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魏琛/蓝雨中心】想当初 14

 


 

第三场结束的很快。

三分零六秒,荣耀两个字第三次映照在喻文州的眼睛里。他的身旁。各种喧哗的声音轰然响了起来,但他却丝毫不为所动,在连续三次赢得了比赛之后,终于站了起来向着对面走去,停在了魏琛面前。

“谢谢前辈指教。”

他说着轻轻地鞠了鞠躬,然后拿起自己的鼠标和键盘,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魏琛自始至终没有看他,直到人都跟着走的差不多了,他才慢慢退出了游戏,将账号卡拔了出来。

站起来的时候整个后背乃至肩胛都是僵硬的,巨大的压力带来的影响褪去的格外缓慢,魏琛无意识地一下一下揉着因为握鼠标而格外耗力的右手,从手心起,将那些僵掉了的肌肉慢慢地揉开,然后再双手交叉,抻了抻十指,骨节间发出了轻微的响声。

等到觉得轻快了些,才拿起训练用卡,想要将它插回卡簿里去。

手指夹着卡,一送,错开了。

再送,又错开。

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抖的厉害,根本不听使唤。

 

这一刻,魏琛的心里忽然变得出奇的安静,连日来纷扰复杂的念头好像一下子被清空了。

好歹让我把卡放回去啊,他想。

拿都拿出来了,总得好好放回去吧?

 

他这么想着,正要再试一次,忽然却有一双手把卡簿从自己手里扯了过去。

魏琛微微一惊,回过神来一抬眼,才发现是黄少天。

“老大?老大?你没事吧?”黄少天围着他看来看去,“你不是正生气呢吧?还是正在想怎么罚刚才那群起哄的?我猜是第二个?”

“你怎么在这?”魏琛一开口发现自己声音有些发哑,赶紧咳了两声,“是啊,想怎么罚你们呢,刚才笑的那么大声的人里有没有你啊?”

黄少天委屈:“不识好人心!我是听人说你还没走呢就过来看看行不行!”

“小子居心叵测,看个屁,有什么好看的!”

“话可不是这么说,”黄少天忽然脸色一正,郑重其事地拍了拍魏琛的肩膀,“‘胜败乃兵家常事,输了一次就要死要活的丢不丢人?’——是这么说的吧?”

他说着说着憋不住了,还是笑了出来,边笑边说:“老大,你不记得咱们当时在网游里打的那场删号战啦?你赢了我之后是这么说的吧?我一直觉得这词可帅了,现在可算轮到我说一次了!”

魏琛抽他后脑勺:“欠抽,你哪只眼见我要死要活了?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小孩脾气,当时输了之后那急赤白脸的样儿,啧啧,”他说着捏嗓子,无比夸张地模仿少年的声音:“‘愿赌服输,索克萨尔,你把QQ号给我,我删号之后给你截图!’——哈哈哈哈哈你说你傻不傻吧,还真删号,年轻!幼稚!”

黄少天本来的确有几分担心,但现在看他这个样子,立刻知道自己根本是想多了,当下没有了顾忌,也牙尖嘴利了起来:“我那叫遵守承诺成吗?!而且那次你根本就是使诈赢的,这也就搁当时了,换现在我一定不会上当!”他说着用下巴点了点喻文州坐过的位置,“早知道就该和文州似的,管你出什么花样坚决往死里揍就行,说不定这三连胜当年就归我了呢!”

这话放在平时,魏琛就算不和他较真,也是必定要抬杠几句的,但今天,魏琛却什么也没说,只是笑了一笑,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

“比能说是真比不过你,”他一边笑一边摇头,“我看你以后上场比赛,能不能把敌人给说死……好啦,去吧去吧,我听他们那边挺热闹的,你不去凑凑?”

黄少天狐疑地看着魏琛:“那我去了?你罚他们加练的话不许搞连坐啊?”

“赶紧滚吧!”魏琛往他背上推了一把,“再让我看见你就连你一起罚!”

黄少天闻言直接就撤,结果都到门口了,忽然听魏琛又叫了他一声:“哎,少天,你先等等。”

黄少天只觉有诈,原地站定了回头看,见魏琛走过来,在离自己一步的地方停住,伸出手来在自己头顶上比划了一下。

“哟,”他边比划边说,“不是眼花啊,还真长高了。”

一年多过去,当时在火车站那个刚到他下巴的少年,现在已经蹿了大半个头,快有他眉骨那么高了。

再过半年,大概就真的超过他了。

 

魏琛哈哈一笑,狠狠拍了拍黄少天的背:“行,没白吃那么多肉。”

黄少天知道魏老大一夸自己必定没有好事,哪里还等他开口说下一句话,脚下抹油赶紧跑路。

魏琛没有再留他,只是跟在后面也踱出了训练室,看了一眼黄少天歪七扭八的背影,笑了笑,向着反方向走去。

 

魏琛被一个训练营的学生连赢三次,这事情虽然后来也传的有声有色,但在战队中,万事大不过比赛,尤其是接下来的九场是决定蓝雨是否能进阶季后赛的重中之重,所有人的注意力也终归是集中在了仍在进行的常规赛上。

然而,好运却似乎到此为止了。

蓝雨姗姗来迟的转机在上次胜利之后就画上了句号,接下来的两场,魏琛依然坚持使用了新人战术,但这却不再奏效了,双刃剑的新人被对方有效地利用了起来,成了杀伤自身最要命的武器。

两连败之后,魏琛终于在方世镜的异议下,重新启用了原本的首发阵容,但这已经是在五轮新人打法之后的事情了,哪怕是方世镜也过于乐观的估计了全队找回节奏的速度,加上常规赛本就接近尾声,各个战队都进入了抢分阶段,一个不协调的团队,在其中简直不堪一击。

四连败。

情势终于不可避免地向着最糟糕的一面倾倒过去。

第二赛季常规赛倒数第五场即将进行之前,蓝雨战队,积153分,排名第14。


 

比赛前一天,方世镜去宿舍找了魏琛。

已经快凌晨四点,魏琛还是没有休息,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快一周了,他只是心不在焉地将方世镜放进屋,就继续低头去忙其他东西。

方世镜看着他像土拨鼠一样,这边翻翻,那边看看,也不知道在干什么但就是歇不下来,终究是忍无可忍。

“老魏,”他开口说道,“你现实一点。”

魏琛继续拨拉。

方世镜走上前,拽着魏琛的胳膊把他从一堆不知名的资料里揪起来,面对面地对他说:“现实点成吗?”

“你看,如果我们……”魏琛的眉头紧紧地拧起来,摇着头,一边思索着一边吃力地说。

“如果我们未来五场以每场至少8分的优势全赢,同时排我们前面的六支队伍未来五场总得分不到5分的话,就能进季后赛了,”方世镜的声音无比冷静,“你觉得这可能吗?”

“……”

“老魏,”方世镜把他丢在旋转椅上,又把计分板塞到他的眼前,“你看好,蓝雨已经出局了。”

没有回答。

 

次日,蓝雨迎战当赛季状态奇佳的霸图战队。

大败。

 

 

魏琛坐在办公室里,把所有第二赛季相关的东西往一起整理。

昨晚接到了俱乐部经理的电话,希望他把这个赛季的情况汇总一下写成材料。

上周完败给了霸图之后,哪怕是从纯数据上来看,蓝雨也已经彻底地告别了季后赛,剩下的比赛,只是为了保住不出局而已。

魏琛知道自己该写些什么。蓝雨本赛季战术方针混乱,不慎重地大批启用新人,在磨合和适应期没过的情况下就贸然上阵,可最后却又没能把这种以乱打乱的方法贯彻到底,从而导致了整个团队的配合失调。

这是书面上他应该承担的责任,但真正的原因魏琛心知肚明。

无论是常识还是直觉都在证明,自己的手速和状态都出现了问题,他已经快25岁了,早年又没有良好的保养,在这个年龄出现状态滑落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因此影响全队和大局却是不能允许的。

所以当经理最后欲言又止一番、但还是提出了教练和陪练方面人手紧张的时候,魏琛一点都没有意外,爽快地答应了考虑一下。

而现在,他觉得答案也想的差不多了。

毕竟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困难的问题。


拿起电话的时候,魏琛忽然想起之前有一天,自己曾在这个办公室里对一个天赋缺缺的学员判下的死刑

——多大的本事揽多大的摊,真不行的话该认就得认。

但在最后他面前一败涂地的,是自己。

 

好啦,好啦,说到做到,我认还不行吗?

魏琛有些自嘲地想着,按下了一串号码,在经理还没说话之前,懒洋洋地开了口。




【TBC】

 
评论(4)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