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魏琛/蓝雨中心】想当初 18

- 时间跳跃



 

和全国大多数大型城市一样,X市的夏天热的让人觉得还不如死了算了,但对于所有荣耀爱好者来说,这种温度只会在他们的热情上火上浇油——今天晚上可是荣耀联赛本赛季的总决赛。

比赛晚上八点才正式开始,但六点过后就已经是一片热闹光景了,大部分稍具规模的网吧,甚至一些酒吧都架起了大投影幕专门吸引客人来观看比赛, 而眼下这间网络会所更是安排的十分讲究,除了幕墙和座椅之外,坐席还被特意分成了两个分开的部分,安保人员也比平时多了许多,想来是发生过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店家有了前车之鉴。

等过了七点之后,那就真的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此刻,荧幕画面已经切到了比赛开始前的节目现场,主持人开始介绍今天两支队伍的一些基本情况:卫冕冠军微草战队此次将主场迎战同为联盟资深队伍之一的蓝雨战队。两队在常规赛里的两次交锋都是各有输赢,最后分别以第二和第四的排名进入季后赛,实力可谓是不相伯仲,但微草毕竟是已经有一冠在手的队伍,其技术水平和王者气质毋庸置疑,承载的期待自然也更多一些;而蓝雨,虽然同样是从联赛初期就一直在场的老队伍,但一直以来最好的成绩也只是四强,今年表现虽然十分出色,但一口气冲入决赛已经是种进步,所以舆论方面可以说是相当宽容了。

在决赛的第一场中,蓝雨本赛季以来一直高歌猛进的势头遭到了最有力也最关键的一记棒喝,个人赛和擂台塞竟然一城未下,全凭主场的地图优势才堪堪拿下了团队赛,4:5.5的比分看起来虽然差距不大,但六局连失的单人赛对全队的士气无疑是个打击,而团队战在已经领教了一次蓝雨那看起来似乎有些投机取巧的战术之后,微草又会做出什么相应的调整,这都是媒体们很感兴趣的事。

比赛依然看点十足。

配合着主持人的介绍,画面上陆续出现了两个战队的主力队员特写和赛事回放等内容,此时网吧里已经几乎满员,每个人气选手的大镜头都会引起一阵欢呼和尖叫,当然,有人欢呼自然也就有人以嘘声和嘲讽回应,一来二去,比赛还没开始,现场气氛就已经带了火药味。这种时候,店家的先见之明就体现出来了——两个方阵隔江而治,中间多了个缓冲带到底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十分钟的时候,进门的客人明显开始减少了,网吧的前台小妹显然不是什么荣耀爱好者,忙了一晚上此时只觉得好容易闲了下来,只想好好歇歇,可是天不遂人愿,大门一开,又有散客急匆匆地赶了进来,张口就问:“劳驾还有位置吗!”

小妹被没好气地答道:“都这个时间了,想找好位置得早点来啊!”她颇为不耐地往里面指了指:“一边蓝一边绿,您看您是哪边的,将就着坐挤挤吧!”

迟来的小伙一看,嗬,两个方阵,一边椅背上贴着绿纸条,另一边贴的是蓝的,相当清晰易懂,不过眼下绿的那边勉强还能挤着坐进去,蓝的那边却已经不得不站在后排了,于是苦了一张脸对小妹说:“我蓝的那边的,可这真没法挤了,后面站那么多人……麻烦给看着安排个位置呗,你看我这个头,站后面那还有的看吗?”

妹子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支招:“绿的那边还有位置呢,你坐过去,到时候忍着别吭声就成了么!”

小伙急:“那哪能忍得住呢么!那边不是还有空位,我坐那行不?”

他指的地方蓝色方阵之外的一小片地方,位置很好,放了十来把椅子却只坐了六七个人。

结果妹子斩钉截铁:“不成,那有人包了,人还没来全呢!”

“嗨,这还五分钟开打了,这会都不来肯定来不了了,我过去了哈!”

小伙说着转身就走,结果一回头刚好和两个刚进来的人撞了个照面,小妹一看来精神了,招呼道:“哎,你俩,这人要往你们老大订的位置上坐,我管不了了哈!”

小伙立即被这两个看起来吊儿郎当的青年围住了,其中一个脖子上挂着跟指头粗的金链子,笑嘻嘻地搭着他的肩:“哟,哥们这是看谁的比赛来的?”

前台小妹替他验明正身:“看你们那个蓝队的。”

俩青年闻言,神色和缓大半,把小伙的肩膀一拍就往里走:“支持蓝雨啊?那好说好说,哎你最喜欢谁啊……”

见他们过来了,那边本来坐着的几个人都站了起来,纷纷问道:“怎么样?来了吗?”,“人呢?还没到?”。

青年之一晃了晃手机:“发了条短信,说让咱们先看着,他晚点过来。”

好几人发出了惋惜的“哎哟”声,但也没人多纠结这个,纷纷坐定了准备看比赛,这里只有那个来迟的小伙是外来户,并不知道他们在等的是何许人也,只看这些人都一股江湖气,等的八成也是个混混头子,想不到荣耀现在受众面如此广,看来是真的红了。

他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两句,找了个靠后的位置坐下,眼见屏幕上无尽的广告已经完全停止了,镜头切到了赛场直播,收回了心思,和身边的小混混们一起,把注意力投入了即将开始的比赛上。

 

“漂亮!!!!”

呼啦一声,网吧的大厅里爆发出一阵欢呼,画面上定格着的,正是一名忍者选手以背身缚首术击杀对手的一幕。

而爆发出的欢呼之所以如此热烈,和被击杀的对象不无关系。

擂台赛,在击败了第一名对手、又给第二名对手造成了近乎50%血量的伤害之后,微草队长王杰希的王不留行终于也是下了场。

一打一个半,这战绩怎么说也不能算差,但现场的蓝雨粉丝都报以了热烈的欢呼声——第一场时王杰希以一己之力险些完成擂台制霸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很多悲观一些的粉丝对于今天这场比赛甚至是抱着放弃的心态来看的,但今天,不仅单人赛以2:1胜出,现在擂台的初步结果也令他们精神一振。

在下一场比赛开始之前,直播节目的演播室里也对此展开了讨论。

“蓝雨调整的真的很快,”嘉宾侃侃而谈,“第二位忍者选手对王杰希的打法非常有针对性,让人很难想象现在距离上次上次惨败仅仅过去了四天。”

比赛看到这会儿,小伙子早都忘了自己是坐在不良人士堆里,此刻嘉宾夸自己支持的队伍他自然跟着高兴,正跟着众人一起拍巴掌呢,忽然听到有人在他斜后粗声二气地问他:“兄弟,有火吗,来借个火。”

小伙压根不知道什么时候后面还坐了个人,不过这当口也顾不上回头,随手摸了个打火机丢过去,咔嗒一声后,烟味就一阵阵地飘了过来。

电视上的嘉宾还在继续往下说:“不过蓝雨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他们可以说是为了这一分在孤注一掷了,你看,第一位弹药专家打的还是不够从容,动作太大,牵制敌人的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负担。”

为了配合嘉宾的解说,转播镜头切了几个激战过后狼藉的战场以佐证嘉宾的这番发言,而这时,身后那个借火的家伙却忽然不屑地“哼”了一声。

“那您怎么看他们的守擂人选呢?”主持人继续问。

“于锋 。”嘉宾斩钉截铁地说,“虽然是本赛季出道的新人,但数据显示于锋选手本赛季出现在守擂位置的次数占了总数的76%,这种关键时刻我想也不例外。”

 

后面那人又从鼻子里挤出了嗤的一声,一大团烟从后座飘到了前面。

小伙被这人漏气似的哼哼哈哈弄的有些火大,想回头去呛上两句,但眼看下一轮已经开始了,犯不着为了这种小事耽搁,于是把心里的牢骚忍了又忍,将注意力又转回了屏幕。

哪知比赛不开始还好,这一开打,后面那人就像个戳漏了的车胎,一会啧一声,一会哼一声,一会又啧啧啧起来,整场比赛简直没个消停。

到最后,蓝雨忍者以53%血量打掉了对方柔道选手44%的生命,本来不算差的发挥,小伙却看得兴致全无——只要后面那人一出声,接下来的几秒里,忍者就肯定要吃亏,所谓乌鸦嘴也不过如此,听的小伙简直想把他嘴巴堵上。

 

“哎你有完没完啊大哥?”

比赛甫一结束,他瞬间就不能忍了,回过头去向后面很不友好地抗议道:“坐错位置了吧你,微草的在对面呢!”

那人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继续把视线投回屏幕上。

主持人和嘉宾正在简单地分析着比赛。

“遇到三大近战之王的职业,忍者有些吃亏倒也很正常,毕竟他已经有生命上的劣势了,”嘉宾回答了一个主持人的问题,然后接着说自己刚才开始的话题:“接下来的选手发挥很关键——如果是于锋选手的话,他的沉稳可以帮蓝雨渡过这一道坎,虽然我们都知道,这次蓝雨擂台赛已经比上场有了很大的进步——好了,镜头给向了蓝雨的选手席,下一位出战的选手是——”

在主持人还没来及说出任何一个名字,镜头上的备战席也无人动作的时候,后排的那人忽然叼着烟含含糊糊地说道:“黄少天。”

他话音未落,下一秒,蓝雨备战席上,一个神采焕然的青年站了起来,向着镜头比了个拇指,走向了比赛台。

“黄少天!是黄少天选手!”主持人很快注意到了自己激动的语气对嘉宾未免略显嘲讽,忙又补充道:“看来蓝雨的排兵布阵的确是难以揣摩啊!”

“呵呵,”嘉宾沉稳地笑着,“有趣的安排,我们都知道,黄少天是一名以出其不意而见长的选手,往往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来融入环境,这样半路出家的擂台赛,对他来说会不会进入状态太慢呢?这有点让人担心。”

一听嘉宾这么说,小伙也跟着紧张起来,黄少天可是他最喜欢的选手,嘉宾的担心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但这时,后面那家伙却像是听到了什么可笑的话一样,略带嘲讽地低低“哈”了一声:“就他妈扯淡吧,进入状态慢?这小兔崽子快憋死了是真的。”

这句话小伙听了个真切,其他内容他一时来不及细想,但那句“小兔崽子”指的是谁他可一清二楚,能来网吧看比赛的,那都不是什么怕事的主,偶像都被人拎出来如此随意拿捏了还没反应,那也太枉为粉一遭。

他噌地一声站起来,椅子往边上一踹就到了那人面前:“你特么还没完了?怎么说话呢?”

他不蹦起来则已,这么一闹腾,周围的一圈小混混全往这边看了过来。

小伙心想活该你倒霉,敢在这蓝雨主场瞎咧咧,你看你看,小混混们都围过来了吧……

在座的十来个人一时间都聚拢了过来,把两人围在中间,小伙理直气壮地想说什么,只见带他进来的那个金链子混混一胳膊搭在了那个自言自语的男人肩上。

“可算来了啊!”他说,“就怕你赶不上团队赛呢,魏哥。”

 


【TBC】

 
评论(4)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