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魏琛/蓝雨中心】想当初 06

- 大段战斗预警

- 捉云手一段是原作梗




黄少天来的挺早了,但他进来的时候,教室里已经稀稀拉拉的坐了不少人,看来没人想错过这场比赛。

他挑了个中间靠后一点的位置,刚坐好就听到门口一阵脚步声,魏琛带着战队队员也提前到了,他们的位置已经由俱乐部给安排在了视线最佳的前排,十来个人一坐,间隙还有点空位,方世镜安排队员入座完毕,四下一回顾,看到黄少天一个人坐在后面,就招招手示意他坐到前面来。

黄少天冲他点了点头,又指指身边的两个空位摇了摇头,意思是这边占着位置呢,不过去啦。

方世镜见他坚持便也作罢,坐下来随口和旁边的魏琛说:“少天不错,来的比我们都早,挺上心啊。”

魏琛叼了根烟,教室里不让抽他就干咂吧,翻着资料头也不抬:“叫过来呗。”

“叫了,人家不来,要等同学呢,啧啧。”

“我第一次跑去找同学踢球没陪我爸钓鱼的时候,他就这酸溜溜的语气,”魏琛有斜睨了方世镜一眼,“你不行了老方,退役了就赶紧回老家结婚生个儿子玩去。”

“我没少玩你啊。”

“别闹我等着抱孙子呢。”

“又欠削了吧你?”

都是垃圾话不用过脑子的主,你一言我一语地反而算得上是一种放松。此时大教室里人已经越来越多,离十点还有一会儿,人却基本上都来差不多了,每个人都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这场比赛相关的一切,直到大教室里灯光一暗,显示屏的荧光亮起,十点整,比赛转播开始。


上一场的比赛最终以4.5:5的比分收场,嘉世以团队赛的全胜挽回了在个人赛和擂台赛中的失利,险胜皇风,微弱的分差让双方在第二场比赛中都不具备什么心理优势,几乎可以说是再次拉平了起跑线。

但这种情况却在本场第一部分结束之后有了巨大的变化。

个人赛,皇风三场全胜!


中间小休息的时候蓝雨的大教室里几乎没人离开,学员们兴致勃勃地讨论着三场1v1单挑中场上选手所用到的技能和手段,而战队方面对这种细节性的东西显然不是很感兴趣,个人赛的分数太散,对战队整体的风格和水平又不具有代表性,作为纯技术研究可以,但眼下需要关注的并不是这个。

“嘉世怎么想的,”方世镜来回按着手里的圆珠笔,“这战斗力,有点玩大了吧?”

魏琛皱个眉头思索了片刻后说:“我倒觉得嘉世没什么问题,他们个人赛就这样,倒是皇风……这场更紧张的,我看是皇风。”

方世镜下意识地翻出了第一场比赛时双方的出阵名单,比起这一场的阵容,嘉世方面的选人风格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都是气功师的气冲云水带两个次主力队员,而皇风,第一场同样也是驱魔师一拖二的阵容,这一场却赫然让队中的两个主力,驱魔师和拳法家双双上阵,获得的全胜乍看来十分震撼,但冷眼分析的话,却也是必然的结果。

为什么?

第一场结束后分数处于弱势没错,但区区0.5分而已,根本起不到什么决定性的作用,更何况第一场的个人赛也是皇风胜出,如果只是想追回优势,平常对待即可,完全不需要在阵容上如此如临大敌。

个中缘由一时间谁也琢磨不清楚,方世镜在自己的比赛记录上画了个问号算作存疑,小休息时间短暂,很快,擂台赛也拉开了序幕。



嘉世第一位选手的名字公布时,赫然引起了一小阵喧哗。

叶秋和他的一叶之秋!

这位荣耀开服以来就名声在外的战斗法师,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在游戏里,都是不缺支持者的,嘉世战队组建以来,他更是一肩力挑队长之职,创下的成绩,此刻所有的观众都有目共睹。

相比之下皇风方面的选手,待遇就有些可怜了,一直到角色载入完毕进入地图,才有人注意到这是一名刺客选手,曾在决赛第一局个人赛里登场,彼时发挥不错,为母队赢得了一分。


擂台赛的地图是片河滩边上的芦苇荡,一望无际的芦苇足有半人多高,随风起伏,非常适合隐藏和伏击。

刺客此时已经伏低了身形,开始从刷新点上迅速向东边移动,虽然都是近战强势的职业,但论正面碰撞能力,刺客和战斗法师的差距还是十分明显,避开锋芒完成成功的绕背是每个刺客致胜的关键。

而观众们此刻也可以从大屏幕的上帝视角中将选手们的行动看个一清二楚。

这样的走位是有效的!

一叶之秋再直接不过地走了中路直切,丝毫没有规避一下的意思,如此下去只要刺客足够小心,绕背并不难完成。

呈现鸟瞰角度的大屏幕上,只见两个角色在一片淡色的芦苇中各自拖出逶迤地长线,目的性明确地向着统一点汇聚过去,战斗法师的移动速度比较快,但刺客也并没有过于求稳而绕远,此刻正以小角度切向一叶之秋的侧翼。

终于,在对角线的三分之二处,两条移动轨迹保持着各自的节奏,必然地相遇在一起。


一切安全。

刺客这样的自信是有理由的,他已经保持着十五个身位格的距离尾随了一叶之秋快二十秒,对方并没有露出任何反侦察的意象,仍旧是一味保持着全速移动,似乎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前方一棵倒在芦苇荡中的枯木上。

还有十来步,枯木就会进入圆舞棍的攻击范围内,不管此处有没有真的埋伏,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都势必会用一个小技能清场以求保险。

这种将到未到之时,正是展开攻击的绝佳机会。


九步。八步。七步。

刺客在心中默默地计算着,反手握紧了匕首。

三步。

两步。

一步。


动!

一叶之秋果然在这最后一刻发动了技能,但准备更充分的刺客无疑更快,弧光闪出手,瞬间人已经到了一叶之秋背后,手中匕首倒转,穿心刺已经使出!

绕背成功?!


并没有!

大屏幕之上,所有人都看到,一叶之秋并没有面向枯树使出圆舞棍,而是拧身甩出一记霸碎!一时间却邪枪花成圆,银光大盛,背后的刺客正撄其锋,欲避已然不及,情急之下试图以匕首招架,一叶之秋却不等招式用老,回矛再出时已是圆舞棍的起手。

掀起的气流将脚下一片芦苇绞得粉碎,芦花飞扬中,却邪正中目标,刺客被狠狠掼落在地,因为技能自带的强制倒地效果,一时连受身操作也无法进行,硬生生又被补了一套技能之后,方才慌忙脱身。


“打的真霸气。”就算是魏琛,此时也不由自主地报以了称赞,“玩刺客这小子肯定是后招揽来的,一看就没在游戏里和叶秋打过,这货的耳朵灵的和狗似的,跟踪这么久都没反应一看就是有诈……这地形跟他打,伏击还有戏,打偷袭就是寻死。”

“预测一下下来的走势证明你不是马后炮?”此刻场上局势明朗,方世镜随口接茬问道。

“看刺客怎么打了,咬死别松口,继续以一开始那送死的劲儿逼着一叶之秋的话那还有转机,要来什么徐徐图之那节奏一定被带跑,那就完蛋了——哎哟你看,完蛋!”

随着魏琛的话音,可以看到最后被一个怒龙穿心破甩出去的刺客并没有抓住这个大招收招末尾的僵直展开攻击,而是选择了顺势远远遁走,从僵直中脱身的一叶之秋枷锁尽去,身负无属性炫纹的他立即开始了追击。

最终,面对一个把后背留给敌人的刺客,一叶之秋没有再给他卷土重来的机会, 擂台赛第一局,以34%的血量为代价,一叶之秋获得了胜利。


然而他带来的震惊还没有停止。

66%血量开场,18%结束,第二场擂台赛的胜利者,依旧是一叶之秋。

叶秋的打法比第一场开局时更霸气直接,战术走位被彻底抛弃,手段性质的技巧一概弃之不用,仿佛这里只是荣耀中的一个竞技场地图,多余的意义皆不存在,他所追求的只是不断的胜利本身;又一名对手倒下去后,画面定格,一叶之秋倒提长戈,默然伫立在只有风声的芦苇荡里,仿佛等待着更换角色的音效提示他新的开局。

一时间竟然无人点评。

但这安静并没能持续多久,第三位狂剑士选手上场,两人第一次发生正面接触后,哪怕是在蓝雨的大教室里,也不少人发出了倒吸冷气的声音。

在完成了数次碰撞之后,一叶之秋周身竟然腾起了一阵淡淡的金光。


“………操。”魏琛忍不住骂了一句。

高强度的比赛已经进行了两场,第三场,在自己的血量不到五分之一的时候,叶秋操纵着一叶之秋,开启了战斗法师最需要手速和注意力的技能。

斗者意志!


作为对手,没有人比狂剑士的操作者更能感受到一叶之秋此刻属性上的变化,面对越来越高的攻速和力量,本来意图卖血的狂剑士此刻也决定先略做回避,中断对方的连击操作。

他双臂一振,重剑在空中划出一道痕迹,仿佛撕裂了空气一般,带出的剑风带着漫天残絮,卷出一片混沌袭向一叶之秋。

只要能将一叶之秋阻上一阻,这一击的目的就已达到!

剑风甫出,狂剑士立即抽身急退。

但剑风带起的烟尘却丝毫没有离他远去,反而像只认准了猎物的巨蛇,倏然紧随,其间一点银光,似毒齿,似利刃,终于在半途中褪尽尘嚣,咆哮咬出!

范围攻击和同时带来的视觉障碍,居然完全被一叶之秋避过了!

狂剑士无暇他顾,反手一横重剑,只听叮地一声,悦耳的金戈交鸣之声迸开。战斗法师的力量和狂剑士从来无法相提并论,战矛却邪和重剑的这一次碰撞,到底还是被系统判定为重剑更强,却邪立刻被反弹开去。

一起倒飞出去的还有却邪的主人。

但一叶之秋并没有向后倒退,他的确已被击飞,但却是向着——上空!之前的攻击不带任何控制效果,此时他已经在空中调整了面向,矛头一转,凌空直指地面的狂剑士。

强龙压,扑下!

噗地一声,狂剑士身上迸出一小片血雾,与此同时,大屏幕的一叶之秋视角上,视野上方的数字从41迅速的跳成了44。

强龙压之后,他又补上了一击连突,速度之快,如果不是系统数据的变化,几乎没人能察觉。

44连击!

眼下网游之中,比这更高的连击数据不是没有,最高的108连击也正是由叶秋自己完成的,但那可是对着游戏内的Boss——Boss再厉害,到底有一套套路可循,只要摸准规律,即便是普通玩家,完成个三四十连击也不是什么难事。

而面对由活生生的人操纵的角色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寻常玩家切磋中,能达到十连击的都已经是会被各大公会招徕的高手了。

而此刻,在这代表着目前最高水准的赛场上,上手就是40以上的连击,而且还大有愈演愈烈之势的,到底是怎样的实力?


随着斗者意志状态的结束,一叶之秋的连击数最终停止在了58,而狂剑士也终于依靠一记地裂斩暂时挽回了局面,将一叶之秋的血量压到了10%以下。

战斗仍在继续,但此刻大教室里,观战的人却多少都有些心不在焉。

是我的话,能做到哪一步呢?

是我的话,又能在这种攻势下支撑多久呢?


几名职业是狂剑士的学员,脸色已经十分难看,显然正在艰难进行着换位思考。

同是操作战斗法师的,神情中则多少有一些兴奋,好像看到了新的目标一般,很是跃跃欲试。

而黄少天,正微微扬着头注视着屏幕上的每一丝变化,眉头因为专注而皱了起来,眼睛却映着屏幕的光,闪闪发亮。

旁边的郑轩,这个平时总显得有点没干劲的小子,刚才明明还趴在桌上,此时却也绷紧了背脊坐的笔挺,嘴唇随着战局的变化,抿紧了又放松,也不知道向着哪边。

而他们之中,喻文州却显得格外平静,他并不掩饰自己的专注,却最大程度的保持了常态,每观察一会战局,就低头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着什么,但并不会因此错过关键内容。


感受到了气氛的变化而回头的方世镜一掠眼看了个大概,忍不住笑了笑,觉得有种莫名的安心。

他转过身随口问魏琛:“怎么样了?”

魏琛努了努嘴,示意他自己看。

大屏幕上,狂剑士的血量已经赫然不足一半,在被一叶之秋一串控制性技能紧逼之下,不得已开了暴走状态。

此时一叶之秋的血量已然跌落至不到5%,任何一个带着状态的技能击中他都难逃一死,这个暴走只是徒增蓝耗,毫无收益,基本算是白开了。

比起开局时的豪迈和利落,这局的收尾打的更偏无赖,充满了一种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的感觉,狂剑士又何尝不知道开暴走无用,但如果不开,因此多吃几个控制,说不定又是一笔大的生命损耗,更加不划算。

最后狂剑士以46%的血量将一叶之秋送下场之后,场上的呼声怎么听都充满了对他两难之境的同情。

险些完成一挑三的叶秋大大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下一位嘉世选手面对血量不满的对手显得毫无压力,最终轻松赢得了擂台赛的胜利。

比分7.5:7.5,起跑线终于被彻底拉平。


中场休息的时候几个大烟枪纷纷跑到走廊上去过瘾,魏琛给方世镜点了个火,又给自己也点上,得救似的狠狠吸了一口。

“怎么样,荣耀现在最高水平的比赛,看着爽不?”恰好有其他部门的同事从这边路过,看到他们顺口招呼了一声。

“一点不爽,不如自己上场打来的痛快!”魏琛冲他们挥挥手,转身问方世镜:“你看呢,团队他们怎么打?”

“不知道阵容,不好说,两边的主力肯定都少不了……但皇风今天这打的,我怎么越看越不舒服呢?”

“你也觉得了?”魏琛点了点头,“说不上哪里不对劲,但就是风格和他们平时不一样,今天这外强中干的风格不像他干的事,老郭人贱归贱,排兵布阵起来还是很有章法的。”

方世镜前半截还专心的听,到后来忍不住皱了皱眉:“说什么呢,这还有训练营的学生过来过去的,注意点成吗。”

魏琛不以为意地摆摆手:“往下看吧,他这敲山震虎顶不顶用,就看团队赛了。”


对于黄少天们来说,团队赛的开局多少显得有些无趣。

阵容不出所料,双方的首发都是队内核心,在短暂的试探性接触之后,皇风方面首先发起了第一波攻势,他们节奏紧凑,目的明确,毫不掩饰地展开了对一叶之秋的围剿。

这样的打法可以说是再基础不过了,每天都在训练营里摸爬滚打的学员们无论是什么职业,都练习过这种针对性很强的混战,他们现阶段需要做到的是如何从众矢之的的局面下脱身,尽量让自己活得更久一点。

而他们和最高水准的职业选手的差距,就在此刻显现了出来。


场上的一叶之秋并没有因为遭到集火而改变他的作战意向,反而好像很乐意吸引火力似的,极力地闪避着每一次攻击,丝毫不打算暂避锋芒。炮火和接连不断的魂御在他身边炸开,一叶之秋精准地进行着每一个闪躲和规避,血量虽然也有所损伤,但治愈术的白光已经将他笼罩了起来。

从集火中活下来,这个最朴实不过的目的,却被他如此炫目地达到了。

这样的高效率的闪避在嘉世牧师到达了安全的位置之后,终于也没有持续下去,对方拳法家乱中一记冲拳赫然命中,一叶之秋被掀翻在地,正在拳法家准备展开猛攻的时候,大地忽然隆声四起尘土飞扬,拳法家脚下趔趄,一叶之秋已经顺势一个受身操作,闪身出了对方的攻击范围。

使出了地裂波动剑的魔剑士并没有打算一击就放走拳法家,冰霜波动剑紧接着又已经铺出,将拳法家留在了当地。

而脱困后的一叶之秋没能走出多远,面前也忽然多出了一片电闪雷鸣的法术屏障,不远处,驱魔师扫地焚香的战镰,带着仍在源源不断地外溢着紫色雷电之力的落雷符,已经脱手击出。


片刻之间,场上的集火状态竟然已经改变了。

正在场上的嘉世选手都专注于眼前的战斗,拥有上帝视角的观众们却可以在对话框里看到皇风的队长扫地焚香的指令,“1v1”,正是此刻场上的对战局面。

开局专注于集火一叶之秋的皇风选手,此刻都有了各自的对手,一时间除了牧师之外,整场战斗居然变成了四个一对一的小战场。


原来并不是嘉世摆脱集火成功,而是对方变化了阵型吗?

不少观战的学员都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开场那样雷厉风行的扑杀战术效果另说,感觉上的冲击可是非常强大的,像这样果断凌厉地碾压目标再一举制胜,可以说是每个人都曾经YY过,面对这样的开局,正在他们觉得无比快意的时候,状况却陡然发生了转变,气势汹汹的团体碾压却变成了各自为战,一时间很多人都觉得十分惋惜。

“再坚持一下就好了!”不少人看到一叶之秋倒地的时候,都在心里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但来自前排的却俨然是另一种意见。



【TBC】

 
评论(9)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