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魏琛/蓝雨中心】想当初 07

 


 

“我是真看不懂他想干什么了。”

魏琛难得用毫无调侃的语气说了这么一句,开局以来他一直眯着眼睛,用一种难以置信地神情审视着战局。

“个人赛是这样,团体赛又玩这套,老郭这么急做什么,慢慢磨啊?和叶秋拼锐气他就这么想不开?”

“没事,进入1v1也算稳回来了,个人赛的副作用他看到了,不会毫无改变的。”

方世镜显然明白魏琛说的是什么意思。团队赛开局的这一波雷霆万钧的集火,很难让人不想到比赛刚开始时皇风对个人赛分数的一通横扫,虽然彼时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但也由此可知他们必定不会重蹈覆辙 。

所以看似退而求其次的1v1战局出现的时候,作为旁观者的魏方等人,感觉反而明朗了起来,眼下的战况,不外乎是要逐个击破,或者化零为整。

郭明宇要自己兑掉叶秋?

魏琛随即否决了这一猜测,驱魔师和战斗法师的职业性质先不说,最残酷的事实,恐怕是郭明宇已经不足以和此时正值爆发阶段的叶秋相抗了。要干扰和牵制都能办到,但要取得胜利,却是难上加难。

那么,就是第二种可能性——


场上的局面像是为了印证他的猜测似的,开始了悄无声息的变化。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拥有上帝视角的观众们,细心一点的都发现,本来散布全场的四个小战团,此刻正在不经意间,向着同一个中心靠拢过去。

引导这一走向的,是皇风,而这次移动的中心,是皇风的骑士。


原来如此。

魏琛和方世镜交换了一个恍然的眼神。皇风的目的其实自始至终就没有变过,一直都是——首先击杀一叶之秋!


此刻场上除了一叶之秋和扫地焚香之外,另外三个小战团在皇风选手的控制下,相互之间的距离已经变得非常接近,甚至大一点的范围法术都能将他们全部笼罩,皇风的元素法师仗着有同队豁免,几次做出了类似尝试,但都被嘉世的神枪手成功打断;而嘉世的副队长吴雪峰操纵的气功师气冲云水,此刻也被对方的骑士弄的进退两难。

双方的战团在有意无意间,已经达到了一个超过安全线的最大距离,就在此时,只见皇风的队伍频道里冒出了一条指令:“嘲讽”。


几乎是在观众们看清这两个字的同时,一声怒意迸发的长吼响彻整个战场,荣耀的高仿真系统给予了这个声音无尽的悲愤,让技能范围内的每一个人都不得不将目光转向了刚刚发出了怒吼的皇风骑士。

侧目什么的当然这只是一个动作效果,骑士技能吼叫,强制范围内敌人舍弃当前目标攻击自己,网游里是副本团队MT不可或缺的拉怪技能,但在PVP中则是多以保护治疗等目的出现,像现在一样主动出手作攻击使,的确少见。

骑士这技能一出,嘉世的神枪手和魔剑士瞬间被强制转换了目标,子弹也好波动剑也好,瞬间劈头盖脸地冲骑士砸了下来,但骑士不闪不必,只是把巨盾往面前一竖,大部分伤害算是被接了下来。

但是,不对!

盾牌后面不是一躲就高枕无忧了的,感受着一次次攻击给盾面带来的震颤,骑士心中却忽然有一种不安。

攻击太少了。

是的,他的任务是拖住除了一叶之秋和牧师之外的其他所有角色,让己方可以留出最大的力量来一举击杀一叶之秋,但此刻,他只能察觉到弹药专家和魔剑士的攻击。

气功师特有的气劲效果,可是丝毫不见,难道……

飞快地转动了一下视角后,骑士痛苦地发现,自己的任务已经无法称得上是完美完成了。

气功师气冲云水,已经远远地离开了嘲讽技能所能覆盖的范围,并且毫无回援的意思,径直冲向了战局实质上的中心,正在缠斗中的扫地焚香和一叶知秋。


气冲云水是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脱离战局的,骑士并不能准确的判断,但通过大屏幕的转播和专门的镜头角度切换,所有观众却能清晰地看到,几乎在骑士放出吼叫的同时,气冲云水身上也流转起了一层氤氲之气,如果不是系统做出了判定,用眼睛甚至很难区分到底是哪个技能开启在先。

气定神闲,气功师技能,免疫并解除嘲讽状态。会在被嘲讽时使用这个技能本来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但这一次,难得在气冲云水居然能第一时间就将它使用出来,操作者吴雪峰并不是一位以手速著称的选手,反应如此迅速,那必须是预料到了对方骑士的行动,这才能及时作出反应。


零延迟解嘲讽带来的优势很快就凸显了出来,气冲云水将骑士一行人甩在脑后,果断使用了疾跑,比起在此之前就抽身转火一叶之秋的皇风拳法家和元素法师也没慢多少。

三个角色,带着不同的使命向着同一个中心移动着,皇风这方面的任务,当然是要配合队长郭明宇的扫地焚香将一叶之秋一举击杀,而吴雪峰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眼看骑士这边暂无波澜,转播镜头切换,地图的另一侧,战斗法师和驱魔师激战正酣,巨大战镰上,烈焰符火光艳艳,随着战镰的劈斩在空中划出一道炫目的红色,接连数记龙牙都被战镰封住去势,可一叶之秋毫不妥协,依旧是一个龙牙捅了出去,这次扫地焚香终于出现了失误,没能成功磕掉这一击,长兵相接,战镰的节奏瞬间被打乱,而一叶之秋竟然抓住了这一瞬的机会,悍然使出了50级的大招百龙流星打。

一击两击,可以避,可以封,可以挡,但铺天盖地都是对方攻势的时候,阻挡又从何谈起?一时间火光被银星尽数扑灭,扫地焚香既然挡无可挡,指间流光一闪,硬身符出手,试图将此刻伤害降到最小。

这样硬碰硬的战斗看起来最是漂亮精彩,一时间几乎无人注意到队伍频道里,出现了气冲云水简短的消息:“交换”

交换?交换什么?

是要一叶之秋赶在围剿之前以命换命,强杀了扫地焚香?这也太不现实了?

少数几个细心看了频道消息的人,此时也是一头雾水。


但场上,却再一次风云陡变。

正在被一叶之秋完全压制的扫地焚香,忽然就从战局里飞了出去!

气冲云水,捉云手!

一叶之秋顿时失去目标,眼看一记圆舞棍就要落空,观众们还来不及叫骂或者惋惜,只见侧翼斜斜冲出一个人影,带着猎猎拳风,投入了圆舞棍的攻击范围内。

皇风拳法家以一记冲拳入局,本来是角度力道都刚好,可此刻,却怎么看都是自投罗网。

圆舞棍,命中!

霸道的强制倒地效果立即触发,拳法家雷霆万钧的攻击,变成了人一到立即被摞翻在地,看起来很是狼狈。


不管是现场还是看转播的观众,此刻都有点不知所措了。

捉云手捉走扫地焚香的时候,八成以上的人心里都出现了猪队友三个字,彼时一叶之秋攻势霸道,正是一口气奠定胜机的好机会,气冲云水的一下捉云手,简直是救扫地焚香于水火。

但他们还没来及骂出口,场上陡变的形势就有力地证明了一点:如果扫地焚香还在原地,一叶之秋要面对的,就是两个人甚至三个人的围攻。数量是最直观的力量体现,到时候谁先奠定胜机可就难说的很了。

想骂人的各位,全都哑在了当场。

而吴雪峰那句消息,正是在提醒叶秋,转火,新的对手在你身后。

老的对手就交给我。

我们的任务,交换。


当时不明白的人,现在看着场上的局面,也不得不明白过来了。

前一秒还是一叶之秋主攻,现在的局面却已经完全变了过来,气冲云水牢牢地将扫地焚香笼罩在念气攻击下,节奏丝毫不快,却行云流水一般拿捏起了节奏;而一叶之秋,则成了保证他心无旁骛的守护者,大爆手速,将所有企图营救扫地焚香的攻击全部清扫在外。

要说拼手速比快,吴雪峰的确是不行,让他以一敌二承担外围防御总归过于勉强,于是他果断地将这个任务交给了自己的队友,让这位年仅十八岁的少年队长施展自己的长项,辅助整个战术的成型。


一气呵成,毫无滞涩。

这种默契与信任,正是团队赛的精髓所在。



“漂亮!”

同样深谙战术布局和指挥之道的方世镜,不由自主地称赞了一句,但片刻过去,却没有得到任何一声回应,方世镜转脸一看,魏琛夹着一支没点着的烟,怔怔地盯着大屏幕。

“老方,”他喃喃地说,“我知道为什么了,为什么郭明宇要再三玩心理战,为什么一定要追求在气势上压倒嘉世……我知道为什么了。”

“他打不动了。”


屏幕上,扫地焚香和气冲云水缠斗在一处,虽然也是精妙百出,但非常明显,这场战斗的节奏比他独撑一叶之秋的攻击时时,慢了不止一拍,双方见招拆招,节奏反而十分舒展,和方才的狂风骤雨全然不同。

吴雪峰已经过了以快打快的年龄,郭明宇又何尝不是?

他何尝不知道把自己留到擂台赛从制衡的角度来说更加合理,但他同样也清楚,如果出战擂台赛,加上说不定还要守擂保胜的状况,那么团队赛时,自己的体力必然跟不上。

重头戏,终究还是在团队赛上啊!

既然做不到兼美,郭明宇索性选择了更为极端的办法,于是有了声先夺人的首轮三胜,一口气拉大比分差,和嘉世赌一赌队员的心理素质;团队赛开场的气势汹汹,也是为了能在第一时间牢牢把节奏掌握在手中。

只不过,嘉世和叶秋,还是没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此时场上,皇风骑士那边两次强制攻击都已经用尽,嘉世方面的两人顿时被解放出来,面对场上局面,毫不犹豫地投身到了对扫地焚香的围杀中,骑士本可以进行救援,但奈何吼叫和重置技能都在冷却中,只能游走在多个目标中,尽量为自己的队长接下一些攻击,而腿脚慢的牧师也终于到位,开始了卖力的回复,局面一时间进入了胶着。


而魏琛的注意力,在那一走神后,却再也没能回到战场上去。

扫地焚香的战镰挥起,却因为微小的错位而和却邪堪堪擦过,这一幕像点了回放键一样,在他眼前不停地重复着。

这是一个不能再小的,每个人都会犯的错误,场上的解说甚至没有专门将它提出来讲解,毕竟之前,扫地焚香已经成功地完成了数次格挡,一次挡不住,无可厚非。

但魏琛无法释怀。

之前做得到,但之后做不到了,这说明失误并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只和一个原因有关——打不动了。

操作者的体力,已经翻越了巅峰,开始向下滑落。


电子竞技的疲惫,恐怕是最不可为外人道的一种感受。你永远不会因为这种疲惫而无法动作,也不会因为累了就用不了技能,举不起武器,但在操纵着角色向着一个平日里练习了无数次的目标攻击过去的时候,你会觉得,有那么一瞬,眼前忽然一花,手腕忽然一僵。

可下一秒却又一切如常,连你自己,都无法确认自己是否曾经疲惫过。

能证明这一点的,只有偏离了目标的攻击。


这样的情况,魏琛自己也有。

虽然它们看起来只是……比如高准确率的维持时间变短了一点,很多数据停留在了一个自己也没法突破的数字上,眼一花就犯个低级错误。

犯错的时候他总是脱口一句大爷的,战队里的人都说魏队现在是越来越爱骂人了。

但说实话,这些小事他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累么,谁没累过,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再累再乏,好好睡一觉也就是了,第二天,满血满蓝原地复活。

他总觉得这些都是暂时的。

而今天,扫地焚香的那一个微小的失误像是高中时那一声震耳欲聋的下课铃声,将他从酣睡的梦中,惊了个清醒。

蓝雨未来需要面对的,不是无休止的训练,无谓胜负的演习塞,嘻嘻哈哈的PK,无可无不可的切磋。

而是前进,淘汰,是狭路相逢,是冠军。

而在这种级别的赛场上,失误就是失败,恐怕连一次也是容不下的。

哪怕只是暂时的失误。



魏琛是被震耳欲聋的呼声从沉思中唤醒的,有那么一刹那到处都充斥着巨大的声音,这让他瞬间慌张了一下,还以为自己心中正在想的事情被人发现了。

好在没有,没人发现他在想什么,所有的咒骂也好,欢呼也罢,都是为了大屏幕中间的那两个字。


荣耀!


一叶之秋,气冲云水和他们的牧师成了在战场上站到了最后的人。

在欢呼声中静默了良久之后,一叶之秋慢慢将手中的银武,战矛却邪高高地举向了天空。


胜利者,嘉世。

荣耀联赛第一赛季总冠军的殊荣将永远属于他们。




*

夕阳西下,管理各教室会议室钥匙的老刘正一间间检查着教室门窗是否关好。

今天大教室有活动,气氛可是热烈的很,一直持续到下午里面都有人,他陆续过来了几次都没打扫成,索性干脆等到了晚饭过后再来收拾。

此时整个楼比起白天都安静了很多,夕阳从窗户铺进来,满走廊都是橙色的阳光。

老刘拎着他的一大板钥匙,哗啦、哗啦地上了大教室所在的二楼,可是一转弯他就皱起了眉头。

这怎么还有人没走呢?


教室门开着,吵吵嚷嚷的说话声在空荡荡的教室里都有了回音,显得更闹了。


“你这个方法肯定不行!远程火力覆盖,那皇风不是也有个元素在场上吗?结果不还是被控制住了!”

“我是弹药行不行!弹药和元素法师是一回事吗?拉开距离我看一个战斗法师能奈我何!”

“当然能奈你,弹药移动也就几个技能,你都用了之后跑得过带着炫纹的战法?还不是迟早被追上的事?”

“让他来追也是个办法!你看今天转火那里,如果战法追元素多追十秒,拳法家就绝对安全了!”

“……你们又跑题了,咱们的目的是怎么破掉他这个转火,不是怎么单挑了那个战法,其实气功师这边刚把驱魔师抓过来的时候,有好几秒都没有稳定下来,这个时候完全可以当成切入点。看这里。”

说完是一片翻动纸张的哗哗声。

一小段沉默之后,两个比较聒噪的声音几乎同时响了起来:“这也太冒险了吧,文州,看不出来你胆子挺大啊?”

“是啊,驱魔都自顾不暇了,还卖破绽,再卖就扑街了!我反对!”

“驱魔师和气功师其实手速相仿,”声音好听的少年继续解释了起来,“谁主导节奏,谁就获胜,这种时候卖破绽,看似吃亏了,其实把节奏掌握在了手里,挺划算的?”

“等等……靠,上次你赢我是不是就玩了这一手!”

“基本上是吧,但你手速可比我快多了,剑客近身又比术士厉害,我也不知道破绽卖到什么程度才能坑到你。”

“郑轩,下次和他打你可得防着这招啊,可损了我跟你说!30%的血愣是打出了个大反转!”


……

他们讨论的倒是兴致勃勃,但老刘却没耐心等下去了,这样的讨论声他已经听了一天,再这么下去这教室门到晚上也落不了锁。

哗啦一声,他推开了门,大声吆喝:“这还没完呢?”

空荡荡的教室里只剩了三个少年,坐在阶梯教室最高的地方,因为这一声吆喝,此时都回过了头看了过来。

夕阳洒了他们一身,但他们都毫无察觉。


“同学们,中午过来你们就在这呢,这连个位置也没挪挪?”老刘对着孩子们也真拉不下脸,最后还是向他们招呼了一下,“食堂都要关啦,你们还不回去?”

其中高个卷发的少年一听这话,大大地哀嚎了一声:“不是吧!现在几点了?!”

老刘没好气:“快七点半了!你以为呢!”他作势要去驱赶他们,“快走快走,我还得打扫教室呢,让你们拖了半天了!”

他这一说,倒是那个声音好听的少年站了起来,“对不住,耽搁您了,”他说着开始把桌上摊的到处都是的稿纸拢起来,“我们反正是迟了,要不帮您一起收拾收拾吧?”

本来也没打算生气,又碰上这么懂事的孩子,真是什么脾气也没了,老刘手一挥:“你们快回去就是帮我了,食堂还有二十分钟关门,快点去!”

他话是这么说,可三个人还是动手帮他把附近一片的桌椅都整理好了,走的时候还帮他带了一堆垃圾下去丢。

老刘听着他们继续争论不休的声音从走廊里渐渐消失,一会又转椅到了外面的院子里,不禁莞尔。

他一个个地整理着桌椅,院子里的声音还在不断传来,主要都是两个吵吵闹闹的少年在争论,另一个声音比较小,说的什么听不清,但是他开口的时候,另外两人就肯定安静下来,倒也很好区分。


“行!那回头就找号练练!我就不信了,这样的配合,咱们也能打出来!哎完蛋了郑轩你看食堂那门是不是关了……”

这是老刘能听清的最后一句话了,然后就是一阵玩命的疯跑声,也不知他们赶没赶上。


真好啊。

年过半百的老刘一边搁着凳子,一边摇摇头,笑了起来。

年轻可真好啊。




【TBC】

 
评论(13)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