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魏琛/蓝雨中心】想当初 05



出门的时候魏琛还在合计着要不要找个像样的地方订个小包间,诚意什么另说,这样至少还能让自己显得更财大气粗一些,但在看到楼门口的一堆人的瞬间,他马上把这个念头原封不动地打了个包然后有多远丢多远。

黄少天丝毫没有客气,估计除了有事的,身体不舒服的,不想来的,不敢来的等等之外,粗略一数也十多个人了。

魏琛摸了摸自己兜里的钱包,死熊孩子几个字在他内心疯狂地刷着屏。


“队长队长!队长真来了!”

有人发现了魏琛,喊了起来。

“信了吧,骗你们干什么!”黄少天显然没少被怀疑,此时也是一副头顶青天的样子。“老大咱们去哪儿?”

魏琛直接大声问:“这么多人咱们也不啰嗦了,来都说说,想吃啥!”

顿时响起了一片吵吵嚷嚷的“肉肉肉”声。

对这个答案魏琛可是再满意不过了,他成竹在胸地一挥手,说了个街名:“建设南路,都知道吧!阳光大酒店门口集合!不远,不知道的跟着我走!”


这一下可是把小朋友们都唬住了。

蓝雨所在地算是一片新兴开发区,离G市的中心距离说远倒不太远,可说近呢,算上堵车什么也根本算不上近,所以他们的生活重心,基本就集中在这个颇为繁华的建设南路上。

而阳光建设大酒店光看名字就知道它坐落于这条寸土寸金的地方的中心地带,里面别的不说,光论装修那就叫一个高端洋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之前一段时间加强了广告投放,弄得蓝雨食堂大厅里一到饭点,每个人都抬头看着电视上这个阳光大酒店里用各个角度打造出来的珍馐美馔,再低头看看自己的餐盘,对比就分外残酷了。

当然,更残酷的是里面的消费价位,有好事者侦查了里面的菜牌之后表示,一个月的生活费只够在里面吃一顿饭还不带荤腥,自此阳光大酒店算是成了众人眼中的高岭之花,看看是好的,但也就是看看而已。别看平时起哄起的欢,如今一要动真格的,全怂了。


一群半大小伙子,悉悉索索地跟在魏琛后面,黄少天在被人戳了几次后腰之后,不胜其烦,索性加快几步走到了魏琛旁边,小声问:“老大,你来真的啊?”

魏琛哼了一声。

“不用了吧我们都闹着玩的……随便吃点就行了,啊?”

还是不理他。

黄少天急了,说话咬牙切齿的:“真就逗你一下,多大人了怎么这么玩不起呢!”

魏琛回头大声招呼:“前面右转过马路了啊,过马路的时候都看着点!别瞎跑!”

黄少天败下阵来。


他看郑轩和喻文州几个人走的比较靠后,索性就站在路边等了一小会儿,等他们赶上来之后跟着一起走:“前面右拐过马路,听到了吗刚才?”

“听到了,怎么?劝不住啊?”郑轩问。

“没辙了,吃吧,吃了这顿饭之后肯定天天罚训加训,谁想到老大那么不经逗,我对不住你们啊……”黄少天无望地自我检讨。

郑轩宽慰他:“没事,真这样就想想多少吃了顿好的。”

“嘿,这人还想得挺开?”黄少天向着喻文州耸耸肩,谁知后者点头:“这思路好,我也这么觉得。”

“而且南路上饭店多着呢,等到了再说不迟。”随后喻文州又好以整瑕地说。


走了十来分钟,阳光大酒店那闪瞎人眼的招牌已经在不远处,魏琛把人集合了一下,正色道:“一会我走哪你们跟紧啊,走散不负责!”

说完他就扭头快步向着那扇金闪闪的大门走了过去,后面的一群小伙子唯恐掉队赶紧跟上。

步伐唰唰唰走地飞快,等走在最后的人发现连自己也和金闪闪的大门擦肩而过的时候,大部分人已经挤在阳光大酒店旁边一家几十平的“老张烧烤”里了。


“哟老张,老张?”一进门魏琛就已经熟门熟路地吆喝上了,“招呼生意啦!!”

门帘一掀,老板从后厨里面冒了出来,目瞪口呆地看着剩下的人陆陆续续地踏进自己的店门:“这全是你的人啊?吃饭还是打劫?”

“怎么那么贫呢,包间还有没有快开一个!”

“你这么多人,开一个也不够啊……算了算了老主顾,直接给你们并个大间吧!”

“成!”魏琛喜笑颜开,站在门口把还在发愣的小伙子们一个个往包间里赶:“快快快,进去了,都发什么呆呢?”

有人抗议:“不是说好阳光大酒店的吗……”

“乱讲!谁跟你们说好了?我是说阳光大酒店门口集合,我说去那吃了吗?有一个人听到我说去那吃了吗?你?你?”魏琛连着点了几个人,点到的都躲煞星似的猛一通摇头。

“所以说,同学们!你们想多了!阳光大酒店等着你们拿了冠军用奖金请我还差不多,现在要进包间的赶快进,过期不候啊我数了!一——二——”

等不到三出来,熊孩子们全都嗷嗷着扎进了简陋的小包间。


说实话,都这个时代了,哪里的伙食还会真差到缺菜少肉不成,蓝雨食堂的伙食离宴席水平还有差距,但差可是绝对算不上的,但食堂吃饭一板一眼,说白了,差的就是个气氛。

这种东西现在当然是不缺的。

跑堂小姑娘进来点单的时候简直要被吵聋了耳朵,菜单什么的形同虚设,满屋飞的都是“我要骨肉相连!!”,“烤翅来三十串!!”的喊声。魏琛被小姑娘泫然无助的眼神盯的发毛,一怒拍桌,吼道:“都安静点!!!!一个个来!!!”


满屋静了三秒,然后爆发出更乱的喊声来:

“牛柳!!牛柳!!!”

“二十串鸡排二十串鸡胗!!!”

“脆皮肠!!虾丸!!!”

……


魏琛焦头烂额地将小姑娘拉到一边,在乱糟糟的背景音中和人家交代:“一共12个人,按每个人二十串鸡胗二十串牛柳二十串腰花二十串虾丸的来,蔬菜?蔬菜不用!哦那多少来点吧,一人来片白菜叶足够了。喝什么……”

他回头冲人堆里喊:“你们喝什么都自己报!!!”

又是一通乱喊,喊什么的都有,其中不乏喊啤酒啤酒的。

魏琛一听眉头就皱了起来,等到小姑娘点完饮品往外走的时候,他直接一声给人家叫住:“哎,刚才几个啤酒来着?六个?都换成橙汁……你别看他们啊,我埋单,听我的。”

包厢里马上一片哄嚷,央求声玩笑声不断,可是魏琛毫不动容,直接拍板把点单的小姑娘打发走了。


“队长玩不起啊,又不是白的,随便喝点也不行吗?”

这么嘟囔着的人可不在少数。


魏琛想发作可又忍住了,他拿起筷子,几下把碟边敲的叮当响,清脆的声音格外有穿透力,四下里都停止了嘀咕,看向这边。

“你们以为不让你们喝酒是什么原因,啊?”

“队规咯…”下面有人小声说。

“还记得队规呢,不容易,”刚刚阻止了青少年饮酒活动的魏琛毫不掩饰地点了根烟叼上,“队规那是为了保护那啥,哦保护未成年人,不过我看你们一个个五大三粗的,跨个年就高过我了,也没啥好保护的。”

下面响起了一片“就是嘛”的声音。

“但你们现在既然还都在训练营里,我就当你们是都想成为职业选手的,没错吧?”

没人回答,没人反应得过来喝酒和职业选手有什么关系。


魏琛深深吸了一口烟,把烟灰弹进烟灰缸里:“任何职业圈里的选手,你们以后有机会可以观察一下,没一个喝酒的。原因简单的很,酒喝多了,手会抖,带色不带色的都一样。职业寿命就是从这种小事上注意起来的,你们以前不知道这件事,所以今天我拦着,以后知道了就自己掂量着办,还想点酒的尽管去点,我也懒得管,明白了吗都?”

或许是这个原因的确无可辩驳,又或者是魏琛的正色因为少所以格外有震撼力,总之这个问题没有再继续产生争议。饮料很快端了上来,席间很快又恢复了喧闹。


魏琛十分为自己出色的发言而得意,同时又下意识地去看了看自己的手。

很平常的一双手,有着男性常见的宽厚手掌,手指没有格外修长,指节也很明显,指间多少有些薄茧,食指和中指之间更是有烟草留下的淡淡的烟熏色。

太寻常,甚至于一点也不像职业选手的手。

成为荣耀职业选手这件事,本身就是他人生中的一个意外。


青春的大半时间都花在了游戏上,学上的再吊儿郎当最后也不得不面临着即将而来的现实问题,这种时候战队发出的邀请,是一条出路,也是一条让他显得不那么尴尬的遮羞布。

再怎么职业也好,打游戏在亲人眼中始终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可他并不觉得自己的时间是荒废的,他希望能证明这一点。

荣耀作为一个涵盖了当时最高端技术的游戏,提供给玩家的几乎是一个平行的世界,其中的一切都让人沉迷。沉迷这个词在早期经常被主流舆论引申为诟病电子娱乐的一大罪状,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一批又一批的人通过行动证明了在这篇虚拟的战场上也可以展开智力、体力与意志上的对决,而且相必起更为普及的体育竞技类项目,它对人的体能有了一个更为细致更为精准的要求,这方面的角逐与提高,已经越来越被现代科技所重视。

当然,在喜爱荣耀的人眼中,这些原因都过于冗长,包括魏琛在内的大部分人,之所以投身与此,都只是因为——这是一件有趣的,值得为之付出的事情。

喜欢,并想将其做的更好,这和世界上的其他所有追求本无区别。


其实以他的年龄来说,开始弥补这些保养方面的东西已经有些太晚了,但魏琛还是在决定正式进入联盟的时候就咬牙戒了酒。

早在还没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前,以他的性子那可是该喝的一口都没少喝。虽然此时手速他尚能维持,稳定性也能在不疲劳的情况下基本保证,但他知道,如果之前多一些注意,情况肯定会比现在好很多。

时至今日,一切的巅峰都已经过去,他所能做的除了让状态跌落地缓慢一点之外,就是把自己所有走过的弯路吃过的亏,毫无保留地传达出去,让他的这些后辈们,不要马马虎虎地重蹈覆辙。

这是第一代联盟选手们共同的职责。


“小心戳着,都让让都让让!”

包间的推拉门哗地一声被拉开,老板吆喝着把两大托盘各色烧烤掼在了桌上。小狼崽子们嗷呜一声全部眼冒绿光蓄势待发。明明份够量足,但聚餐的奥义就在于不抢不香,抢来的更香,这可真是句大实话。


管他呢,战到战不动再说。

魏琛一秒钟都不用就把思绪切回了当下,劈手夺下第一串烤腰花,拉开了混乱的哄抢序幕。



-

每天都是满满当当的训练时,时间过格外快,转眼仲夏已至,G市的炎热已经让大部分学员苦不堪言,作为外地人他们对G市的夏天估计过于乐观,现在正被惨痛的现实狠狠地折磨着。

“怎么了?又被抓壮丁了?”郑轩刚一进屋子就一脸被空调拯救了的模样,喻文州看他表情夸张,已经猜到了七八成,“谁啊,这大热天的。”

“方队。昨天送修的显示器,回来了六个,我俩,从大门口到训练楼,来回三趟。要命了。”

看郑轩话都说不匀称了,喻文州赶紧给他倒了口水,郑轩握着玻璃杯先往脸上贴了半天,才咕嘟一口喝了个干净,t恤一脱说了一声“不行还是得冲个澡”就扎进了浴室。

喻文州家乡也在南方,对这份热倒是抗性不错,加上他比郑轩黄少天他们不知道少事安静多少倍,都说心静自然凉,这种天气下过得也比他们轻松很多。

他继续低头看自己的东西,忽然听到一声提示音,是队内联络软件收到新讯息的提醒。

打开一看,是一个压缩包文件,和一段短暂的附言:


“今天晚上的训练取消,所有人细看附件内容,明天早上最迟10点在3号大教室集合,统一看比赛。魏。”


打开压缩包,主文件夹下又分了两个子文件夹,分别以“嘉世”和“皇风”命名,里面是各自主力队员的资料,角色装备搭配数据分析,常用阵型以及一些影像资料。

看到两个子文件夹名的时候喻文州就反应过来了什么,下意识抬头去看挂在电脑后的日历。果然,明天的日期被他用红笔粗粗划了一个圈,旁边写了三个字:总决赛。


荣耀联盟第一赛季,总决赛第三场的比赛,就在明天了。



【TBC】

 
评论(3)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