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想当初番外 迷路

一直忘了在这边说,本子悄无声息地完售好久了,谢谢大家支持!

把本子里的番外po上来充个门面,话说离928还有一周,我,是绝对不会任自己在老魏生日装死的!!!!!!!!!(←其实是在断后路

复健复健!!!



========





【想当初番外】迷路



魏琛觉得自己简直是自作孽不可活。

机械键盘好用这个话题是怎么说起来的他已经忘了——毕竟很多事情可以忽略过程直接看结果。那么直接来看这件事的结果的话,就是他魏琛自己掏腰包买了两个贵的要命的机械键盘不说,因为要试用还不得不自己去专卖店取货。

其实到这里为止,除了有点破财,听起来倒也不算太糟糕。

但——


“你们能不能给我安静一点!啊?!”

眼见着身边黄少天又要和郑轩因为到底转哪趟车争论起来了,魏琛不知第几次地怒吼了一声。


事情是这样的。

本来魏琛出门前在地图上看了一眼键盘代理店的地址,发现离俱乐部的所在地并不远,于是心想这大周末的犯不着为了两站路挤地铁和自己过不去,不如打个车过去得了。

临出宿舍门的时候,碰巧赶上黄少天阳光灿烂地跑过来找他。看到魏琛一身要出门的打扮,黄少天顿时加训也肯了,多做战术分析也答应了,使尽浑身解数,只求出去玩一趟。

魏琛拿他没辙,反复约法三章之后,才让他尽快回去收拾好了过来,自己先去门口打车。

结果等他在副驾驶上坐稳的时候,一回头,发现黄少天赫然开了影分身,后排座位上足足坐了三个人。

出租司机愁眉苦脸地表示,您这三个大小伙子,一坐上来我这车跟超载了似的。

魏琛一时间不知道该数落谁,下意识先护起了短:怎么就超载了,前排两人后排三人,限载五人这不是刚刚好吗!

司机大倒苦水:先生您是不知道,现在让交警拦一次车行就要扣钱的,我们也难做啊!

魏琛好说歹说,反复强调地方不远不远很快就到,肯定遇不到交警,这才忽悠着司机开了出去。结果事实证明今天他好像有点乌鸦嘴,开出去不到十五分钟,前面就看到了交警路查的灯光。

这下说什么也没用了,司机一个拐弯给他们全都卸在了一条偏僻的小街上,一脚油门就没影了。


魏琛先把三个人一字排开,一个个数落。

嗯黄少天,算你小子胆儿肥,你说说吧,和你的约法三章什么时候生效过?以后还信任你我就是混球……得了这笔账回去再算;

好么郑轩,就知道帮凶少不了你,上次翻墙出去你给他垫脚的事我还没追究呢,你真以为我忘了是吧;

……不是,你怎么也跟他们胡闹啊喻文州?


喻文州怀里抱着个键盘,非常诚恳地说,队长我以为咱们是去送修键盘的,是我没问清楚,对不起,那要不我现在回去吧?

……魏琛倒宁愿他像另外两个货一样,此刻已经在一边没皮没脸地比赛谁能蹦起来够到路边某根树枝了。

走走走!他没好气地吼了一声,都跟紧了啊,迷路我可不管!

他话音未落,黄少天和郑轩又嗷着一起往街角的地铁口跑了。

魏琛预计到了这一路的艰难。


所以说他今天是真有点乌鸦嘴。

地铁3号线坐出五站的时候,魏琛觉得有点不对头。印象中那家店应该就在方圆两三站地之内,就算自己判断有误,也不至于坐了这么久都没到。他心下犯嘀咕,想着翻出手机来偷偷查一查,浑身上下摸了一遍,烟摸出了两盒,手机忘办公室了。

魏琛看了一眼正在旁边手机上打游戏打得正欢的黄少天,歪着脑袋靠在喻文州肩膀上睡得倍儿香的郑轩,和坐在拥挤的车厢里也拿了本书出来看、同时还支撑着肩膀上一个大脑袋的喻文州,觉得谁都不是借手机的好对象。

就这么犹豫了几个来回,地铁又开出了好几站。


黄少天第一个发现了新大陆。

他一个手肘把郑轩捣醒,指着外面的站名兴奋地说:看!到火车站了!这儿我认识!

郑轩持不同意见:我也是坐火车来的,我怎么不认识这里!这儿肯定是火车东站!

黄少天不服:反正我是坐到火车总站的!你来的才是东站!

郑轩:你的才是!

黄少天:你的是!

郑轩:你的!

黄少天:你的!

……

魏琛黑着脸把他们都拎下了车。


人海茫茫,一间渺小的键盘专营店不知在何处。

黄少天问:魏老大,咱还多久到啊?

其实他心里巴不得这家店开在天涯海角呢。

魏琛何尝不知道他的那点小九九,为了不让他如意,只能嗤之以鼻地说:急什么,马上就到了!

然后他借故坐车打游戏对眼睛不好,没收了黄少天的手机,趁着三个人都没注意的时候,飞快地打开浏览器,输入XXX专卖店,确定。

路线示意图很快就显示了出来。魏琛心里大定,一行行地看:当前位置火车站,可先转2号线,然后再倒3号线,之后再……

手机提示电池耗尽,然后黑屏了。

魏琛一口气没倒上来,决定以后删光黄少天手机上所有的游戏程序。


走一步是一步吧,至少现在还知道要先转2号线,再转3号线不是?

说白了魏琛也就比小的们早半年来这里,时间还都耗费在训练室里了,哪认得市中心这蜘蛛网一样的交通网络。

他心一横,招呼着三个毫无戒心的年轻人,上了2号地铁线。


一个小时后,黄少天和郑轩争论了一路的话题终于有了答案。

你看,我说的没错吧?

黄少天志得意满地指着外面的站名:这里才是火车东站。

郑轩心服口服,表示自己来的时候太匆忙,没记住东站是哪。

两人达成了和平共识。


说实话魏琛也分不清火车总站和火车东站分别在哪里。

但有一件事他还挺清楚的…………那家店和俱乐部本身,统统都在G市的南边。

这里既然叫火车东站,就势必不在南边。


期间一直有人在问”咱们是不是快到了“这种问题,还好他们也并不是真的在意,魏琛敷衍的”快了快了“也就还能奏效。

但这种敷衍碰到真格问题的时候就不行了。

“魏老大……咱们还有多久到啊?“黄少天问,“我饿了。”

“……我也饿了队长。”

“……”

可不是吗,早上不到10点出来的,这会都快1点了,不饿才怪。

“那要不然一会出去先吃点什么得了。”魏琛自己也有点饿。

“不用了魏老大,在外面吃多贵啊,我们又都没带钱。”黄少天体贴地说,”你不是说离的不远了吗,要不咱们忍忍,拿到了键盘就回去,还赶得上食堂两点半关门呢。“

魏琛刚有点感动,听到黄少天又说:“而且今天食堂做干烧排骨,我出来的时候特意看的。”


半个小时后,四个人一人咬着一个汉堡走在继续倒车的长廊里。

“连个套餐也不给买,小气。”黄少天边吃边嘟囔。


这是他们第五次倒地铁。

就算再粗神经此刻也该意识到他们其实走错路了这件事,但没人敢吱声。

魏队长的脸色黑得能拧出墨来,黄少天又不傻。

“啊。G市真的好大啊。”他机械地发出毫不惊叹的惊叹声。

“G市真是个大城市呀。”郑轩机械地附和。

“闭嘴!车来了,快跑两步上车!”魏琛知道自己理亏,努力忍着没去踹黄少天一脚。

四个人一路小跑,赶在地铁门关闭前冲上了车。

魏琛喘着气训话:“什么叫眼疾手快,刚才那个就叫眼疾手快!否则咱们又得等下一趟车。一群小辈,手脚怎么还没我利落,”

喻文州也气喘吁吁地说:“队长……”

“只有喻文州还顶点用,你看看你们俩!”魏琛转头看着喻文州,“你说!”

喻文州喘着气,抬手指站牌:“你跑的太快我来不及说,要倒四号线的话——咱们好像——”

广播里传出了报站声:“现在行驶方向,文化公园”

“——咱们好像坐反方向了。”


的确是只有喻文州还顶用。


又走了一趟回头路之后,他们终于平安地坐上了四号线,并且没有错站地在正确的地方下了车。

重新走上地面之后,虽然有点夸张,但是他们都觉得有点恍如隔世。


魏琛觉得自己可以找回丧失许久的权威了。

“往右边拐,过马路!”他威严地说。

“坐公车吧队长,就两站。”郑轩指着路旁边的公交车站。

“就两站你还坐什么车!走过去抄近道,很快就到了!”

没人走,所有人都狐疑地看着他,包括喻文州。

“……坐车吧。”魏琛说。


师徒一行四人终于到达了西天……到达了键盘店。

高价订制的键盘果然不同凡响,魏琛试用完第一个,只觉得神清气爽,一心抱着键盘回去再创个手速新高。

不过第二个明显有点不趁手,店员拿去里面微调了。

他犹豫了片刻,决定还是退掉,毕竟这种东西过两年就要淘汰。

在往客服柜台走的时候,他看到黄少天坐在一边的沙发上黯然神伤,见他走过来,噌地就站了起来。

“魏老大!”他情真意切地说,“对不起!我向你道歉!”

“……你哪根筋又抽住了?”虽然黄少天真不缺应该向他道歉的事情,但魏琛还是下意识觉得不对劲。

“我不该偷偷骂你……”

“这事你没少干,这道歉管的是哪次?”

“刚才的那几次……”

魏琛气结,刚才就算了,还好几次。

“我不该说你就是闲的没事干拿我们逗闷子,不该说你打肿脸充胖子,不该说你是路痴,不该说你小气,不该说你是臭脸狂魔……”

“……闭嘴啊你?”魏琛不太想听其他更残忍的评价,打断了黄少天的话:“是什么让你幡然醒悟了,说吧。”

“我不知道原来你来这里,其实是为了给我们买键盘!谢谢你老大!”黄少天十分感动地大声说。

顿时,人本就不多的店铺里,不少工作人员都向魏琛投来了好奇的目光。


“现在关系这么好的父子俩还真不多见,我儿子也这么大,成天不理我。”柜台里,一个四十多的男人感慨地对同事说着。

魏琛默默在心里算了一下,四舍五入,自己能比黄少天大个十岁了不起了。


但这个好像不是重点。

“什么给你们买键盘——”他使着暗劲,咬牙切齿地说。

这时候刚才捧着本来打算退掉的键盘去微调的工作人员出来了,热情地说:“先生,这一副也调好了,给您一块包起来吧?”

黄少天目光殷切:“哇老大,你还会不好意思呢!别藏啦,你订了两副键盘啊,我们都知道了,也把我们的使用习惯都告诉人家了,省的你回去还要调,微调很辛苦的。”


左边是感动的黄少天,右边是热情的店员,背后是羡慕的私语声。

魏琛听到自己的声音说:“哦,好吧,一起打包了吧。”

其实他心里在说的是,我怎么——特么就管不住这张嘴呢——?!


Happy Ending,皆大欢喜。

魏琛买到了自己的键盘,喻文州修好了自己的键盘,郑轩和黄少天也即将有新的高级键盘可以练手了。

从店里出来之后他们决定走回去,路上魏琛一定坚持让黄少天抱着全部的三个键盘,又买了两大兜水果,也挂黄少天胳膊上。

喻文州和郑轩想要去帮忙,都被他唬走了。

魏琛觉得只能想出这种办法报复黄少天的自己,出息简直都喂了狗。

但是,在他想出更有效的报复方式之前,他们就已经回到了俱乐部。


黄少天在踏入宿舍楼的第一秒,就把“魏老大给咱们买试用键盘啦!!!还买了好多水果大家来吃啊!!!”喊得人尽皆知。

连方世镜都被喊得从办公室里冒出头来,在黄少天手里的塑料袋里撇了一根香蕉,难得十分赞赏地看了一眼魏琛。

这时,训练营里的那个小胖墩手里抱着四个饭盒,先跑到办公室来,特别紧张地递了一盒过来。

“队、队长,”小胖墩说,“黄少之前打电话,说午饭让多打四份排骨,这是您的。”

说完一溜烟抱着另外三盒往宿舍跑去了。


魏琛怀里揣着饭盒,看着黄少天楼上楼下地分发水果,心里忽然觉得什么气都消了。

熊孩子也有熊孩子的好。

他和方世镜打了个招呼,乐呵呵地端着饭盒往自己屋子走去,中午只吃了个汉堡,还真有点饿。


十几分钟之后,整个训练营的学员都听到了一声从队长宿舍传来的怒吼。

“黄少天!!!”魏琛站在自己屋门口,捏着鼻子咆哮,“谁他妈让你把榴莲放我屋子的?!!”



END


 
评论(15)
热度(5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