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魏琛/蓝雨中心】想当初 12


*

星期日。

午饭过后魏琛在办公室楼下叼着根烟踱来踱去,本来说好了下午一起去训练营那边,但现在方世镜还没来。

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他也不急,往路边一蹲就吞云吐雾去了,烟灰看没人管就全顺手弹在花坛里。


周六的比赛赢了。

不管方法有多少争议,但胜利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是坏事,随着这次胜出,过去一个月内的战绩终于变成了两胜一负一平。这个起色来的晚了一些,但终于是来了,接下来还有九场比赛,保持这个水平全力以赴的话,杀入季后赛仍然希望不小。

魏琛并没有因此放松多少,反而还更加紧张了起来,但他喜欢这种紧张——紧张说明结局未明,说明尚有可期,比起之前那种深深的无力感,他简直要爱死这种紧张了。


“……喂?”眼见手里的烟屁股也不剩几口了,他摸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走哪了?还要多久?”

方世镜的声音从听筒里有气无力地传过来:“堵车,东街彻底堵死了,想绕条路都拐不出去,周末出门真是找堵。”

魏琛啧了一声:“那我不等你了,三号训练室,什么时候回来了就过来吧。”

“你悠着点,下周还比赛呢,别和小朋友们较真。”方世镜说。

“哥是那么没分寸的人吗,挂了啊。”趁着方世镜还没来及说出是字,魏琛迅速地收了线,把烟头在台阶上捻灭,往训练营走去。


周日没有系统的训练,留在训练室的人也就不是太多,三三两两的大概有十来个,打打对战或者在游戏里刷竞技场,做模拟练习的也有,不过是少数。

魏琛跟检查自习课的班主任似的,从训练室的后门进去之后,也不吭声,偷偷站在离的最近的一个小学员背后看人家屏幕。

小男生玩的是个守护天使,正在和人下团队副本。治疗的训练和其他攻击职业略有不同,更加需要阅读大局和及时应变各种人为的突发情况,下副本不失为一种锻炼方法,但通常而言是跟着公会团来,像这样直接跟野队的还挺少见。

不过现在也不是训练时间,人家说不定是想自己玩玩,也没什么不行的。


魏琛屏息偷窥,看出这下的是个30人本,除他之外全团还有个小治疗,但装备破破烂烂的,和没有也没差,基本上还是倚靠他一个人。现在正在打半路上的一个小Boss,只见骑士上蹿下跳的用着技能,看起来炫酷的不行,但真正有用的操作没几个,加上全团的DPS不停地出状况,男生操作虽然不失训练营出身的冷静和章法,但也显得有些吃力。

忽然,小Boss双臂一振,从背后唰地抽出了双刀,进入了放技能的阶段,长刀带着火焰,几卷之下,耳机里就传出了指挥“加血加血”的咆哮声,但男生阵脚不乱,先让自己的角色开了一个圣盾,然后放弃了对伤害的闪避,对着MT开了一个生命激活,同时在团队频道里打字说:“T开技能顶一下”。

刚才一个群攻,全团血线都有损伤,T因为一直有保护反而比较安全,现在需要让治疗腾出手来治疗一下全团。

可是就当男生刚刚将一人的血线拉回安全区的时候,只见骑士至少还有50%的的血条忽然瞬间狂跌,偏偏他又绕到了boss背后,挡住了男生的视角,就这一个措手不及之下,名字已经灰了。

“我操!!!治疗干蛋呢?!!”

耳机里传出的骂声连魏琛离着一米远都能听到。


MT死了,全团自然也是被BOSS老鹰抓小鸡一样一刀一个杀了个干净,副本外,小男生叹了口气,开始在团队频道里敲字,询问骑士为什么没能开技能。

这边不能说话,对面倒是喊的中气十足:“减伤早他妈CD了!让你好好刷我血就行,谁让你管其他人了?这么点破事不会还来干啥??”

男生还想再解释一下当时的情况,耳机却被一只手扯走了,他吓了一跳,一回头,看到有人从背后接过了他鼠标键盘的控制权,就着这个姿势,一边噼里啪啦地进行着操作,一边打开了语音:


“干啥?干你这个傻逼呗!光刷你血输出死光了你用那张贱嘴啃死BOSS啊?哎哟这装备还挺好?躺尸一次就攒齐了吧?嘿要不说傻逼运气都好呢,这破本不是猪脑子的躺过两次以上也该知道刚才开减伤了,还有脸在那哔哔减伤CD了?你知道减伤俩字怎么写不?技能从技能书里拿出来了没?脑子里塞了块猪肝就敢来打游戏了,玩什么不好还要玩个骑士,没听错的话还指挥呢?行行好少祸害点人了行吗,你爹不吝赐你个团名,”进过这个团之后妈妈再也不说我智障了”,跪下接好!”


男生此刻处于声音共振的中心,震得两只耳朵都嗡嗡响,只见魏琛骂的那叫一个器宇轩昂、收发自如,而且骂人归骂人,手上的操作一刻不耽搁,却是第一时间把对方拉了黑名单,眼见对方恼羞成怒地冲了上来,马上给自己开了个圣盾,从包里摸出个回城道具,圣盾扛着攻击,飞速地使用起来。

圣盾消失的一刹那,守护天使的角色也已经跳到了读条界面,屏幕切换前的最后一秒他还抓紧时间,刷了一屏幕话出去,乍看之下,全是被系统屏蔽的星号。

屏幕一黑,再亮起来的时候,角色已经到了城内的安全区。


魏琛犹不过瘾,在世界上又刷了几句星号,方才悻悻地收了手。

一抬头,发现训练室里的十来个学员,都一脸三观崩坏的表情看着他。

“魏、魏队,”还是那个玩守护天使的男生弱弱地先开了口,“您怎么来啦……”

“来看看你们啊,”魏琛毫无赧色,“吵着你们了吧?但你怎么任人欺负呢,我跟你说,对这种傻——这种人,你和他解释个球——解释什么啊!”他说着回头对男生说,“到网游里训练是好事,但你们也得挑着来,不是什么队都有用的,刚才这种…破队伍,跟多了拉低自己的水平你知道吗?你叫什么,回头去咱们自己公会的团报到,跟精英团打打,他们也提高,你也提高,这多好!”

说完他又回头看了一眼屏幕上充满星号的发言,喟然道:“这么多没屏蔽的,这两年真退步了不少……”

小男生哀哀地看了一眼自己头顶星号文字泡的守护天使。

这可是他自己的账号卡,估计短期内是没法用了……


不过这点小纠结现在可根本没人在意,教室里的十几个人里,大半是今年新进训练营的学员,连魏琛面都没见过几次,只在前辈们的传说中听说过他的极其具有个人特色的风姿,如今一见,果然名不虚传,一群半大小子才不会在意刚才的那番话是不是爆了粗,只觉得这张口就来给人喷的哑口无言的功夫实在是帅呆了,本来还有点距离感的队长,现在赫然已经变成了会帮着自己骂人的哥们,态度自然是完全不同,此刻都围着魏琛,吱吱喳喳一窝蜂地往前走去。


“哎哟,别吵,都别吵!”魏琛久不磨练,耳朵老茧渐薄,“我跟你们说,以后遇上这号人,拿出你们准职业选手的自信来,拉黑了直接摁死,少在那跟他瞎扯……什么?对方人多?”他好像觉得这个问题很匪夷所思,“今天那种看开了圣盾还直接冲锋的货色,你们谁一只手打不了十个,那就有点丢人了啊……来来来,给你们介绍几个地图,琢磨透了在里面坑个50人团不是问题……”

他一边说一边打开了电脑,将自己早年来极其善于周旋其中的几张地图扯了出来,讲着其中关窍的同时,自然是顺带科普了几场当年的经典战役。


“这里,这个山缝看到了吗?角度特别隐蔽,旁边植物又多,280°视角内都看不到,浮空技用好,人下去就上不来了,一叶之秋那小子,去年联赛冠军,牛逼吗?哎哟当年摔下去的时候那个惨不忍睹,战矛都在石头上挂出火星子来了,最后也没爬上来。”


“前面这一片都是风蚀岩,看着结实,其实特别不经打……对,挺聪明啊,知道我怎么个意思了吧,拖刀计,人家一看你打不过了肯定追,你就往这边跑,佯装打的特痛苦,特吃力,技能都往地上招呼,看缝子裂的差不多了就准备保命。霸图那个大漠孤烟知道吗?当时他的最后一个技能是个千斤坠……唉,算了,惨,不忍提。”


“站住……停,停,让你停了还走,不要命了?这片沼泽扫地焚香都淹死过,真进去了我也一点办法没有!你看这满地咕嘟的……骗人进这里其实不划算,大多数人追到这里就不进来了,而且你自己想不沉下去也挺费眼神的。注意看,青蛙,看到了吗,有青蛙停着不跳的地方就可以落脚,其他地方陷进去了就是个死,自己掉进去的话就赶快把装备都扒了,知道吗?”


反正现场也没有知情者,魏琛爱怎么胡扯就怎么胡扯,直把小字辈们都说的一脸向往,纷纷嫌弃自己的战斗方法太过正直;至此,继第一代学员之后,第二代新学员也算被他嚯嚯了。




【TBC】

 
评论(6)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