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魏琛/蓝雨中心】想当初 08

- 存货越来越少了,好心焦……(。




“靠!”屏幕上的颜色已经变灰了,郑轩气的把键盘一推,“阴险!”

对面的显示器后,黄少天长身站了起来,一边伸手伸脚地活动活动,一边白他:“你走神了,赖谁啊?”

郑轩郁闷,黄少天机会捕捉的固然精准,但如果不是自己又开小差,也不会这么快就失手。

“成绩什么时候下来?”他索性把刚才在想的东西问了出来,“怎么感觉还是和在学校似的,临夏休了还考试……有没有暑假作业啊?”


夏休前最后的考核分两大项,综合和实战,综合无非就是平时那些训练程序和一些硬性的游戏数据,实战则是一场5v5的团队赛,队员组成由抽签选出。综合考已经在三天前结束了,接下来,重头戏团队赛就在两天后。


“暑假作业?弄不好是帮工会抢材料,别说,魏老大真做得出这事儿,”黄少耸耸肩,往前面的隔间找过去,“文州呢,出去了吗?叫他来抓紧再来两局我也得去和我们组的集合了。”

郑轩跟着他往前面走:“练团赛去?”

黄少天点点头:“是啊,你们呢,准备的怎……”

他话音没落,郑轩忽然在旁边轻轻地嘘了一声,指了指前排某一间。

一个人伏在桌面上,背脊的线条被T恤勾勒出来,呼吸匀称,对他们的到来毫无觉察。

喻文州睡着了。


两个人顿时都把话卡在了一半。

郑轩和黄少天面面相觑,眼神交流了半天,还是先放轻步子溜到了教室外。


“咱们刚才打了没多久啊?那么大动静都没醒,还睡挺沉的……怎么了,昨晚没休息好?”门一关黄少天就跟解封了似的。

郑轩倒不意外,他做了个无可奈何的表情:“何止昨晚,最近天天都是我睡了他还醒着,我醒了他已经起来了,不知道每天能睡几个点。”

“为了考综合?”

“为了团赛吧。”郑轩认真地说,“他把指挥权要下来了。”

“真的?!!”黄少天声音一下子就高了个八度,反应过来之后又赶紧压低嗓子,“成功了?你们组的其他人同意?”

“费了点劲,但他的推演做的实在是好,最后不服不行。”

“厉害!”黄少天由衷地说,“怎么我就没跟你们抽到一组呢,我也想看他怎么推演的……要不先给我看看?”

“想得美,不给,万一最后抽完签我们两队碰上了呢?”郑轩斩钉截铁。


黄少天正想说什么,门哗啦一声开了。

“抱歉啊……我去洗把脸,回来咱们继续。”喻文州眼神倒是清醒了,但神情还有些惺忪,“你们也不叫我……怎么了?”

他看到黄少天和郑轩神情有些奇怪,报以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没啥,我们说话声太大吵到你了?”郑轩努力正色地说。

“没有,听不见你们闹腾反而醒了。”喻文州拢了一下眼睛,不去理这神神叨叨的两个人,“我洗脸去,马上回来。”

他一边说一边向着盥洗室走去,刚走出去两步忽然听到后面黄少天叫了他一声,以为又有什么事,一回头,就听见咔嚓一声。

然后黄少天就抱着手机逃到了一边和郑轩扎堆去了。

“糊了吗糊了吗?”

“没糊!我手稳着呢!”

“哎哟厉害哟,真圆啊……”


喻文州反应了一下,也明白怎么回事了。

翻出手机一看,果然,趴着睡的,脑门上压红了一片,乍一看像在额头上画了个红鸡蛋。

他自己忍不住也笑了,一边笑一边数落人:“幼不幼稚啊,你俩。”

黄少天笑嘻嘻地举着手机:“快洗脸去,洗完你俩对我,2v1,赢了我就删掉。”

“我靠,猪一样的队友!”郑轩往边上跳开一大步,“你哪来这么大自信?”

喻文州倒是很淡定,揉着脑袋摇头:“不删也没关系——这垃圾话不及格。”

说完他就安定地往盥洗室走去,身后黄少天愤愤不平地冲他喊:“太平静了文州!入戏一点啊?!”


不过接下来,黄少天真的坚持和他们俩打了三局2v1.

开始郑轩还觉得大赛前夕还打这种玩笑一样的比赛未免有点太儿戏,结果开场一交手,他马上就明白了过来。

夜雨声烦以各种刁钻的角度和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向着喻文州的术士发起了猛烈的攻击,弹药师做出的一切干扰被完全无视,黄少天毫不留情地爆发出最快的手速,一次次将术士逼向绝境,一次次迫使郑轩不得不放弃攻击而转为全力援护。

虽然没有看到喻文州给团赛做出的计划和推演,但对荣耀有着极高敏感度的黄少天仍然在第一时间意识到了最终影响胜负的关键点,并且毫不含蓄地用行动将它点明。

——术士必须要活下去。

夜雨声烦的每一剑都在重复这句话。


三局,他们只胜了最后一局。

最后一局打完后,时间也不剩多少,三人都必须去和自己的队伍集合了。

喻文州已经退出了游戏,郑轩也刚要拔卡关游戏,忽然看到还留在场上的夜雨声烦在对话频道里发出了一条消息。

“实战里只怕更难。”

郑轩迅速地看了一眼喻文州,后者正在埋头将键盘和鼠标归位。

“我多注意。”

他飞快地回了这么一句,随即也拔卡退出了游戏。



最后的准备期过的飞快,两天里谁都没有时间再分心其他。

团赛当天,各个组以单双数分开,分成两处进行比赛。黄少天所在的小组成为了三楼几个队伍里头几个结束考试的,他们整队配合无间进退默契,虽然对地图的了解略有缺憾,但依旧以一场漂亮的遭遇战解决了对手。

“优秀!”队里的牧师最后一个完成了登记,出教室的时候满脸兴奋,“我专门磨了一会才签的名,偷偷瞄了一眼教练的评价表,好多都是优秀!”

外面的五个人一听,呼啦一下全部沸腾了起来。

“真的假的啊?!”

“我靠,我综合成绩可算有救了!”

“不知道评语部分怎么写,影响判成绩吗?”

“大概战术布置和地图理解上面要扣分?一开始差点被他们坑了。”

“别管那么多啦!打完了,我们赢了,完事!!”

 

一片叽喳声中,最后一点多余的担心也烟消云散,对刚才赛事兴致勃勃的讨论很快就占了上风,直到有隔壁训练室的管理人员跑出来,虎着脸凶了他们“安静!”之后,声音才渐渐小了下来。

“说起来,”说话的人压着嗓子,“转集火的时候,黄少天,你之前人都在哪藏着呢?对方找不到你我们也找差点不到你啊!……诶?”

终于有人发现了不对,“黄少人呢?”

“不是在后面呢……哎?人呢?”


最开始跟着队友们闹了一会之后,黄少天就看准了个空闲,果断撤了。

他想去四楼看看喻文州郑轩他们的比赛打的怎么样,抓紧的话,弄不好还能赶上最后一段比赛。

他蹭蹭蹭地爬着楼梯,一步就跨三个台阶,结果爬完最后一阶后一转弯,刚好和迎面的来人打了个照面。

简直都不用开口,黄少天靠闻的就知道刚好堵了楼梯口的是谁了。

“呛死了魏老大,你这是又给楼里排险来了?”魏琛以前因为抽烟引发过两次楼里的烟雾警报,黄少天这会急着走人,毫不犹豫地放了大招直戳他软肋。

魏琛眯着眼睛打量他:“哟呵,挺精神啊?正好,还怕你打完比赛蔫了,年轻人就是不一样。”他一把揽在黄少天肩膀上,“走吧,正找你呢。”

黄少天挣扎:“干嘛?干嘛?我还有事呢买烟回头再说!”

“还有事,你有个毛线,不就是去打听你那帮狐朋狗友打的怎么样了吗,”魏琛不由分说地揽着他就走,都快给挟起来了,“老实跟我来,录像都在我这呢,你直接看不比听他们瞎白活强。”

“这不合适吧老大!成绩不还没发吗!我也是学员啊你……”

“闭嘴小声点,我说合适就合适!”


黄少天被直接丢到了魏琛的办公室里。

魏琛把U盘往他怀里一塞:“开看吧,把每局的赛点找出来列好给我,不清楚的留着等我回来看。”

黄少天狐疑地看着他:“这是偷懒吧?你这绝对是偷懒吧!”

“屁!”魏琛义正词严,“怎么这么不识好歹,阅读比赛的能力怎么来的?就是这么来的。这是给你锻炼的机会知道吗?”

他不给黄少天反驳的机会,闪身出了办公室,临走还晃了晃手里的钥匙:“信任你,不锁门了。”

确认魏琛已经走了,黄少天这才抄起一个空烟盒一把冲着门丢了过去。


一码归一码,魏老大是要唾弃的,比赛的录像也是要看的。这事儿实打实看起来非但一点也不无聊,反而是乐趣横生,很多时候根本是看着看着就忘了记录赛点又不得不倒回去重新看,到兴头上满屋子都是黄少天一个人拍着大腿“哎哟哎哟”地喊声,时不时还点评上几句,一个人愣是把比赛看得热热闹闹的。

视频一个个变成了已读,黄少天意犹未尽地把手头上的视频关掉,鼠标挪向下一个视频文件,看到文件名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

郑轩喻文州的那场,他们队的编号被放在了后面,这是表示落败一方的意思。


视频长度对一场比赛来说有些偏短。

黄少天不自觉地摇了摇头,大概是什么状况他觉得自己心里已经有数了。

果不其然,双方谨慎的开局过后,对方抓住了一个转移上的缺陷,对术士进行了一波高强度的围杀。学员之间彼此都知根知底,选择手速不行的喻文州作为突破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黄少天相信他不会对此毫无准备。

就在黄少天这么想着的时候,队伍频道里也跳出了来自喻文州简短易懂的指示,大意是牧师继续治疗自己,其他人努力压低对方全队的血线。

但是牧师随后却表现出了犹疑。


术士的血线下跌的实在太快了。喻文州用技能勉强撑住了第一批集火,技能效果结束后,单凭他的操作,术士的血线简直是在以十位数为单位下跌,同时队里的气功师略为冒进,也暂时陷入了战团中心,生命受到了约四分之一的损伤。

治疗在这一刻的犹豫之后,放弃了术士。


黄少天清晰地辨别出,在第一道回复术落在了气功师头顶的时候,术士的操作停滞了几不可辨的一瞬。

喻文州想做出新的命令——或许是想让牧师顶住压力——但是他的手速不允许他做出更多的操作了,这种时候停下角色的操作就是等死。

只有一瞬。

一瞬过后,术士有了新的举动,他打断了已经在召唤中的混乱之雨,召出了一个反弹伤害的魔镜,一边在三人的集火下进行着狼狈的躲闪,一边尽力读出一个又一个即使施术者死亡也能持续生效的巫毒术。

与此同时,队伍频道中也跳出了来自队中骑士的新指示:Plan B。

团队放弃了他。


场上唯一还有所顾虑的是郑轩的弹药师,他尽力向这边洒下了一片火力,这让术士略微多存活了片刻,但这一小片炮火也已经是极限了,对方的狂剑士开启了嗜血奋战转火了牧师,郑轩必须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保护治疗上,这是毋庸置疑的常识。

在完成了一个黑暗之爪,把完成了绕背的刺客从己方牧师身后抛开之后,术士血条归零。第六人元素法师入场,向他们靠拢过程中,气功师不慎吃到一个神圣之火,生命就此跌入警戒线,虽然勉强被救了下来,但此刻劣势已笃,打的相当被动。

没有奇迹出现,5分52秒的时候屏幕上跳出了荣耀两字,而在这场近6分钟的比赛里,术士仅仅存活1分33秒。


黄少天关掉了视频。

知道了这样的结果之后,他反而有点庆幸当时魏琛拦住了自己,否则总要有个人把来龙去脉讲出来,未免残忍。

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很快又回复了专注,在文档里写完自己对这场赛点的看法之后,又打开了一场新的比赛。


魏琛回来的时候天已经有些暗下来了,他从楼下路过的时候看着自己办公室一片黑灯瞎火,不由大怒,心想黄少天居然真敢跑路,真是本事见长,越来越欠揍了。

想了一路改天怎么削这个小兔崽子,魏琛回到了办公室,一按门把手发现门居然还没锁,心里更是噌噌地冒火,重手重脚地把门推开准备摸索着开灯看看丢没丢东西,结果一眼看到屋子里,愣是给他吓一跳。


“黄少天!”魏琛咆哮,“你特么眼睛还要不要了?!想瞎吗?!”

黄少天嘴里胡乱答应着,继续埋头靠着屏幕的那一点光线在纸上写写画画,直到老魏噼里啪啦把灯都给打开了,才回过神来:“哎?你回来了魏老大?这么早?”

魏琛真想对着他后脑勺来一巴掌,但看纸上方方圆圆的全是战术阵型,一下子又不忍心了,手挥到一半改成了提溜,将黄少天从椅子上给拽了起来:“早早早,几点了你自己看看表,还早呢?”

黄少天吓:“我靠都八点二十了?”

魏琛挑了张没电脑的桌子,拉了两把椅子,一边往桌上铺报纸一边哼了一声:“赶紧的吧,不饿啊?”

一回头,发现黄少天早就顺着味道往他拎回来的两个袋子摸过去了:“豉汁蒸排骨,板栗烧鸡块,牛腩肠粉,茄子煲,还有个是啥呢,芥兰炒山药吧哎这个我不爱吃!哦哦哦没发现还有个百合绿豆沙呢!”

“……靠,狗鼻子吗你,”魏琛没话说了,把报纸抖的哗哗响,“快点拎过来老子也饿着呢!”

黄少天连忙狗腿兮兮地拿着菜跑过来:“老大万岁!”

魏琛入戏:“跟着我?”

黄少天配合:“有肉吃!”

魏琛大快:“得了,动筷子吧!”

黄少天嘴巴被排骨堵住,难得没有回话。




【TBC】

 
评论(13)
热度(2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