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于郑】满阶技

- 有一点双花

- 私设(…




现在应该把手里的账号卡放回去,离它们远远的,继续把半幅展览墙看完,然后回到会客室。

郑轩心里清楚的和明镜似的,但好一会过去了,账号卡还是原封不动地躺在他的手上,并没有回到它本来的地方——一个装满大堆练习账号的盒子——里面去。

完蛋,郑轩心想,什么时候自己的手脑配合都差成这样了。

走廊上传来一阵有序的脚步声,应该是有人朝着这边走了过来。眼下的场景被人看到的话多少有些不合适,但既然本来坦荡,他也就懒得作势遮掩,索性继续去看手上的账号卡。

荣耀第五年的账号卡,LOGO保持不变,但主色调是深蓝,背面划了浅浅一道,右下角磕了一点,不细看的话很难发现,和盒子里其他训练账号比,说不上旧,但是颜色要淡了一点。

好些年没见了,居然也能一眼认出来,我眼神还是可以的啊?

郑轩这么想着的时候,渐进的脚步停了下来,他身后的门被彻底推开了,来人向屋里看了一眼问道: “怎么还有人在呢?”

这一听肯定是工作人员,郑轩连忙回头,向来人解释: “抱歉,我是今天——”

“哦对,蓝雨的,是吧? ”来人看到训练室里的并不是本战队的人员,意外了一下,但很快就明白了状况, “比赛打完了?赢了输了? ”

“我们小胜, ”郑轩向着对方礼貌地点了点头,末了又忍不住挠了挠后脑勺, “好久不见了,孙前辈。”

“谦虚什么,不小胜也正常。 ”孙哲平笑笑,“ 小楼就是冲着你们接了这场商业赛,做好了准备的。 ”

他退役后已经在义斩当了两年教练,对于楼冠宁的大方作风显然不以为意,很是习惯自家训练室里动不动就出现个把外人。


郑轩点点头,知道眼前这位是出名的有一说一,索性也就不说客套话了: “楼队的风格不像您,否则更有杀伤力一点,我们就要头疼了。 ”

孙哲平哈哈一笑:“小楼的偶像可是你手上那张卡的原主啊,不像我也正常。 ”

郑轩都忘了自己手上还捏着人家义斩的账号卡呢,被这么一点顿时有点尴尬,啊了一声就想解释,结果手一滑,倒是账号卡啪啦一声掉在了地上。

卡背面朝上,贴着一小条胶布,上面写着四个字, “锋芒慧剑” 。


孙哲平走过来帮他捡起了地上的卡片,没有直接放回大盒子,而是又递回了郑轩手里,看着郑轩第一反应是接过卡来先正正反反地擦了一遍,开口问他: “你是?”

“谢谢前辈 ……我叫郑轩。”

“哦,是你, ”孙哲平露出了了然的表情: “差点成了救火员。”

郑轩明白他在说什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 “是啊,最后没救成。”

“怎么没去?你当时挺合适百花的。 ”

“……说实话, ”郑轩拧着眉毛想了想,“可能是当时我打比赛一直都挺没压力的吧,一想到过去就是队长,就觉得有点发愁,觉得自己搞不定。 ”

孙哲平一下就笑了:“你们弹药师怎么都这样啊?然后就撂挑子把活都扔搭档身上,是吧? ”

郑轩看了看手里的账号卡,笑着耸耸肩,没说话。

顿了一下忽然又急急开腔: “不好意思,这卡我不是—— ”

“这号我也用过, ”孙哲平直接接过了他的话头, “刚买过来的时候,还没拆呢。可惜了,挺不错的号,技能点的很用心——不过和我不是一个路子, 嗜血奋战点的低了。 ”

“暴走他点的高,于锋喜欢用那个技能,他说喜欢用的频率能高一点。 ”郑轩想都没想,顺口就回答了出来,说完才反应过来: “哎前辈——不带这样套话的啊! ”

“我就随便一问,谁知道你还连这个都记得呢? ”

郑轩无语:“ 那会儿联盟里的弹药师和狂剑士,只要打配合的,谁不研究对方的技能树 ……”

孙哲平听了这话倒是十分坦然: “也是。”


几句话下来,倒是不太尴尬了,郑轩一只手拿着账号卡,比远看了看,又用拇指摩挲了一下卡面,最终回手将它递给了孙哲平: “看到就没忍住拿起来了,不好意思 ……说真的,本来还以为它怎么也该在研发部门呢。 ”

“在过,去年才拿来这边的。 ”

“哦哦, ”郑轩对这个回答报以感谢地一笑: “那就好,不然可惜了。”

见孙哲平并没有要来接过账号卡的意思,郑轩就转身想自己把卡放回去,但这时却听到孙哲平又开口问了:

“这号的加点,研发也问过我,有一个问题可一直没想通, ”他说着,欠身取过了装账号卡的大盒子,其间随手把郑轩手里的卡挡了回去, “小郑帮忙解个惑,怒血狂涛那么重要的技能,他怎么没有点满? ”

这可把郑轩问住了。有印象以来,于锋的怒血狂涛一直就是四阶,好像从来没有专门解释过是什么原因,反正队里其他人都挺习惯的,也没有因此出过什么差错,到后来就成了默认事实一样,有些技能比如暴走和嗜血奋战,他还能记起加点的原因,而怒血狂涛为什么四阶却是真的没印象了。

“这个真不记得 ……”他挠挠头,“ 其实好多技能点怎么加的我都忘了,刚才那俩真是瞎碰的。 ”

“你们明天晚上才走吧? ”孙哲平答非所问,“那这号今晚你拿回去琢磨一下,能帮我问问正主最好, ”他说着揉了揉太阳穴,“就这么点事,被技术部那帮小子一碰见就问,我不头疼吗? ”


郑轩的话头被彻底堵住了,他连句确认一下的机会都没有,虽然以孙哲平的资历,出借一个训练账号完全不是问题,但直到他揣着账号卡回到驻地,郑轩都还是觉得这件事有些玄幻。

他趴在桌子上,双手把锋芒慧剑支在对面,就这么跟张账号卡面面相觑。上面的一道划痕在逆光下几不可见,而另一道已经被写了名字的胶布粘住,彻底看不到了。

上面贴胶布,这搁在以前可是绝对不行的,虽然没有硬性要求,但很多发布会都是人和卡一起出席,喜欢给账号卡打大镜头的摄影师不在少数,贴了胶布难免损害形象。

但这只是一层原因而已。

作为当年的全明星账号,不管写不写名字都会有大批粉丝一眼认出;而账号卡本身,也绝对不会落到和一堆卡片混为一谈、需要用写上去的名字来辨认的境地。

今非昔比。

荣耀里的角色,从籍籍无名到万众瞩目,有时候一场比赛就够。

而从光芒耀眼到泯然众人,三年却已经太长。


义斩收购锋芒慧剑已经是三年前的事儿了。

郑轩自诩并不是个遇事看不开的人,他觉得自己是再随意不过了,随别人的意也好,随自己的意也罢,反正这么多年下来,或人或己总有一方是满意的——凡事既然不能兼美,那就专美一边也不错,觉得不圆满的时候就翻过去想想另一边的惬意,时间久了,就什么都看开了。

所以他后来特别喜欢看于锋在百花意气风发的样子。

越看,越觉得值得,再想起来也就成了挺开心的事情。


只是多少有点可惜啊,郑轩心里忍不住还是这么想;他站起来,一边拿出手机准备给于锋拨过去,一边看着躺在桌面上的锋芒慧剑,忽然心里一动,从贴身行李里把另一张账号卡找了出来,往桌面上一丢。

啪嗒一声,枪淋弹雨掉在了锋芒慧剑旁边。

以前在蓝雨训练室里的桌面上,最常见不过的一个画面。

郑轩一笑,抄起手机来咔嚓拍了张照片,也不打电话了,直接把照片给于锋发了过去。

不用片刻,对面回了一串 “惊恐” 的表情过来。

郑轩回他:“ 上线吧,赶紧的 ”,回手抄起锋芒慧剑,插入了读卡器。


于锋收到消息的时候心想这幸好是周六下午还能偷出点空来,心里想着手里一点也不耽搁,挑了张账号卡就直接上了游戏。俱乐部账号自然不会有什么好友,于锋拉开界面输入郑轩账号的名字,枪淋弹雨输到第三个字他就自己给自己傻笑了,唰唰唰又几下删掉,开始输入自己以前再熟不过的几个字。

锋芒慧剑,回车,对方在线,添加好友。

添加成功后一秒都不用,组队邀请夹着一条消息马上过来了: “哈哈哈哈你不会添加枪淋弹雨去了吧? ”

于锋进了队,回了个流汗的表情说: “差点儿。”

一瞬间,他几乎能想到郑轩在对面怎么懒洋洋地笑了起来。


顺着坐标找到郑轩没用多久,事实上在看到对方所在位置后,于锋就知道了他在哪里。凛风峡谷是开放新等级上限之后,因为位置偏远而鲜有人涉足的一片地图,锋芒慧剑虽然不是职业角色已久,但站在人流量太大的地方总归还是有些不妥。

抵达的时候,于锋远远就看到了自己曾经的角色。

锋芒慧剑正半靠在一块巨石上,晒着荣耀大陆上温暖的太阳,武器重剑被他插在一边的泥土里,双手则枕在脑后,好像这样做真的能让操纵者更舒服一点似的。

只有郑轩干得出这种无聊的事情。

于锋不是什么多愁善感的人,面对眼前这一幕,他果断地上前踹了锋芒慧剑一脚:“你不至于吧,也不怕给人偷袭了?”

锋芒慧剑顺势一滚,和那一脚擦身而过,翻身坐了起来,慢悠悠地把武器拿回了手里:“这么容易就被玩家给偷袭的话,那可就真该退役了。”

郑轩的声音。

他让锋芒慧剑张开双臂在原地转了个圈,五大三粗的狂剑士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显得格外滑稽:“怎么样,还认不认识了?”

“先说说你们怎么跑去义斩了?”

“商业赛,今天刚打完,去训练室逛就看到卡了。”

“训练室里?”于锋惊讶,但是很快也就想明白了原委,“更新换代,可真快啊……不是,我说这怎么还有绿装呢?!”显然说话的同时也刚刚查看了角色装备。

锋芒慧剑这账号是当年专门给他打造的,从一开始只怕连紫装都没上过身。

郑轩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由于并没有刻意压低音量,听起来好像是锋芒慧剑以一声叹息对旧主人做出了回应。

片刻的沉默后,还是于锋先开了腔:“没办法的事。”他说,声音里带着一点无奈的笑意,仿佛已经习惯了由自己说出这种总结性的话似的。

自己当年的决定对队友们带来的怎样的冲击,于锋一直很清楚,于是那之后所有相关的波澜和议论,句号他都自己一个个画上——这样的觉悟,本身就包含在了他的决定里。

“是啊,没办法的事。”郑轩倒是很快就意不在此,“这个先不说,你开的是你们的训练账号吗?装备不错啊,怎么不开落花狼藉来?”

于锋现在用的是个常用来抢Boss当指挥的狂剑号,装备的确不差,一眼看上去紫紫橙橙的一片;至于落花狼藉,那纯粹就是郑轩瞎扯了,于锋也不含糊,哈哈一笑:“行啊,你换枪淋弹雨来我就去换号。”

郑轩操纵锋芒慧剑从石头上蹦下来,把巨剑扛在肩头,看起来像个专业的狂剑士一样:“走走走,凛风峡谷,做几个任务去。”

于锋纳闷:“怎么想起来这个?”

“你是看不到,大哥,这号的技能点简直惨不忍睹,我看不下去啊!”

于锋一愣,露出了少见地讪然:“其实也不用……”

可是郑轩却已经扛着武器走出去半天了,于锋略一迟疑,还是只能跟上。



昔年在蓝雨的时候,于锋对自己的账号是非常上心的,从装备的搭配到属性的选择,有时候甚至能把训练之外的时间都陪着技术人员消耗在研发部。而这其中,最让他怨念的,莫过于技能点。

首先于锋进队不算早,这就注定了他的技能点因为没赶上曾经的节庆活动所以总是要少上一些,第二作为队中要时常多面兼顾的角色,加点风格不能过于单一,个人喜好在这种时候自然被放在了一边,很多技能都有所取舍。

想加的技能加不满,想要的效果也出不来。

为此于锋可没少郁闷。


当时郑轩算是他的前辈,看着这个新进队的大小伙子成天老掌柜似的抱着个小本算算算,就好奇地凑过去看他在算什么。

一看,全是5000内的加减乘除。

郑轩还没来及开口问,于锋就在旁边一脸向往地说话了:

“如果我有5000技能点的话,我就……”


郑轩听的手一抖,然后默默拿了支笔,给他纸上的5000旁边添了个-100。

于锋不干:“为什么啊前辈!”

郑轩面无表情:“过去三年的各种活动,所有奖励加起来就这么多,按最高几率给你算的——卖花女洛浦的菱镜,冻海之秘,阿尔西和他的火龙,古堡在苏醒,这四个任务都做了吗?”

于锋还没反应过来呢:“做了……”

“拿到技能书了没?”

“没……”

郑轩把笔拿起来,又在旁边写了个-100 :“四个25点的书,一个都没拿到,也挺少见的。”

于锋脸都白了,捏着自己的本子问郑轩:“这怎么就4800了!能补救吗前辈?” 

郑轩压力山大地看着他。

于锋绝望地接受了自己的号最多只能有4800技能点,永远也无法超越大漠孤烟了这件事。


但很快,他就找到了新的方向。

已经失去了的没法挽回,还没得到却可以努力一下。

之后的大半年里,但凡有官方什么活动,哪怕再小的获得几率,于锋都要顶着被万众围观的风险,开着自己的锋芒慧剑吭哧吭哧挤上游戏去和一群玩家抢奖励,还跟过蓝溪阁的公会副本,别人调侃他苍蝇腿不嫌肉少,他也不在意,呵呵一笑,继续埋头打本,活像个逃课的高中生。

被他这么紧赶慢赶的,技能点数竟然慢慢涨上来了,终于有一天,于锋跑来找郑轩,约他一起周末做个任务链。

“我看论坛上说这套任务链做好了的话,能给不少技能点的!我一个人怕出错,前辈一起来做心里踏实一点……可以吗?”

说起来也算是站在荣耀金字塔尖上的一批人了,做一个游戏里的任务链,他却如此谨慎,居然害怕自己出错。

郑轩觉得自己好像能看到他又郑重,又忐忑的心事。

他忍不住抬手狠狠拍了一下于锋的后脑勺,刚剪过的头发硬剌剌的,竟然觉得刺手。


周末的时候两人一起登上了游戏,郑轩开着小号给锋芒慧剑保驾护航,最后一环任务完成后,游戏华美的光效瞬间笼罩了锋芒慧剑,与此同时郑轩听到于锋的声音在身边响起:“我靠60点!!郑轩,一共给了60点!!”

高兴得连前辈也不叫了。

自此,锋芒慧剑的技能点正式变成了4760,比全队最高的索克萨尔也不遑多让。

于锋为自己足足打拼出了160个新技能点。


点技能树的时候,于锋又在抱着他那个小本子左思右想,郑轩就在一边撑着下巴看他纠结,也不多影响他。160个技能点随着不住的提示音,很快就点了个七七八八,到剩下最后10点的时候,郑轩就看他的鼠标指针在噬魂血手和血影狂刀之间晃过来,晃过去,晃过去又晃过来,最后好像下了莫大的决心,咔咔两声,加在了噬魂血手上面。

噬魂血手的抓取范围变成了最高阶。


“怎么啦?”郑轩看他一脸不舍,“想加血影狂刀?”

“嗯……血影狂刀的吹飞效果很给力,配合打连击特别爽,”于锋意犹未尽地点点头,“不过噬魂血手实用,现在抓取有14格,援护起来快多了,也挺不错的。”

郑轩知道这是最好的选择,但他忽然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还是拍了拍于锋的肩,让他回头把这个改动给喻文州说一声好做出相应的战术改动,然后就准备回自己的房间。

走到门口的时候听到于锋叫他,他回过头去,看到于锋和自己扬了扬手:“谢了啊,郑轩。”

边说边笑,笑的特别精神。

从此之后郑轩就落下个毛病,碰到什么和技能点有关的事情总是忍不住多看一眼,就算后来也不需要了,这下意识的一眼却总是忘不掉。



郑轩开着锋芒慧剑和于锋的马甲号一起向着目标方向移动,凛风峡谷其实是一片开阔的平原,被一道伤口似的大裂谷分成了两半,他们此刻正沿着裂谷的缝隙,向着平原上的一个小绿洲移动过去。路上已经陆陆续续有了任务NPC,他们两个狂剑士扛着大剑走在烈日下,长路漫漫,看起来颇为辛苦,但他俩很久不见,有的没的闲扯起来到也一点都不会无聊。

“那还真是择日不如撞日,”听于锋说本来今天下午还要开会,临时取消了这才有空看到了自己的消息,郑轩感叹道:“我想这大周六晚上的,能有什么事。”

“杂事多,耗时间的厉害,”于锋给他解释,“觉得也没干出什么具体的成效,一天就过去了。”

“那没办法,队长嘛,是不是于队?”郑轩揶揄他。

于锋倒是误打误撞地叹了一句:“说到喻队,咱们当时真是太闹了,不应该的,也就多亏是他脾气好了。”

“刚才喻队回来了,就住隔壁,我转达一下?”郑轩乐了。

于锋还当真:“别别……现在这么说怪不好意思的。”

“你这不是脾气挺好的吗?在百花还能训人呢?”

“呃,”于锋就是喜欢在这种奇怪的地方较真,“也不常训人,但有些时候不凶一点不行,比如你看——”

眼看着就要开百花管理讲座了,郑轩赶忙把话头刹住:“打住打住,你是韩文清行了吧?……那边是不是有任务了?”


上限开到了75级之后,技能点上限也增加到了5500点,有近一半的升级任务都会奖励一定的技能点,这次事出突然,郑轩也只是临时在论坛上找了几个这样的普通任务。

“迷路的信使塞瓦。”他切出游戏去确认了一下,回来说,“就是这个……又是跑腿,头疼。”

系统的规则是铁律,此刻无论哪个职业大神站在这里,想要完成这个任务也只能揣着消息一步步回到村子里去报信。连续做了几个无聊的任务环节之后,终于到了相对有趣一点的部分。

剧情上的说明是尾随者终于追上了信使塞瓦,要将他置于死地,而体现在任务上就是一批又一批的小怪需要玩家杀死,除了数量多之外,着实没什么难度。

于锋让角色进入备战状态,准备直接等小怪聚多一点一次干掉,却看郑轩让锋芒慧剑从旁边蹦了过来的,风范尽失。

“来来,”郑轩说,“再指点一下我的狂剑士。”

以前俩人没少换过号玩,于锋微微笑了笑,罢手站到了一边说:“好。”


锋芒慧剑已经顺利解决了三批小怪,手法各异,但还都奏效,只不过在于锋眼里这可完全算不上是狂剑士的打法。

“郑轩,”他哭笑不得地对着一个正在给怪放风筝的狂剑士喊话,“没你这么玩的,别满场跑了直接旋风斩啊?”

“没事死不了,再玩会。”郑轩回答的相当悠哉,显然毫无压力。

“你刚才那一下,其实想用燃烧弹来着吧!”

“哎哟让你看出来了?”

轮到于锋痛苦:“每次你带着一群怪从我眼前路过,我都想一个怒血狂涛给你全清了……”

“怒血狂涛?我也有啊?”郑轩话音没落,锋芒慧剑一个急转身,重剑血气翻涌,血刃铺洒而出,沸腾着扑向了身后的一群小怪们。

“这样?”郑轩在一片小怪惨叫声中问于锋。

“……挺快的,”看他少有的兴致高,于锋倒也不忍心打击他,“但清不全,你看一会肯定还有活的。”

他话音没落,血色中就有一圈小怪顽强地站了起来,继续向前扑过来。

郑轩的拍脑门声好像都能透过耳机传过来:“靠,忘了这号装备不行…”

“也不全是因为这个,”于锋一边说,一边一个崩山击砸入了战群,“看来这号的技能点义斩没动过,怒血狂涛没点满,技能范围还差一点,刚才最外围的那些怪基本打不到。”

“对了,说到这个,还有人让我问你呢,干嘛不把怒血狂涛点满?”

“谁啊,问这个干什么?”

“孙前辈,说他想不通。”

“咳!”于锋手下一滞,重剑嘣地磕飞了一个小怪,“让前辈笑话了……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当时我怒血狂涛很多时候是用来防反时扭转局面的,得搭着喻队的死亡之门一起,点满发动就太快了。”

他一边说,一边准确无误地把那些没吃到第一波攻击的小怪挑出来,把伤害补足。“黄少说没关系,发动慢的破绽他来补,我也就没把它点满。”

郑轩一怔。

他没想到是这个原因。

有那么一瞬间,耳边好像又响起了于锋点满噬魂血手时,那两下轻微的咔咔声。


“走什么神儿呢?”一记冲撞刺击,于锋的角色扫飞了右后方一群卷土重来扑向锋芒慧剑的小怪,靠到了他的背后。

“回魂儿了,郑轩,”他侧了侧脸,从容地说,“三个身位格的时候出怒血狂涛,没问题吧?”

话音甫落,还没死光的小怪和新刷出来的任务怪一起,再度涌了上来。

三,

二,

一。


——“那现在呢,你把它点满了吗?”


话语声淹没在咆哮的红色里,两道夹杂着焚天怒火般赤焰的血刃,以同一点为圆心,瞬间潮水般地向四面八方铺展开去,所到之处残血的小怪转眼变化成红雾消散,稍微能勉励支撑的,也在血刃坠地爆炸的伤害下惨叫着死去。

翻滚的血刃并没有为此所阻挡,仍然一往无前地向前奔涌着,只不过到达了某个界限之后,其中一波血色渐渐淡了下来,停止了更大范围的伤害。

而另一波却丝毫没有停滞的意思。

它以更大的攻击范围,更快的攻击速度和更强的伤害,给了最外围的小怪最致命的伤害。


赤雾散去,遍地狼藉。

于锋的狂剑士依旧站在锋芒慧剑背后,连侧着头的姿势都没有变。

“你觉得呢?”

他语气中带着坦诚的笑意,回答了同伴的问题。

“满阶的怒血狂涛没有破绽了……告诉黄少,以后要小心了。”


与此同时,一声清脆的系统音响了起来。

锋芒慧剑身上被一阵特效带来的华彩所覆盖。

“于锋啊,”郑轩笑眯眯地说,“任务完成了,你猜猜给了多少技能点?”


随着他的话音,锋芒慧剑毫不犹豫地向着身后发出了全力的一击,于锋的狂剑士毫无防备,结结实实吃了一记破魔斩。

数值上的防御大幅度滑落,于锋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视角都没来得及调,刚出口一句“我去你这是干嘛”,锋芒慧剑的旋风斩又是一剑斩到。

铮!

十字斩的第二斩架住了对方挟带劲风的一击,论狂剑士的功底,郑轩到底还是不能和于锋相比。

“干嘛呢你!”

于锋有些懵,印象中郑轩不是开不起玩笑的人,这迅雷不及掩耳的几击也的确没什么要置他于死地的意思,倒有些像以前换号时,向对方的单纯炫技。

“好久没打了啊咱们,来一把呗?”

郑轩的声音果然还是和之前一样,笑嘻嘻的。

于锋不想还手就只能全力招架,“你拿狂剑和我打?”说着只觉得手上压力骤增,竟然锋芒慧剑开了暴走。

“我靠!!”这暴走一开,于锋也快暴走了,“别闹了大哥!咱们这装备就没法打好吗,你要打去换号,我竞技场等你啊?”

郑轩不理他,一刀急过一刀,在暴走状态的加持下显得格外暴力。

于锋压根就没打算还手,全力招架倒也不落下风,两人打着打着,离一边的峡谷悬崖是越来越近。

“不行了快没地方退了……咱不闹了行吗,再打我掉下去了啊?”于锋此时背后离悬崖也就几步的距离,看起来很是危险,但其实只要他不想掉下去,那可周旋的余地还是很大的。

“这里掉下去我可就真摔死了,你不至于吧?”他吓唬郑轩。

“死不了吧?”郑轩打着打着还伸脖子往下看看,显然是吃准了于锋也不会玩偷袭,“高是高了点,但坡上还有能借力的地方……把你打下去试试?”

看他这么有恃无恐,于锋也来劲了:“来啊,打的下去算你行。”

郑轩嘿嘿一笑:“这可是你说的。”


于锋听见这笑声就心知不好,略一观察发现自己并没有破绽,只当是郑轩又扔烟雾弹,但就这一环视再转回视角的功夫,就看到眼前的重剑拖出一串赤红色的残影,刀刃挟带着不可抵抗的力量,猛地将自己推出了身后的悬崖。

吹飞技能,血影狂刀!

当年自己使用锋芒慧剑时,一直很喜欢但是不得不放弃的技能。


在不受控制地被推向半空中的时候,他听到锋芒慧剑向自己低声说了一句什么。

非常简短,转瞬即逝,但于锋听清了。

他说,“飞吧。”


向着你自己的梦想。


失去了技能的控制效果,于锋的角色在空中完成了卡通式的一秒停顿之后,毫不犹豫地摔向了峡谷深处。

空中传来了荣耀引以为傲的超拟真回音,一时间,“郑轩你大爷的!!”响彻凛风峡谷。

郑轩乐不可支,飞快地在队频道里敲字:“别骂人别骂人,赶紧操作,我刚看到好几块凸出来的石头可以借力的,当然你得小心别摔上面。”

没人回话,想来在奋力避免被摔死的命运。

郑轩抓紧对方无力反击的几秒继续连击:“现在知道了吗?任务给了多少技能点?”

过了片刻,于锋先在队频发了一个掀桌的表情,然后又从善如流地回答了一句:“10点……?”

血条摔下去一半,但名字还没灰,想来逃过一劫。

郑轩回他:“没错,我都给你点血影狂刀上了,免得你惦记。你说的对,吹飞是挺好用的,以后多用用。”

于锋秒回:“咱们下一场什么时候碰上?我保证一定用!”

“常规赛没意思啊,”郑轩继续回,“季后赛,打够三场。”

顿了一下,队频里跳出了于锋的回答:

“打够三场!”




回G市的飞机是晚上六点多的,郑轩生怕去的迟了耽误事,愣是一大早就跑去了义战的基地。

结果干等了一个多钟头,孙哲平才来了。

郑轩和他瞎扯:“前辈,您再不来这卡我可揣回蓝雨了。”

孙哲平火眼金睛:“就一天,怎么变贫了这么多。”

郑轩嘿嘿挠头,笑。

“笑什么笑,答应帮我问的事儿呢?”孙哲平斜睨着他,“那个四阶的怒血狂涛,怎么个情况?”

郑轩把账号卡往他手里一塞就往门外撤:“这个真没法说,对不起前辈,算是队内机密吧!”

话说完了,人也没影了。


跑这么快,还以为谁真追他不成。

孙哲平低头去看手里的账号卡,发现以前的旧胶布换掉了,变成了崭新的一条,字也重新写了,虽然还是一样狗爬。


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万变不离其宗,小辈身上,老梗也是管用的。




【Fin】

 
评论(51)
热度(2108)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