罢,他已不可掌控。

夜雨声烦手中的银武光剑冰雨笼罩在一团氤氲的剑光中,剑身时不时有隐隐暗彩流过,这正是80级野图Boss雷枪骑士帕西法掉落的稀有材料雷之怒魇,被加以研发后附着在武器之上的效果,霸图战队宋英奇操纵的王牌角色大漠孤烟也对此有所需求。两家网游公会曾在季后赛之前,在游戏内为此发生了一次较为惨烈的冲突,本来霸图情势占优,已经志在必得,但最后一刻出现了内乱,精英2团的一名刺客突然脱队对主T进行了不计后果的刺杀,经此一扰,主T被杀,仇恨混乱,Boss在狂暴着砍翻了诸多霸气雄途玩家后,终于被一边伺机而动的蓝溪阁抢走,一举击杀。

深紫色的气体结晶雷之怒魇,终得以化作冰雨上的一抹流光。

   

“不上游戏里看看?”喻文州在旁边看着黄少天无意识地用鼠标把夜雨声烦的形象上描来描去,提了个建议。

“不去,省的给小卢惹麻烦。”现在黄少天的电脑上没有大型模拟训练系统,想要操控夜雨声烦,只有离开登陆界面进入网游,而以剑圣的名声,这绝不会是一件默默无闻的事情。

“你别总当小卢还是孩子,他现在可是老道的很,怎么会应付不了。”

可黄少天还是摇了摇头,又把夜雨声烦的装备详解界面和属性界面拉出来,托着下巴细细地看,看完,卡一拔直接退了游戏。

   

“卡收好啊,压枕头下面去。居然发展的这么快,真有你们的……可要好好对我家剑圣啊,”黄少天一边说,一边踩好拖鞋,把牙刷挤了牙膏叼在嘴里往浴室走,声音有些咕哝不清:“让他变强,变得更强。”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两位家长精神生活丰富,和老伙伴约着打牌去了,剩下两个小辈,面面相觑地坐在餐桌旁,谁也不知道要进行点什么活动。

最后还是东道主福至心灵,一拍桌子问喻文州:“嘿嘿嘿队长,咱们吃馄饨去呗?”

”你说真的啊?“

”是啊是啊,“黄少天跑去自己屋子,出来的时候手里已经掂着个篮球,”以前多偷偷摸摸啊,现在可算没人管了。“

掌心一松,篮球就在指尖转了起来,他的手掌紧实,十指修长,这么一转,好像变了个魔法在掌间。

喻文州心领神会的笑起来,点了点头:“好啊,是好久好久都没吃过了。”


那是还在训练营时候的事了。

联盟开始蓬勃发展之后,职业选手对双手的保护就变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课题,虽然还不至于像一些音乐家一样对自己的双手进行巨额投保,但任何有致伤危险的活动是肯定不许参加了,篮球就是其中之一。

当年黄少天还是个毛头小子,旺盛的精力并不是整天坐在电脑前就可以释放的。在被魏琛逮回来之前,他也的确是个热爱体育的运动少年,三大球两小球摸爬滚打蹦高上低无所不能,可随着自己在蓝雨的分量越来越重,和最爱的游戏打交道的时间边长的同时,他却不得不和这些对双手充满威胁的运动分道扬镳。

”为什么不行?跑步也是会摔倒的呀如果我摔倒的时候稍微撑一下不是一样会受伤吗,我打了这么久篮球了以前还是校队的呢老大你看我的手不是也一点问题都没有!!“

也曾经做过这样的抗争,但在魏琛无所不用其极的铁血镇压下,最后还是以徒劳无功。

但这么一个面对着三四个团的人也敢单枪匹马跳进人堆抢怪的家伙,如果会老老实实地遵守队规,黄少天也就不是黄少天了。


一次常规训练结束后,当年还默默无闻的喻文州不出意外又是最后一个完成任务。等他松开鼠标的时候训练室的人已经全走光了,对此喻文州早已习惯,也不急,有条不紊地把鼠标和键盘收回储物柜之后放松着双手就往外走,结果出门的一瞬间,拐角蹦出的一个黑影还是把这个如此淡定的人也吓了一跳:“什么情况!”

黑影一把拉住他就往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拽:“别喊别喊是我是我不是坏人不是坏人嘘嘘嘘嘘小声点!”

喻文州一个踉跄就已经被拽了回来,这人是谁他依旧是没看清,但整个蓝雨训练营里不需要看脸只听声音就能认出的人也就这么一个了。

“喻文州同志,我想问你一件事。”黄少天把他拖进来之后,自己搬了把椅子,倒跨着坐下,下巴搭在椅背上,“对于魏老大的禁令,你有什么想法!”

指的是只留跑步和游泳合法、公平起见把大球类运动统统一锅端的队内运动禁令。

“挺合理的。”喻文州实话实说。

“…………我靠,不是吧你!”黄少天出师未捷,气势为之一沮,“哪里合理了,按他的说法,活到三十岁之后的人类两条胳膊都该磨秃了好吗!说会受伤也就罢了,什么篮球打久手指长茧会降低对鼠标的敏感度,老大能更扯点儿吗,我看他是上次和我打球输了之后老羞成怒!!哎哟那个三分球的准头我都不忍心说,老大还说他打过比赛,你信吗?你信吗?弄死我我也不信啊!”

黄少天开始说话的时候,喻文州就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椅子,也跨坐着把下巴搭在椅背上,摆了个耐久度最高的姿势,两个人抱着椅背面对面坐着,黄少天blabla地说,他就听着,听到最后点点头:“嗯,我也不信。”

“那你还说合理!”

“对你来说挺合理的,”喻文州支着下巴说,“你打球太凶,又不是游戏里的角色,真受伤怎么办。”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连你都这么说啊,有点正义感行吗,难道老大给你洗脑了不成!!“黄少天抓狂。

”洗脑哪里轮得到我啊……“这话是实话,被队长大人耳提面命的机会从来落不到喻文州头上,事实是魏琛能记住有他这么个人就相当不错了。


黄少天第一阵惜败,他知道喻文州最是讲道理,所以一开始就摆证据上事实,试图占据合理的制高点,不想却被轻易闪避,于是一咬牙启动Plan B。

”唉……“黄少天破天荒地一声长叹,”前天我在QQ上碰到了当时校队里的队友……他要代表我们学校和城南中学比赛了……他问现在我每天都投篮多少次……唉我听他这么一问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心里这个酸啊……他现在都能做到空中换手上篮了哎,当时明明还不如我,我——“

”少天……“

”——好不甘心啊,都没脸见当时的同——“

”少天啊。“

”——学了——“

”前天咱们集训了一整天你连训练室都没出过晚上回宿舍牙都没刷就睡了,根本没上QQ。“喻文州一击必杀。


晓之以理没晓成,动之以情也没动了,黄少天没辙了,难得的趴在椅背上,哑口无言。

然后他听到对面的喻文州带了一点无奈地叹了口气,问他:”真这么想去?“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但队里可没人陪你打。”魏琛下的是死命令,谁可都不愿去摸老虎屁股,而球场的野队则更野蛮,拼起来是不要命的,黄少天再怎么样也不至于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开玩笑。

“你啊!”黄少天拍板,“可别说不会,逃不过的你!”他一边说一边冲着喻文州手里的东西努了努嘴,喻文州低头一看环在自己手指间的钥匙链,也是心领神会,笑了出来:“挺细心啊,这都能发现。”

钥匙链上是一个火箭球队队标的金属挂件,边缘都磨的有些旧了,但还是擦的很亮。

黄少天露出了得意的表情。


反抗队长无耻镇压行动就这么有了共犯。

接下来两人通力协作,喻文州去打探了队长魏琛每周给俱乐部述职时间,总结出了规律和时长,因为太过透明,所以这种事情由他做起来毫不引人注意;而之后,黄少天则呼朋引伴地说要请大家吃一家“超好吃不吃后悔死”的馄饨,以他在训练营里的号召力,一帮平时走哪跟哪儿的队友自然倾巢而出,在小餐馆里落座之后黄少天热情万分地去帮大家端馄饨,一转身在拐角把刚买的一包盐全倒进了众人的馄饨汤里。


吃了一口所有人都吐了。

“卧槽这是要多咸!!!多咸!!!和卖盐的有血仇吗!!!!”

“我觉得我这个月都不用吃盐了……”

“水……水……水……算了不用了我已经齁死了。”

“黄少这就你说的好吃啊?超好吃啊?你是个这么重口的人我居然没看出!!!”


“挺好吃的呀,咸淡刚好。”喻文州端着碗淡定地表示。

“太可怕了世界上居然还有第二个这么重口的人……”众人纷纷一脸惊悚。


一堆少年回到宿舍鸟兽状散去,从此以后每周六下午队长一去开会,就能听到黄少天满楼招呼人:“吃馄饨去不去啊?去不去啊?嗯对就上次那家,挺好吃的呀,我一周不吃想得慌,哎哎你们都跑什么啊,不去拉倒我找文州一起。”

然后两人坐着漫长的公车,晃晃悠悠地去到城市另一头的体育场,扎扎实实打一下午球。(*)

最后这件事变成了一个习惯,一直持续到他们成为战队主力。

       


两人今天本来想重温一下旧梦,但喻文州总是存在被人认出来的危险,公车还是换成了计程车,到达体育公园的时候才不到早上九点,篮球场人少的出奇,基本是一片空旷。   

“幸亏来得早,否则没位置了。”一身短打的黄少天看上去很是精神,还真有几分十七八岁的样子。

喻文州在旁边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地形:“我可不信你没别人认出来过,这儿一看就是年轻人爱来的地方。”

“有啊,怎么没有,刚开始那阵总被人拦下来问‘哎你是黄少天吗’,知道我怎么答?”黄少天卖关子。

“怎么?”

“ ‘你不是一个人这么觉得的,我妈从小就说我长得像他’。”

“……实话啊。”

“那是,人品一流。”黄少天摆了个邪魅一笑的pose。

   

东西收拾停当,黄少天去了场地另一边蹦蹦跳跳做热身,喻文州有心跟着一起,但他虽然衣着休闲,到底不是运动装,跟着动了几下就觉得缚手缚脚的,结果他还没说停,就听黄少天在冲他喊话:“哎哎哎,队长你可算了,这回不带你玩,看东西去。”

喻文州没听清,“啊?”了一声。

“我说不——带——你——玩——”黄少天扯着嗓子喊了一句,喊完了大概是觉得太傻,索性跑了过来,“说真的呢,你别玩儿了,衣服没换,咱们又什么保护都没有,磕了碰了怎么办。”

老台词这回轮到喻文州说了:“哪有那么脆弱,咱们打了么多年,也没见受什么伤。”

“不行不行,”黄少天难得很坚持,“你一起的话我可没法好好练了,有负担,一队之长不能占我这个便宜。”

“说的跟真的似的。”喻文州笑着摇摇头,到底是坐回了陪练席,没有再坚持了。

“不是开玩笑,这两年我越来越觉得,魏老大当时那么狠是真有道理,一个不小心真的什么都有可能,咱们当时都是侥幸。”黄少天在他面前运了几个球。

“少天,你完蛋了。”喻文州严肃地说,“你居然开始理解老大了。”

黄少天哈哈一笑,运着球一个人跑向球场中央。

   

两人一个场上一个场下,场上的打球打的专注,场下的看的也很是用心,都不觉得时间过的快。

但看着看着,喻文州的眉头开始有点紧蹙。

场上这个人的身影他是极其熟悉的,所以也清楚的知道,黄少天打起球来,可绝对不是这个样子。

黄少天看似聒噪,其实是个极有分寸的人。他决定的事情,无论看起来多么不靠谱,其实都有着极大把握,所以一直以来喻文州也从来不约束他的执着。

但这次……好像有点过于信任这家伙了啊。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起来,弯下腰,开始整理自己的衣服。

   


日头越来越高,黄少天觉得自己微微有些眩晕。其实应该休息一下,但好像什么东西捏住了他的心脏,让他无论如何也不想回到那边的长椅上去,好像那里有一个深渊,只要踏入,就再也无法回头,又好像只要向它屈服了,自己就会一败涂地。

   

我还可以的啊。

篮球被重重地拍下,又带着反作用力弹回他的手心,粗糙的力量蓄于自己的掌心,和鼠标光滑的触感毫不相同。

       

我还可以更快。

耳边仿佛能听到三段斩时风撕裂的声音。

   

我还可以更准。

银光落刃的光芒如此耀眼。

   

我还可以达到那个位置。

剑影步,八个,毫无破绽。

   

我还可以更……

幻影无形剑在眼前绽开。

   

我,还可以——

   

”嘭“

球砸在篮板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没进。

没中。

脑中响起的是最后一个赛季,开启了幻影无形剑后,却响起在背后的周泽楷的枪声。

再也中不了了。

   

一个投篮之后,黄少天忽然僵在了场上。

他微微仰着头,看着太阳,也不知是日光过于炫目,还是汗水流进了眼睛里,忽地眉头一皱,狠狠地闭上眼睛,好像在咬着牙,忍着什么东西过去。

       

篮球跌在地面上,发出啪、啪的声音,掉落在他的脚下。

时间好像忘记了走动。

   

就在这万籁俱寂的一刻,忽然间,有个人影狠狠地撞了过来。黄少天毫无防备,被撞的一个趔趄,有一瞬间他以为是被人抢场子了,但定下了神,抬头看到的却是喻文州。

长裤挽到了小腿,衬衫袖子卷到了上臂,领口的扣子也解了开来,一副轻装上阵的模样。

“打太烂了,看不下去了,“篮球在双手中来回弹跳,喻文州微微笑着,伏低了身体。”好好来一场吧,少天。”

“别输给我。”

   

这是他们少年时,最常摆出的对抗姿势。

彼时他们算得上身份悬殊,黄少天有多众星捧月,喻文州就有多前途暗淡,两个截然不同的少年,却这样在一周一会的球场上,专心致志地决以胜负。有时候喻文州训练加倍,格外辛苦,黄少天难免会心一软就放水,每当这时喻文州就会格外认真的摆出阵势,说”不玩了,好好来一场“,黄少天这个人要认真的时候绝不含糊,一拿出全力,八成就是赢的一方。

但下一次喻文州还是会这样向他邀战。

   

黄少天怔怔地盯着对面严阵以待的对手,不知道过了多久,嘴角开始慢慢地、慢慢地浮起了笑容。

明明是精于布局的战术大师,也真好意思用这么简单粗暴的办法。

       

“哪能呢,不会再输了,队长。”

他抹了把汗,慢慢压低重心,摆出了进攻的姿势。



晚上回家后,两人都累得像条狗,毕竟年龄放在这里,近年来运动又有减少,一口气来这么大份的,难免吃不消。

胡乱吃了晚饭,回屋后往各自的床上一摊,俩人都再不乐意动了。

       

有一搭没一搭地闲扯了一会,忽然喻文州手机嗡嗡地响了起来,机主一看来电显示上少年的鬼脸,心里想可别是被抓包了,赶忙接起来。

“队长队长!”卢瀚文的声音黄少天都听到了,连忙也凑过来。

“瀚文小声点……怎么了,这么晚来电话?”

“队长放心,完美完成任务啊,经理是一点都没发现!”

“你这么喊下去他很快就要知道了。”

“咳,咳“ 卢瀚文总算放轻了声音,”队长,我和徐哥这两天都在游戏里等着呢,怎么都不见人上线啊……“他说着说着,声音里有了一点完全不像他风格的扭捏,”我知道这事儿违反队规,但反正都带过去了,怎么也得给黄少看看啊……那个,队长……不会是您压根就没把账号给黄少吧………唔……“

后面的声音明显是被谁给捂回去了。

喻文州拎着手机,在凑过来挺热闹的黄少天面前晃来晃去:”瞅瞅,让你别扭吧,这都怪我头上了。“

黄少天一把掳过手机,也不往耳朵上放,嗷嗷地喊着”黄少这就上来你们快给我等着“,人就往电脑前蹦,蹦到一半又忽然折回来,俯下身往喻文州枕边一撑,刷地抽出了夜雨声烦的账号卡。

   

十分钟后,网络另一边的蓝河整个人都凌乱了。

他看到公会频道里赫然显示了[夜雨声烦 上线]的提示,这三更半夜没活动又没Boss,小卢这是闹哪样?

然后更惊悚的是,蓝河看到帮会频道的聊天信息开始流水一样地翻滚了起来:“哥来了哥来了小卢呢景熙呢速度行不行啊这都十分钟了哥电脑都两年没更新了速度还比你们快吗你们情何以堪啊在手速上不如哥也就罢了这种基础的事情也没法超越我吗小辈们如此不给力我好生心痛啊怎么办怎么办公会里都谁在啊大春大春?蓝桥蓝桥?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有人吗?”

蓝河被点名了,顾不上惊悚赶快回了一声“哎我在呢”。

这时候帮会其他成员也开始慢慢反应过来了,三三五五地有消息插在大段的刷屏中。

“这是谁!这是谁!这绝对不是卢少啊!”

“这种风格全荣耀只有一个人!!”

“难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你的脑残粉啊黄少!!!”


整个蓝溪阁公会频道顿时沸腾了,一时间,表白的,吐槽的,不舍的,请教的,各种消息变成了比大段刷屏更可怕的存在,频道就好像花屏了似的,只能看见色块了。

终于有人叫破了蓝河心中的名字,蓝河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给夜雨声烦去了一个消息:“黄少?”

没有回应。

因为卢瀚文的关系,夜雨声烦的号上是有蓝桥大号的好友的,绝对不可能是没有收到消息。

蓝河一点点冷静下来。他清楚俱乐部的规矩,除了研发部的工作人员,理论上这种神级账号是只能正选队员使用的,绝对没道理在一个已退役很久的老选手手里。

果然是卢瀚文在玩吧。

这么想着,蓝河下意识的又发了条“小卢别闹”过去,心里却是一阵克制不住的心灰。

他是蓝雨粉,更是夜雨声烦的粉,让他粉上夜雨声烦的正是黄少天这个最初操作者,哪怕他和现任操作者卢瀚文关系很好,这一点也难免让他觉得遗憾。

他最喜欢的选手,始终还是黄少天啊……

   

正在他情绪复杂的时候,忽然,世界频道跳出了一条消息。

[世界] [夜雨声烦]说:我回来啦,有没有人想我啊?

这条超傻的消息要是换个ID发根本看都没人看到,但顶着神级账号待遇就是不一样,世界频道集体冷了三秒,然后开始爆出各种各样的讨论。

“我靠大神级账号也能被盗??????”

 “第一手新闻啊夜雨声烦被盗号了!!!!”

 “历史性时刻按爪”

 “按爪+1”

 “按爪+2”

 “卢瀚文最棒卢瀚文最帅卢瀚文求签名(≧▽≦)~~~!!!!”

 “真是换人了啊,搁以前黄少天哪能就发这么几句话?”

 “黄少天是谁?”

 “按爪+3”

 “黄少天都不知道玩个P荣耀啊!!小白!!菜鸟!!”

 “怎么了不知道黄少天是谁犯法吗?你能每个退役选手都记住啊?倚老卖老吧!”

 “按爪+4”

 “……”

     

世界频道一下子就乱了,蓝河看着滚滚的消息,心中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冒出了一股冲动,不管是不是黄少天在用夜雨声烦,他都有话想说。

 [世界][蓝桥春雪]:无论如何,黄少,欢迎回来。

 蓝桥春雪也是神之领域响当当的大名人,这消息一发,下面马上就有人开始嘲讽“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了。


但是很奇怪的,渐渐开始有人复制了蓝河的这条消息,并在后面加上了一串花束图标,又发到了世界上,一开始只有三两条,后来四五条连在了一起,到最后,世界频道居然彻底被这条消息刷爆了。

 黄少,欢迎回来。


世界频道一时间成为了这句话的海洋,这一刻,是谁在登陆这个角色已不再重要,所有人心中想起的,都是那个随身携带大量文字泡,却能在最关键的一刻给对手下达死亡通牒的蓝雨剑客。

 大多数玩家都在终于可以在此表达对他肯定和支持,因为当年黄少天退役时太过利落,让他们根本没有过表露这种情绪的机会。


喻文州靠在床上,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觉得黄少天敲字的频率渐渐降低,最后终于彻底停止了。不再敲字的黄少天一味看着电脑屏幕,半响忽然冒出来一句:“我靠,还有没有完了。”

 带了点鼻音。

 

“是啊,”喻文州扫了一眼Q群里炸锅的信息,微微笑着叹了口气,即无奈,又轻松,“有时候就是这么没完没了的一件事。”



[尾声]


短暂的假期转瞬而过,喻文州回了俱乐部继续专心排兵布阵训练新丁,忙的脚不沾地。有一天蓝河过来找他商量之后几个boss的着重分配问题,两人边吃边聊,最后临了蓝河表情复杂地和他说:“对了喻队,黄少的刺客死活也不入会啊,这是个什么情况…”

喻文州嗯了一声:“随他玩去,想回来自然就回来了。”

蓝河还是忍不住要脑补自家偶像流落在外飘零无依,每天风餐露宿吃糠咽菜,被人黑金黑装备黑CD,心里二泉映月都要响起来了,不免更是担忧:“上次不是都没事了吗,怎么还……”

喻文州笑了起来,拍了拍蓝河肩膀:“实在担心,就换你在兴欣的号去看看也行。”

       

喻文州是个素来让人安心的人,听他都这么说了,蓝河也心下稍安,跟着哦了一声,哦完后他整个人突然打了个激灵。

这话好像那里不对啊?!

     


魏琛自从一冠在手之后终于可以安心退役,现在作为兴欣的初始投资人之一,日子过得是相当滋润,每天在网游里耀武扬威罢了就去集训室和训练营溜达,兴致好了就开坛痛说革命家史。后来大老板陈果总觉得训练营里的孩子们看她的眼神儿敬畏中带了恐惧,觉得不大对劲,派乔一帆去卧底侦查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形象被魏琛大大的抹黑成渣都不剩了,大怒之下,一举端掉了魏琛的布道窝点,从此明令禁止魏琛出入兴欣训练营。

老魏怎么可能服这个软,据理力争之下被陈果一张《青少年儿童保护法》贴到了脸上。


百无聊赖之下魏琛只好去找叶修扯淡,其时叶修正在技术部的电脑上折腾迎风布阵的装备,魏琛进门的时候刚好看到顶着自己脸的迎风布阵被扒的精光,扔在一边无人理睬。

“叶修你这个禽兽,敢不敢把衣服给我穿上?”

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你不是穿着呢吗。”

“卧槽,我是说我的迎风布阵,老子这角色以后还要在联盟里混的好吗,你就给我这么扔网游里?”

“又没装备了,死了没损失。再说这地图哪来的人,安全着呢。”

“滚蛋,给我穿上,穿上穿上!!”

“事真多啊你,年轻的时候这么羞涩过吗……行了穿上了,挡住了已经。”叶修随手从包里扒拉了几件低级装备给迎风布阵裹上,结果低级装备外形都不讲究,这么一穿像是挂了个麻袋在腰上,比不穿猥琐多了。

魏琛很是不满的啧了一生,低头去看自己格外落魄的角色,就在这个时候,界面上忽然跳出了一条提示:


“玩家 [危言耸听] 希望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Fin.】

【*. 该场景致敬艾菲儿的SD仙流同人《左岸流年》】


 
评论(20)
热度(112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