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

【魏琛/蓝雨中心】想当初 23

- 战斗章




而战场的另一端,战斗却已经进行了太久。

宋晓觉得有些疲惫,十一秒前他出现了一次失误,锋芒慧剑出手帮他圆了过去,但宋晓不知道眼前这位敏锐的敌人是否已经因此而察觉了自己状态的下滑?

他非常理智,但理智并不是代表着屏蔽一切负面信息——各种直觉都告诉他,王杰希已经转变了战术。

之前是自己负责牵制,于锋负责输出的局面,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打破了,相比锋芒慧剑,王不留行似乎更喜欢选择自己的气功师作为直接交手的对象,甚至不惜在抢攻中硬吃一些伤害,为的只是打乱自己的节奏。

这些宋晓都察觉到了,但他一时间没法信息传达出去,又或者传达出去也是徒然。

因为王不留行忽然变得强硬起来不是没有理由的。

自从对方牧师到场之后,场上的局面客观看起来仍然保持着3打2的优势,但究竟产生了多少不露声色的变化,只有场上的几位选手知道。

喻文州不得不分一大部分精力和手速去应付那边时不时就会冒出来的催眠术和神圣之火,蓝雨对王不留伤损比开始变得很低,虽然王不留行的血线总体而言还是在下降,但速度变得极为缓慢,这种10%伤害瞬间被回复了8%的感觉,几乎让战斗变成了一场心理赛。

而失去了索克萨尔的远程牵制,王不留行变得格外不安分起来。

先前是他被困局中无法脱身,而现在,竟然有一些故意留在局中不愿脱身的意思。

王不留行,和在圈外的冬虫夏草,竟然似乎打出了一种带有节奏的配合,而这个配合得以成型的原因,宋晓很清楚——是因为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出现失误的自己,无法完美地完成牵制任务了。

他定了定神,这种感受他没办法指望喻文州能够自己发现,想要队长意识到问题所在,必须用行动将它传播出去。

宋晓决定试一试。   

 

拧身避过骑士的盾击,夜雨声烦毫无留意,反手撩出一剑人就要借势脱出,而骑士丝毫不退,巨盾一横直接碾上,眼见后退无门,夜雨声烦索性矮身一滚,几乎是贴着盾牌的下沿擦了过去。

骑士急忙转身,但后腰已觉一凉。

以荣耀的逼真程度,必须是有装备防具覆盖的地方才有防御数据,否则哪怕你防御数据再高,只要这部位没有装备覆盖,那伤害也是一样无视防御;夜雨声烦这一剑刁钻至极,比起剑客却更像个刺客,两剑连中后腰处防御薄弱的地方,此时不仅打出了出血状态,连突刺自带的击退效果也已触发。

不由自主的倒退中,骑士只觉背后有人轻轻一借力,翻身而上,最后踩着自己肩膀向前跃去,反作用力下,自己退的愈加沉重,而夜雨声烦却是借力打力,轻飘飘的地去的更快了。

 

黄少天知道自己的任务完成的不算太好,在交手过程中,这边的战团已经向王不留行的方向靠近了很多,再这么下去恐怕要糟糕。

已经遁离战局的柔道和神枪手此时离他已经有些距离,黄少天却不打算再追。

地裂波动剑!

这技能由他使来伤害微乎其微,但脚下翻滚的大地却有效地阻止了两人继续前进。

 

不前进,就进攻!

微草的神枪手和沾衣乱飞交换了一个眼神,左轮手枪一甩,向着地面开出一枪,不小的后座力立即让他倒飞出去,从而也避过了脚下滚滚碎裂的大地带来的影响。

而沾衣乱飞,则开启了钢筋铁骨,无视波动剑的控制效果一味地向前冲出,再不管身后发生了什么。

就在不久前他们还对己方的人数优势充满信心,准备先击杀了这个肆意妄为的剑客后再完成汇合,而现在,三人中,中流砥柱的骑士独活已经被抛离了战场,剩下的两人则只求一退。

不是打不过,而是耗不起,身在同一个团队,他们已经可以看到对面的王不留行和冬虫夏草,血线均已跌下了一半。

但就算是这一退,现在也变得如此艰难。

神枪手咬了咬牙,用倒飞的一枪向队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而沾衣乱飞没有对他的决定多加挽留:一般情况下,负责阻拦的应该是自己这个柔道家,神枪手的职业特性决定了他们并不适合这种直接碰撞的场合,但这一次,他的队友却主动接过了这个任务。

因为神枪手的血线,赫然只剩12左右%。

这样的一个残血状态,到达对面之后是否有助益暂且不论,以现在夜雨声烦这种毫无去意的追击攻势,自己如果只顾一味撤离,恐怕连到达的那一刻都支撑不到。

只有反击。

再不济——神枪手最后向着身后甩动了一下视角——再不济,自己也可以为血条还较为饱满的队友多争取一点时间,如果他成功脱离纠缠,必定会成为队长那边一臂助力。

看着沾衣乱飞已经头也不回地离去,神枪手心中稍定,已经开始下落的身体一拧,一记滑铲向着追来的夜雨声烦铲去,同时在急速滑动中仍然让枪口稳定在了一个角度。

给我停下来吧!

神枪手技能速射开启,子弹发出轻啸声,扑向了迎面而来的夜雨声烦。

而他竟然不闪。

不闪不避不躲,连要慢上一步的迹象都没有,这漫天的弹雨,于他竟如无物。

神枪手眼睁睁地看着无数子弹就这么打穿了夜雨声烦的身体——真真正正的打穿,没有一丝血花冒出,连中数枪的夜雨声烦也丝毫没有受力后退的样子,仍是继续前冲,前冲,然后,消失在了空气中。

这无疑只是个残影。

黄少天的目标,由始至终就不是眼前拖延之意再明显不过的神枪手,为了不在这里浪费一丝时间,他不惜再开冷却刚好的剑影步,只用一个残影,就连同神枪手本人和他的攻击一起直接越了过去。

现在的目标,只剩前面的柔道家了。

留住他,任务就完成!

 

宋晓已经找准了时机。

锋芒慧剑的十字斩命中,王不留行的步伐一乱,踉跄着向后退去,不得不收回扫把,反手向以一记清扫回击。

就是现在!

因此而稍微得以喘息的涛落沙明,突然向战圈外纵身滚出,同时双掌虚抓,一股气力已经自掌间涌现。

捉云手,目标,冬虫夏草!

方士谦万万没料到此刻对方居然还敢继续减少控制王不留行的人数,毫无防备之下,被抓个正着。

但他心念一转却发现这也未必是坏事,本身他就是因为索克萨尔的控制才无法接近对王不留行的包围圈,现在这一抓之下,和王不留行之间的距离瞬间就变的极近,想与之汇合,自然也更加容易了。

想清楚了这点,方士谦心中忽然涌起了一股渴望一争意气。

好吧,那就比比看,谁能在这一回合中拿到先手!

 

而此时,心念急转的,绝不是只有方士谦一人。

看到涛落沙明突然出手转火的那一瞬间,喻文州就停下了手里的所有操作,在团队频道里发出了一个“?”。

涛落沙明的回答是:“支援我。”

喻文州没有一秒迟疑,马上就用行动向在场的几名队员做出了指示,索克萨尔手杖一抖,一条幽暗的鬼影就像指示符一样,扑上了冬虫夏草的背后,随后又迅速补上了一道巫毒术。

得此一助,宋晓精神大振,手上的攻击更是行云流水地接了下去。

 

 

蓝雨的转集火太快了。

方士谦有些烦躁,在被抓住的一刻他就做好了强制倒地解除就立即用天使之翼为自己争取时间的准备,但对方一气呵成的攻击让他不得不硬吃了好一些攻击后才有机会完成这个操作。

不过这个操作,到底是完成了。

随着天使之翼的展开,冬虫夏草终于进入了滞空状态。

方士谦相信王杰希会把握好这八秒滞空的时间,技能结束的时候,就是两人汇合的时候。

为了保证第一时间弥补王不留行破开防线时受到的伤害,他已经做好了释放圣言治愈术的准备。

果不其然,在自身压力骤然减轻后,王不留行轻易地就改变了自己的战斗方式——宋晓的感觉是对的,王杰希已经不是完全被动地被困在此处了,他早就有了自己的节奏和攻势,而此时的减压,刚好让他从枷锁中完全释放了出来,将自己的节奏和攻势发挥到最佳。

这本来就是他最擅长的事情。

 

“锋芒慧剑的封锁线已经完全被撕破了,”演播室里,嘉宾下了结论,“对于王杰希,只放一个人防守实在太勉强,不过鉴于现在连索克萨尔都转换了目标,很难说其中是不是有什么陷阱。”

说到这里,主持人和嘉宾交换了一个苦笑的表情,看来以前在这个问题上两人没少吃亏。

这时,电视转播的现场忽然响起了一阵喧哗声,主持人一看比赛进程,连忙跟进:“现在场上有了一些新的变化——王不留行已经成功靠近了冬虫夏草,但是锋芒慧剑依旧咬的很紧,蓝雨是不会坐视两人汇合不理的。”

“但是坦白说,蓝雨现场的两位攻击手,现在威胁都很有限。”

 

嘉宾这话不假,因为之前连续出现失误,涛落沙明的血线现在只有20%,正面交锋能力已经大打折扣。而虽然有狂剑士在侧,但是以王杰希的能力,如果此刻无视骚扰强杀涛落沙明,只要肯损点血也并非不可能——反正片刻之后冬虫夏草的滞空状态就将解除,可以对他进行最有力的治疗。

此时王不留行距离涛落沙明已经不足十个身位格,他丝毫不理会身后紧追不舍的锋芒慧剑,在低空中矫夭转折,连同拦在路上的束缚术一起避过,手中寒冰粉一撒,扫帚已经向专注准备攻击牧师的涛落沙明袭去。

突然,视野下方一阵尘土飞扬。

灵魂语者挥舞战斧,矮身以一记骑士的低阶技能冲锋入局。

王不留行丝毫没有停滞,灭却星辰的木柄向上一挑,整个人几乎瞬间立起成了90度,直接冲向了天空。

不管是什么拦截,他都不打算为此多做停留。

然而下一秒,视野白光笼罩,一股大力袭来,将他狠狠地向后击退出去。

而哪怕是在这种时候,王杰希仍然抢出了一个操作,暗夜斗篷扬起,直扑涛落沙明。

哪怕自己被击飞也得把他带走,不能留他在这里蹲守牧师!

王杰希丝毫不担心自己会因此需要面对两个对手。

但是,当暗夜斗篷最后卷住了忽然抢步冲上的锋芒慧剑的时候,他的心头还是一沉。

在天使威光的力量下,两人同时倒飞了出去,在视角混乱之前可以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从空中落下的冬虫夏草被一记螺旋念气杀摁在了地上,而倒地之处,黑气形成的藤蔓正在从地面探出,将他牢牢地禁锢起来。

一切又回到了刚才的局面。

只不过这一次,不会再有天使之翼来挽救牧师了。


剑光拦路。

铺天盖地的剑光拦在沾衣乱飞的面前。

李亦辉本来以为,夜雨声烦在经过刚才时间不短的苦斗之后,气势必有折损,眼前这种情况下,稍微带一些收招僵直的技能都是自寻死路,所以在诸多限制下,黄少天打的想必也十分束手束脚。

直到他见到了这漫天剑光。

剑光中丝毫没有妥协二字。

这不是任何一个剑系技能的效果,准确来说它只是一个简单的出剑平刺动作极其快速地重复了无数次。

很炫目,迷惑性很强,但对职业选手来说,这不过是障眼法而已。

因为不管效果再怎么骇人,这到底只是普通的一个平刺,伤害没多少,技能判定却弱的可怜。

沾衣乱飞双手一错,地雷震毫不闪避,直接砸向剑光中心。

而剑蕊中,也悄无声息地多出了一刺,挟风急掠,直削双腕。

沾衣乱飞并不强求,拆锤为掌,右手如练如蛇,直接攀着剑身,上爬扣住了夜雨声烦的手腕,接投,摔出!

而后他身体急转,一记流氓的锁喉拿向夜雨声烦。

但接投只是过肩摔,并没有强制倒地或者僵直的效果,夜雨声烦甫一落地,已经一个受身操作向后滚开,单膝跪地横剑一架,嗤地轻响之下,锁喉扣在了冰雨剑刃上。

 

这一瞬,正是用升龙斩反击的好机会。

而如果此时再接一个抛投,也可以马上将夜雨声烦远远甩开。

但这一秒,两个人好像同时被什么东西定在了当场,谁也没有及时作出下一步操作。

因为,微草和蓝雨的团队频道里,同时条出了两条新的命令。

王不留行:“杀夜雨声烦,注意减少损耗。”

索克萨尔:“自保,回撤。”

所有人都看到,此刻两队的成员列表里,也各自暗下去了一个名字。

蓝雨,涛落沙明。

微草,冬虫夏草。

 

一秒过去后,角色骤换。

先前好像块口香糖甩也甩不掉的夜雨声烦,瞬间扭头就跑。

该逃跑的时候黄少天从来绝不会有半分迟疑,但此刻,夜雨声烦奔跑在满地的麦秸和稻草上,手舞足蹈地却像只踩在电门上的兔子。

追在后面的是子弹,乱射下的子弹,刚才一味求快避过了神枪手,现在终于吃到了苦头。

黄少天一边跑一边躲,却也一边审视着自己的血量。

18%。

尚可一搏否?

尚需一搏否?

 

蓦地,夜雨声烦停住脚步,突然转身的同时,左手并指在冰雨剑身上一抹而过;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至少有三颗子弹呼啸着钻入了他的身体,但他的动作没有因此有丝毫停滞。

指尖离开剑身的时候,身边的视野已经有些不同。

子弹仍然铺天盖地的袭来,其中夹杂着僵直弹和浮空弹,然而速度却显得比之前慢了不少。

剑定天下。

 

——是的。

自己尚可一搏。

而蓝雨此时,也尚需一搏——如果喻文州的赛前准备无误,那么微草的第六人是一名鬼剑士,此刻干掉神枪,微草将彻底失去远程重火力打击能力,蓝雨的近战却不止他一人。

 

带着16%的血量和剑定天下的效果加成,夜雨声烦返身冲了回去。

枪林弹雨中,更高的速度让他避过了更多的子弹,但是随着距离的渐近,完全避免伤害已经成了不可能的事情,黄少天心下计算着,在快要到达攻击范围的时候,忽然倒地一滑,向侧边翻滚了出去。

子弹跟着扑向了地面,满地草叶土灰飞溅。

但是随着距离的渐渐缩短,射程决定了这样的追击不能再继续下去,否则神枪手自己也会被后座力所影响,夜雨声烦终于能在这个距离发起他最后的一击。

 

10%血时,幻影无形剑再开。

第一剑,神枪手没有坐以待毙,闪避成功。

第二剑,中。

第三剑,再中。

视角的余光里,黄少天已经看到了飞速赶来的沾衣乱飞和独活,这是最后的撤退机会。

他眼神冷静,却又像燃着一团火,再度集中了精力。

第四剑,中了,但是没有暴击,神枪手的还有1%挂零的生命。

第五剑。

神枪手终于彻底倒下。

 

放弃了最后带来僵直的一击,以如此无畏的姿态完成了豪迈的击杀之后,夜雨声烦身形一矮,一个骨碌就滚进了一边的草堆。

他的生命在对方拼死的反击中跌到了7%,而且自己现在已经进入了对方二人的攻击范围,这一点血,半套技能都不需要就足以杀下去。

黄少天让夜雨声烦勉强匿身于矮草丛中,飞速思考着脱身的办法。

转身跑无异于找死,而前方的去路,也被堵了个严实;不过剑影步的还有17秒冷却,如果能设法拖过着17秒,未必没有机会;现在必须依靠这里的地形来拖延这17、哦不现在已经是16秒了你看这不是已经过了一秒了吗?

别人眼中的绝境,在黄少天眼中却是另一个样子。

有点难的事情,做到了才格外享受。

 

然而就在此时——

“我靠服了你了你是真打算在这搞绝地逃生呢没人支援敢不敢喊一声?!走!快!”

应该是非常干净的蓝雨团队频道里,忽然刷出了这么一堆话。

紧接着,各式各样的手雷、烟雾弹和散光弹在面前的视野里炸开。

 

蓝雨第六人,郑轩的弹药专家枪淋弹雨,此刻正在忍无可忍地轰开一条绚烂的出路。

为了夜雨声烦。

也为了蓝雨的征途。




【TBC】

 
评论(9)
热度(2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短行 | Powered by LOFTER