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魏琛/蓝雨中心】想当初 24

- 战斗结束,跳过战斗的话可以在此降落




魏琛一直就没歇着。

这距离也太近了快点走两步!哎哟打断,打断打断!治疗上啊藏一边干毛线?这哪个傻逼自己往鬼阵里送呢……哦绕过去了啊技能这么晃鬼才看得清!收拢,这叫阵型收拢吗喻文州就这么教你们的?我看哪个不怕死的听他这话……我操你们都不怕死啊?

——这还是他忍不住说出来的,那些心里一闪而过都没来得及说的话比这多了去了,反正总而言之他就是觉得蓝雨的形势还没有稳定,看在他眼里到处都是危机到处都有机可乘,无时无刻不得小心。

在这期间,有些漏洞刚一念出来马上就有人去补,这种时候他就很得意;更多的情况则是刚看出问题还没来及说,问题却已经被人解决了。

而也有那么一些时候,他根本就没能发现问题。

但他还是看得十分投入,好像场上多出来了个由他操作的第六人似的。

 

这么看着看着,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只看见锋芒慧剑一个十字斩出手,还没看到命中目标与否,结果下一秒,前面的人呼啦全部站了起来,眼前的大屏幕顿时被挡了个严实。

魏琛急得一下子跳了起来,还没来及说什么,目光却猛地被大屏幕牢牢地吸引住了。

荣耀。

 

欢呼声已经在耳边炸开。

主持人的解说声夹杂在其中:

“荣耀联赛第六赛季的冠军已经产生了,联盟的冠军名单上,从今天开始可以添上一个新的名字——”

话语声此刻显得格外嘈杂,但魏琛听的很清楚。

“蓝雨战队!恭喜蓝雨,他们成为了联盟第四支冠军队!”

 

网吧里的欢呼声达到了巅峰。

笑对于此刻的气氛已经显得太过贫乏,有人尖叫着,有人打着呼哨跳上了桌椅,不少人三三两两地抱成一团,还有人哭了起来。

而魏琛还是站在那里,视线穿过无数挥舞的手臂雀跃的人影,看着屏幕上仍未退去的两个字。

荣耀。

此时,背景画面也已经切到了新科冠军队员们的身上。

在荣耀二字的映衬下,他们从不同的隔间冲出,跳起来,抱在一起,大喊着旁人听不清的话;黄少天踏出2号隔间的一瞬间就被外面的队友们人手一把揉了个遍,最后几人把他往肩膀上一架就哄哄嚷嚷地往1号隔间涌去。

1号隔间门打开的时候,喻文州似乎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接着他好像无奈地笑着说了些什么,说的黄少天就赶紧从人家肩头蹦了下来。

但事情可没这么容易完。

下一秒,郑轩黄少天揭竿而起,一群年轻人嗷嗷地冲了上去,竟然也呼哧一下把喻文州架了起来,一群人就这么绕场半圈还不够,最后也不知道举了多久才把人放了下来。

这是一个长长的镜头,没有任何一个转播对此有所吝惜。

这一刻,全世界都是他们的。

 

 

在狂欢的人群中,魏琛慢慢坐了回去,摸出根烟点了起来。

面前人影攒动,屏幕上的画面反正看不清,他索性闭上了眼睛,靠在椅背上一口一口咂摸着香烟。

听声音现在应该是进行到了颁奖仪式,主持人在大略地介绍着蓝雨的队史,对于前几个赛季只是一句话带过,第四赛季起才开始详细起来,嘉宾和主持人将之比喻为“沉眠后的初醒,带着最好的状态敢于迎战任何挑战”,魏琛阖着眼听这些话,咧了咧嘴,只觉得特别肉麻。

忽然,他觉得自己的手机传来了震动,连忙前前后后地在兜里摸了一圈,翻出来之后才发现是条短信。

号码没存过,信息很短,连一行都没有填满:

“咱们谁都没蹭到啊。”

 

魏琛忽然觉得自己悬了许多年的一颗心,忽然就放了下来。

他飞快地回道:“你可就差三年,比我亏多了。”

不出片刻手机又是一震:“出息,敢情你还占便宜了是吧?”

魏琛烟叼在嘴上,在充满欢呼声的黑暗中,对着手机上的一小片亮光,嘿嘿、嘿嘿地笑了。

 

这么些年来,他一次也没和方世镜联系,想到这件事,他总觉得害怕。

魏琛最早有个X市本地的哥们,当年在荣耀一区里俩人没少一起折腾,最后去参与战队这事情也是在他一力鼓励下才得以实现。

退役后魏琛有一次遇见了他,向他迎过去的时候,以魏琛的脾气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一时间心里特别多想说的,想说我犯怂了你别笑我,想说对不住啊哥们没让你炫耀成,想说你还打荣耀吗咱们一起啊?

结果还没来及开口,这个当年在车站冲他喊“你拿个冠军啊我好和人炫耀”的人,倒是先过来拍了拍魏琛的肩膀——

挺好的,他说,那也就是个玩意儿,投入太多也划不来,人啊,还是得把日子过好,我这有几个项目,你要不要……

之后的话,魏琛已经不记得了。

后来他就不太想去联系什么人了,他害怕哪天电话一打通,听到方世镜用那种熟悉的、有点挑挑拣拣的腔调对自己说,嗨,那也就是个玩意儿,你犯得着吗?

怕的要命。

 

而直到这一刻魏琛才明白自己多虑了。

过去的一小时里,原来还有一双紧张的眼睛,在几千公里外,和他注视着同一片赛场。

原来不变的东西,就在这片赛场上。

 

这时候,狂欢的人群忽然被悉悉索索地分开了一条道,几个找过来的小年轻一看到魏琛就往这边凑。

“魏老大!”一人喊他,“半天也不见你人影,以为你跑了呢!”

旁边几人也纷纷附和。

魏琛被这一声叫的恍了恍神,哎地应了一声之后发现话题不对,反应过来怒道:“跑什么跑!我是这样的人吗?以为都跟你们似的!”

“魏哥,你许的饭也不是一顿两顿了哈,”有人推波助澜,“其他也都罢了,这顿可不能糊弄啊,蓝雨冠军就搓顿大的,这句我们可录音啦!”

“呸,你们就可劲恶心我吧!”魏琛一拍扶手站起来,“走了走了,地方我都订好了,大事上我什么时候打过马虎眼你们说说?还录音,至于吗!走走走!”

一群人哄哄嚷嚷地向着网吧外面挤出去。

魏琛走在最后面,推开大门的时候他不由地回过头,又看了一眼大屏幕。

新闻发布会即将开始,记者们严阵以待,而即将接受采访的重点对象们都还没有到,于是导播给了放在长桌上的人名一个大特写。

蓝雨战队队长 喻文州。

魏琛收回目光,继续推开大门,一刻也不停地走向了盛夏炎热的空气中。

 

 

喻文州从新闻发布会的会厅里走出来的时候,所有人看着他的眼神里都简直要冒出星星。

“队长,你太行了,”徐景熙崇拜地说,“下面那么多闪光灯,不眼花吗?”

“被问到不好答的问题怎么办?”宋晓考虑问题实际。

“你真没背过稿子吗?最后那个问题,回答的也太那啥了!”郑轩拿腔拿调地模仿喻文州刚才回答问题时的口气:“‘让每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以最擅长的姿态去赢得比赛,发起对冠军的冲击,这是蓝雨从建队以来一直保持着的风格,只有这一点,我想以后也不会有任何改变。’——那以后能别让我守擂了吗队长大人,我最擅长的姿态不是守擂……”

“不行。”喻文州闻言一笑,打断了他,“你这个人,就得逼着。”

郑轩头发都耷拉了。

“没什么难的,以后有机会你们也多上上发布会,”喻文州接着说,“今天于锋回答的就挺好,大将之风啊,咱们的最佳新人就是不一样。”

于锋和黄少天在后面说话呢,忽然被点名表扬了,一下子有点窘迫:“……啊,真的?我还怕我说的太笼统了,显得太糊弄事儿了不好。”

喻文州点点头:“没有,真挺好的,有些事情你不用和媒体说的太清楚,意思说到五分就足够了,留几分余地给他们发酵。”他说着,话锋一转:“你说是吧,少天?”

“这不是一个性质的事儿!”黄少天知道他什么意思,“那个提问的记者对咱们的战术解读到了扯淡到不能再扯淡的地步,我必须提高一下他的职业素养!什么叫你是让全队配合凸显你的队长地位,什么叫强迫展开以索克萨尔为核心的战斗,这不是瞎扯吗?你要是任着他这么曲解,到时候报道出来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呢!”

“嗯嗯,”喻文州双手做个消消气的动作,“我知道你的意思,但当时你那个说法也太……这样,下次碰到这种的,我自己解释,行吧?”

黄少天还是有点愤愤:“你倒是得解释啊,每次哼哼哈哈就过了……”

喻文州知道他的脾气,拍了拍他的肩,开始宣布下一件事情。

“好啦,我现在统计人数,”他晃了晃手机,“俱乐部的庆功宴在后天,今天晚上咱们自己活动,谁不去举个手!要脱队我不拦着啊,但错过什么不要后悔;要去的,现在往场馆地图东北2号门方向移动,有友方巴士接应你们。”

噢地一声,所有人都拿出了自己最快的移动速度,两下就没影了。

 

 

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某个城市。

电视机前,一对父子正在对着刚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欢欣鼓舞。

“棒不棒!儿子!刚才你不是要看那个剑客是谁操作的吗,就他啊,左边那个!”老爹带副眼镜,正指着屏幕。

“噢噢噢噢!爸爸我也想像他一样!”小男孩看起来也就十一二岁,但是特别精神,边说边蹦。

“行啊!我儿子一定没问题!想当年你爹我也是第四区里数得上号的剑客,我跟你说你看他那个光剑吧——”

结果儿子一瘪嘴:“那个剑不好看,细溜溜的,好像一掰就要断了一样,我不要,我要个大一点的看上去多帅啊!”

他说着,站在沙发上唰唰唰用苍蝇拍比了几个姿势。

爸爸在一边喝彩:“有模有样嘛,那再过两年咱们就去蓝雨的训练营好不好!”

“让我用大大的剑吗!”

“让,肯定让!”

“那就去!”

终于,靠在贵妃椅上看书的妈妈忍不住了,冲过来给父子俩一人脑袋上来了一下,转头去数落孩子爹:“就你会煽风点火!初中都不毕业,人家联盟收童工吗!瀚文开学就初一了,你可让他收收心吧!!”

男孩在一边可怜巴巴地说:“真的开学就不能打荣耀了吗妈妈?那我的日常呢?副本呢?”

妈妈虎着脸:“让你爸帮你做!”

 

另一处——

“李远,你还不回去啊?”

一起看完比赛的人们,三三两两地都已经走了,最后剩下的几个人里,只有那个被叫做李远的,还在对着刚刚播完的新闻发布会发呆。

“想什么呢?”有哥们过来推了推他,“看你出半天神了。”

“哦哦,没什么,”李远回过神来,挠了挠头,“我……我在想个事儿,说了你不许笑我啊!”

几个好朋友一听来了兴致,往他身边围去:“说说看!”

李远一边想,一边慢慢地说:“你们也知道,我想玩的是召唤师,但这个职业需求实在太少了,”他说着无奈地笑了笑,“前两天去问的几家训练营,都说可以用召唤师受训,但不保证以后可以留队……但我真挺喜欢召唤师的啊!”

旁边的几人都点了点头,他们知道这家伙天赋不错,但就是吃了职业的亏,自己又死心眼不肯换职业才磨蹭到了现在。

“刚才看完新闻发布会,我在想,为什么我不去蓝雨试试看呢……说不定他们会收召唤师呢?”

“……哇!”静默了许久,终于有人惊呼了出来,“直接去冠军队的训练营吗?厉害啊!”

其他人也纷纷附和起来:“去吧去吧,试试看,大不了还是不要你呗!”

李远哭笑不得:“我能求你们说点好听的吗!”

 

他们一边闹,一边结伴走出了观看比赛的网吧,此时外面的天色已经完全黑了,路灯有些不太好,反而能看清天上的星星,一颗颗地,特别亮。

夏季的星空和冬天的有着很大的不同,繁星们沿着自己的轨迹,悄无声息地运行在天穹之上。

它们有些明亮,有些暗淡;有些此时距离彼此尚很遥远,但随着时间的过去,注定终会汇聚在一处;而有些在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之后,也将拖拽着耀眼的光亮,义无反顾地向其奔去。

而这,或许正是星空的魅力所在了。




【TBC】

 
评论(36)
热度(3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