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魏琛/蓝雨中心】想当初 10


“往左,再左一点……对对就是那两块石头之间的缝看到了吗?把BOSS带到那里面去你就可以走了,好了,去吧!”

“我靠老大你要害死我就直说啊?这之间距离先不说吧,现在至少两个20人团在那堵着呢,咱们这边要啥没啥你让我怎么冲?还要卡到石头缝里,屁股后面撵着一群人呢,你能卡进去吗啊能吗能吗,再说卡进去了又没支援——”

“屁话怎么那么多,让你冲就赶紧的!我们这不是有人吗,快二十个呢,你放心,死了也不让你白死。”

“…………有时候我真希望我没加入蓝雨!”黄少天终于受不了了,“否则就可以像以前一样毫无顾忌地骂你了,老大。”

“少说这些没用的,好了全队注意我数123了,少天,3就动手啊,敢掉链子回来削你——1,2,3!”


头顶一堆骂骂咧咧的对话泡,夜雨声烦一个三段斩扑了出去。


离石缝还有十几个身位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无论从哪方面讲,都已经快到极限了。

剑客没有嘲讽技能,想要拉住仇恨就只能靠给力的伤害,不算特别长的一段路,基本是他拉着BOSS走十步,就对面骑士的嘲讽拉回去五步的节奏,这么拉锯似的一步步走到这里,期间还要尽力阻拦闪避来自周围玩家的攻击和控——虽然都是普通玩家水平,但数量放在那里也不是好玩的——眼看十几分钟过去,剑影步的CD都好了两回,生命也损伤大半,魏琛那边说好的支援还是不见动静,黄少天觉得就算是自己也快手抽筋了。


但比起另一个极限来说,这还是其次。

他回G市区的飞机今天下午五点一刻起飞,从他家到机场,不算堵车也要坐一个小时的车。

现在已经下午三点半了。

黄少天的妈妈送他去机场,现在早已经整装待发。她拿着行李急的在门口转来转去,但又不敢来催黄少天,要搁在以前她早一把把儿子拖出门了,但现在打游戏可是正经事,打扰不得,黄妈妈一边暗自说服自己,拼命克制住想要去把电脑一把关了的冲动,一边又急的不住看表,查找着路况。


双重极限压制下,黄少天也快抓狂了,他百忙中抽出手在队频里刷了一堆“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还没来及说其他话,BOSS技能放出,周身的一圈土地碎裂开来,同时身后又有几道攻击齐齐袭来。

黄少天心里一横,大喊道“再不来人我直接拔卡啦!!!”,夜雨声烦身影一虚,后面几个试图打压他的玩家只觉得眼前一花,眼前的剑客忽然变成了七个,七个剑客向着不同的方向做出了不同的攻击姿态,早已领教过此人操作之变态的众人无从辨别虚实,一时间纷纷下意识做出闪避,BOSS却继续向着石缝方向做出了移动。

嘴上虽然说着要拔卡走人,黄少天还是让夜雨声烦继续带着BOSS往石缝里走了,眼见缝隙就在眼前,仍旧是无人来接手,黄少天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开个小号把魏琛喷一顿。趁着这只有BOSS攻击的空隙他环顾四周以便做出迎接下一波攻势的准备,不看不要紧,一看他顿时有些头大——怎么玩家比以前还要多了?!


之前周边的玩家本来有50人左右,但随着BOSS的几波大招下去已经减员到了不到40,可现在一眼看去,怎么看都是又有新的帮手加入了战团,至少有二十人——等等?

黄少天忽然回过神来,定睛一看,正在中气十足地领头号召众人再发起一波攻势的,正是个黑袍术士。

“大家都打起精神!先杀了那个搅屎棍剑客,BOSS也跑不掉!!”术士中气十足地大喊着。

黄少天一口老血,差点就忍不住提剑先把术士戳死。

他拉开对话栏,私密魏琛的马甲号:“赶紧地成吗?!赶飞机呢老大!!还有你才搅屎棍!”

结果对方就回了他一句话:“一会让你拔卡就拔卡。”


这当头上黄少天基本能把接下来的步骤猜个大概,至于细节他也懒得再想了,又带着BOSS跑了几步后面立即有大范围法术轰了过来,看来魏琛的动员还挺管用。

这范围法术实在是没法再躲,好在并没有控制效果,夜雨声烦硬吃了伤害,生命却已经离红血不远了。黄少天打起精神以提防除了范围法术之外的其他远程技能,却见很多本来准备放技能的玩家,操作和视线纷纷被那些半路加入的家伙们打断了。

“嗷嗷嗷,敢抢咱们的BOSS,受死吧!”

他们一边叫嚎着一边冲了上来。


被这么一扰,黄少天压力骤减,甚至还有精力佯装出被攻击的样子,看起来左闪右避十分狼狈,其实比刚才是轻松多了。

“好歹让牧师给奶一口啊,我这马上就扑了!”他小声向旁边冲上来的人说道。

他这话一出口,还没等自己人有反应,先听到背后有人冷冷地“嘿”了一声。

噗。

随着轻响,夜雨声烦的颈部已经被利刃划开。

血喷溅而出的效果逼真地骇人,而体现在数据上的就是血条迅速下跌,刚才还有13%,现在只剩5%不到了,这一击无疑是个刺客从背后使出,杀伤力更大,想来是一起涌上来的人里虽然大部分是友军,但刺客这种速度快的职业混杂在其中也很容易,这群人本就出现的蹊跷,此刻又听到了黄少天的求治疗,自然明白了原委,出手倒也利落,黄少天一时放松,竟然没能躲过。


“我靠,这谁这谁这谁演技太高超了吧,真捅死了怎么办啊手下有点分寸行不行你看我这血都红了谁喊牧师给我来一口啊?还有没有人管我了?”

黄少天垃圾话喷归喷,根本不影响手下的判断,他当然不会天真到以为下这种狠手的是友方在和自己唱双簧,在被割喉的一瞬间,他已经反手一击拔刀斩刺了出去,甩出的角度奇大,竟然生生将身后的刺客吹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刺客人还在半空,他已经三段斩追了出去,两斩过后移动距离已够,第三斩被他生生手动打断,以一击落凤斩相替。


又是噗地一声轻响。

落地的烟尘散去,夜雨声烦死死将刺客一剑钉在了地上。


而BOSS依旧执着地追在他的身后。

他这一次反击的同时,又将BOSS进一步带向了巨石缝隙,此刻离进洞也只有一步之遥。

“进去吧!!”

黄少天大喊一声,不再理睬还在怔忪中的刺客,身形一折,剑光暴涨,竟然是打算将BOSS直接送入石隙。

就在此时,忽然一条消息跳了出来:“骑士到了,拔卡。”


黄少天全然不顾技能已经操作到一半,直接停手,拔出了账号卡。

屏幕一黑,游戏跳回了登陆界面。

此刻,夜雨声烦面前的是仇恨紧锁的BOSS和企图至他于死地的敌方刺客,看不到治疗,战友也在不知何处,直接在战斗中下线,角色将完全暴露在无防御的状态中任人宰割,而此刻他只有5%不到的血量。

但黄少天还是毫不犹豫地直接拔出了账号卡。

没什么理由,魏琛叫他这么做,他就做了。

虽然这个队长猥琐又没下限,嘴巴臭脾气烂,也丝毫没有点前辈该有的样子,但他这么说了,黄少天就信他。

黄少天再不去想夜雨声烦会怎样,他箭一样地从椅子上蹿起来往门口跑:“好了好了可算好了,妈咱还来得及吗?”



“骑士把BOSS带进山洞,那谁,你去把那个刺客干掉,废话,当然直接弄死;骑士走快点,下一个群攻之前要离开夜雨声烦的范围,牧师到了吗,到了第一时间给那边那个傻站着的剑客刷血……想什么呢!别管骑士啊先刷那个剑客,快,骑士自己顶着,不行开技能。外围的给我把那群二愣子拦住,对,远近两层,直接轰出去。”

魏琛现在开着号,技能用的漫不经心,注意力都用在了指挥上,他手下这些人虽然不算多,但都是公会的精英级玩家,本身实力不弱,加上他的指挥,战场瞬间变得有条不紊,普通玩家尽管人数占优,但一时间对他们根本无可奈何。

牧师听话给身边还没能成功下线的夜雨声烦刷了两个小回复术,把血量又拉回了10%,看他此刻很是安全,倒是骑士连连受伤,一犹豫,还是回头给骑士刷起了血。

结果刚刷了一个大加,忽然听骑士大叫了一声:“操!怎么OT了?!”

牧师只见BOSS转头就冲自己奔来,简直满头雾水,自己没加多少,根本到不了OT的水平,这怎么就……正在忙着开减仇恨技能顺带逃命,忽然听指挥魏琛一声大骂:“O个毛T!重置了继续嘲讽,仇恨还在夜雨声烦身上……卧槽,治疗怎么回事,不是让给夜雨声烦加吗,这怎么还11%血呢?!!”

但已经太迟了,BOSS带着一个狂暴状态向着呆立当场的夜雨声烦冲了过去,手中两把大刀挥舞,刀风带起的气流效果眼看就要把夜雨声烦卷入当中,骑士已经冲锋出去,但奈何速度实在和BOSS有差距,就算能赶上重新嘲讽BOSS,但这一下气流是怎么也躲不开了。

就在这一刻,夜雨声烦的周围的空气忽然流动起来,渐渐凝起了六道光柱,以他为中心移动着,最后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六星型,将夜雨声烦稳稳地锁在了正中,气流从他身边澎湃掠过,但飓风之中,夜雨声烦甚至连发丝都没有被吹动分毫。

与此同时,BOSS脚下的大地涌起了一阵奇怪的波动,在他的必经之途上,土地忽然裂出了一道巨大的缺口,无数藤蔓似的触手夹杂着黑雾从地下钻出,缠绕而上,迅速地攀上了BOSS的双腿,BOSS的收势不及,被扯得一个趔趄,随后触手像是被赋予了生命一样,将险些摔倒的BOSS狠狠拉回了原地,再也移动不得。

黑袍的术士高高地站在一端的巨石上,黑雾正在从他的杖尖源源涌出,毫无疑问他仍然在进行着技能操作。技能效果的原因,他挥舞手杖的动作翩然有序,十分优雅,但此刻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可和这个词沾不上半点关系。


“嘲讽啊?嘲讽会不会啊你大爷的,都送上门了还走神,等着哥给你做全套吗?哎这就对了,拖洞里狠狠往死里干,OT有奖,五分钟内干死所有人加双倍DKP,要不要我给大家喊喊口号?牧师呢,这回你看好骑士的血就得了,这边……”

魏琛说着,转动视角看了看另一边,果然,六星光牢里面空空如也,夜雨声烦强行退出成功,终于是下线了。

“——这边没事了,狠狠奶骑士,奶到丫吐奶为止!”


魏琛得意洋洋清点战利品的时候,看到方世镜进来了,连忙招呼他过来看:“来来来,方队来鉴定一下,四件稀有材料,五件普通材料,混战还爆出来的好多装备——还有个橙色的项链呢——都放帮会仓库了,怎么样,不错吧?”

方世镜笑道:“前几件是不错,后面的装备你以后可千万别炫耀了,好歹也是个职业级的,和网游玩家抢装备,传出去不嫌丢人?”

魏琛一脸“不嫌”的表情:“不懂了吧,有好处公会里的会员积极性才高,否则光打嘴炮没干货,谁和你混啊。”

“不懂你们这些混公会的,说白了就一村官,自己还挺美呢,”方世境不屑,以前在网游里他就属于挂在大公会混技能点的那种,公会的事情基本不上心,和魏琛热叨叨的又是建公会又是招兵买马的截然相反。

“和你这种人没法说。”魏琛显然也知道方世镜的风格,早些年还争两句,现在才懒得管,压根就不去说服他。

“话说,队里的人都回来的差不多了,再过两天训练营的那帮也要回来了。”方世境往办公桌上坐了坐,“再过半个月就又得抽签了,一年了啊,有成就感吗?”

魏琛抵着椅子晃了几晃,哼哼唧唧地说:“还真有点哈?”

方世境丢了根烟给他:“队长同志劳苦功高,不要害羞。”

“放屁。”

“今年怎么个目标,想过了吗?”

“冠军啊,这不废话吗,老子想一夏天都想恶心了。”

“看你这种嘴脸我也就放心了……”方世境从桌子上跳下来,去自己电脑前面看邮件,“哟,选手登记表下来了,咱们这赛季报几个人?”

“这东西又不要本钱,多报几个吧,有机会也让新人多上上。”

“报黄少天吗?”

“他啊?”魏琛摸着下巴,干咂吧着那根烟,“算了吧还是,报他就麻烦了,还未成年呢,多让摔打两年也不错。”说着他嘿嘿嘿地笑起来,“你今天没看见,这小子够厉害的,一群人围不死他一个,就这还有时间打字骂我骂的可带劲了,还有潜力。”

“如果骂你骂的带劲就算有潜力,那不少人都挺有的。”

魏琛嗤了一声,拿了马甲号的账号卡站起来:“我去技术部送材料了,银装赶点做呢,进度还不错,”他说着嘶了一声,“哎,你别说,这战队真是越来越有样子了,感觉还挺好玩的?”

“是不是觉得跟玩养成游戏似的?”

“有点哈。”

“你居然真玩过养成游戏!”

“……日,不带你这么套话的啊!”



晚上快九点的时候黄少天到了训练营,行李都来不及往房间送,直接就往魏琛办公室跑。

“快快快老大!让我上号看看,死了没?”


他哪里还记得敲门,简直就是夺门而入了,进门抓了台机器插了卡就进游戏,画面读条的时候才得以片刻喘息。

方世镜惊的目瞪口呆:“老魏,你怎么人家了,急成这样。”

魏琛忙自己的事,头也不抬:“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我们尽力了,夜雨声烦的牺牲给你算工伤。”后半句是给黄少天说的。

屏幕上还在读条,黄少天一听他说的这么淡定,痛苦地揪起了头发。

“啊啊啊啊啊啊没爆装备吧,属性跌了怎么办,开训前补不回来的话影响成绩不怪我啊?”

他一直碎碎念个不停,方世镜一开始还忍得,后来受不了了,问魏琛:“你管管行吗,下次别这么欺负人家了,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与此同时系统登入的声音叮了一声,黄少天瞬间像让人塞了抹布似的,一下子就安静了。

这异常的安静持续了两分钟,又爆发出一阵欢呼:“没死!!!没死没死没死没死没死!!!10%的血我运气就是这么好没治!哎哟我记得下线的时候没剩这么多血啊,这还是给我刷了点?良心!好人!会里哪个治疗干的我改天给他爆个装备去!”

魏琛在那边啧了一声:“哟?没死啊,那早知道不弄用弄死那个刺客了,以为他把你干掉了,说象征性给你报个仇来着,冤枉人家了。”

黄少天继续开心地嚷嚷:“我靠老大你就胳膊肘往外拐吧,下次这种事给你说我绝对不干了!哪有直接把人往两个团里扔的?我坐飞机上手端杯子都端不稳要是残了怎么办啊你负责啊?老大先跟你打个招呼,未来一个月你要是发现游戏里有小号刷世界骂你,那也别来问我了,反正我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魏琛头都懒得回,用鼻子不屑地哼了两声算是回答,意思你要来尽管来。

而显示器的光打在他脸上,映出他嘴角微微扯出的一个笑。




【TBC】

 
评论(10)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