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啰嗦的后记

以前每章更新都恨不得在前面写一千字的注解,并且一直以“等填完了就可以写一篇长长的后记”为目的而奋力(?)地填着坑,但真的写完了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大概因为正文太长了吧囧rz……

 

本文的长度超出预计太多,最初的打算三章左右完结,结果最后跑偏成什么样我也没脸说了。之前常年专注一发完结,所有比一发长的文都坑了(…),对于长篇的经验和水平都极其有限,直接导致本文的节奏崩到了一个无法直视的地步,时间线也是一锅粥,累得大家也看的辛苦,实在是要道歉,万一有下次的话会努力改进的。

最大的感想是虫爹虽然是设定的敌人,但是对人物的心态和设定把握的实在太厉害了,在几百一千章之间都能保证一个人物的定位稳定不变,做事情想事情的逻辑都能严密地回扣到这个角色第一次登场时的基调,这让我一点点往上对细节然后展开脑洞的过程变得特别顺畅也特别有趣,每次想“蓝雨会是什么样,他们会是什么样”都停不下来。


关于角色的一些个人看法。

黄少越写越喜欢,喻队越写越难(一写喻队就揪头发,真的),而老魏,则越写越觉得是个不容易的人,他的不容易和原作中大部分人都不太一样——他是全书中少有的几个多少脱离了一些小说预设背景的人物。

在全职的预设背景里,大部分人只要荣耀打的好,或者好好打荣耀,就可以获得小说世界中的客观认可,具体体现在小说中,就是丰厚的收入,显赫的声名,粉丝的追捧,位列四大五圣二十四全明星的舆论评价,或者是单纯的对于荣耀水平的肯定,这都是这个故事里的客观认可的体现。

老魏在荣耀方面获得的认可非常有限,而更多的,则是来自另一方面的置疑。

整个故事中有那么几个角色,是从这个系统中微妙地脱离出来的,在这几个角色身上,困扰他们的除了故事层面的重大问题(比如手速和游戏技巧等)之外,还有着很多更现实的,或许是连作为读者的我们,都会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喜欢的事情不被家人认同支持,喜欢的东西不能带给自己优渥的生活和一定的社会地位,现实条件不允许所以不得不放弃的目标和梦想,时不我待青春不再的压力,甚至是生离死别……熟悉吗?

 

叶修,魏琛,郭明宇,韩文清,林敬言……这些角色,一半驰骋在那个有荣耀就有一切的世界,另一半却跌落到了这个繁琐真实的现实里;而就算半身沾满现实的泥泞,他们仍然保留着对荣耀的坚持,这是我觉得最为珍贵,也是这些角色最为动人的地方。

可能正是因为这样的想法,所以在文中老魏多了很多私设,有些安排的不够自然,是水平不到的关系。

 

以及从文名可以看出来,最后一幕其实是最最最想写这篇文的动机,最早的想法是老魏有点落寞又有点自嘲地想起了这句词,比较苦逼,但是实际写完之后风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自己喜欢现在这个版本,灰色的情绪有过但不是主题,了无牵挂地向前走,甩开膀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从现实里来,回到只有荣耀的世界里去,挺好。


 

抱头,唠叨模式一开就关不掉,所以说真的很羡慕能言简意赅地做出总结评论的人啊QAQ……不瞎扯了,辛苦大家追文,谢谢每一个喜欢和推荐的,谢谢每一个用评论投喂我的GN!

 

谢谢一直帮我捉虫、陪我聊天开脑洞、一边催更一边催我打游戏的亲友们;谢谢只要我写文就允许我不一起做家务的室友,爱你们。

 

关于出本的事情,以前说实话没敢想所以完全没做准备,现在正在考虑,希望条件能够允许,有决定了会马上来告诉大家的。

 

全职是本特别好的小说,跳了全职的日子都很开心,嗯。

 
 

……救命其实还是写了好多啊_(:з)∠)_


 
评论(16)
热度(89)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